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广汽日野新品“三剑客”利刃出鞘 450马力车型抢眼

  2015年12月19日,广汽日野“百万公里品质见证活动”广州站开幕,在这里,卡车网记者不仅见到了180多万公里无大修的广汽日野“英雄重卡”飒爽英姿,同时还见证了三款新产品的抢眼上市,分别以大马力、长续航、更安全的性能特点,利刃出鞘,亮剑即将到来的2016年。

广汽日野领导为三款新车剪彩
广汽日野领导为三款新车剪彩
广汽日野三款新车发布
广汽日野三款新车发布

  进口日野E13C发动机+采埃孚16档变速箱 广汽日野450马力不只是动力澎湃

  如今,物流行业正朝着高效、集约化发展,行业内对运输效率的追求越来越高,客户购车意向逐渐向大马力、大排量、小速比转变。虽说广汽日野380马力牵引车以其高可靠性、高节油性、高安全性等成熟品质已经获得众多客户的信赖和支持,但是行业的快速发展,也使客户迫切需要更大马力、更高效的产品满足自己的运输需求。在客户的热切企盼下,广汽日野450马力澎湃诞生。

广汽日野450马力车型
广汽日野450马力车型

  广汽日野汽车有限公司技术部长汤浅祐二在介绍产品时表示:“广汽日野450马力车型将以低于进口车的价格,高于国产车的品质,向客户提供性价比最优的物流用车。”通过市场调研,目前450马力的车型是最适合如今国内市场需求的大马力车型。广汽日野450马力车型采用日本进口的日野E13C发动机与采埃孚全新一代16档变速箱,动力系统大幅升级。进口日野E13C发动机具有高马力、大扭矩、可靠性高的性能特点,最大扭矩可达1912Nm,相比日野P11C发动机,在发动机转速为1000rpm时,马力提升了13%,扭矩提升了25%,这就意味着在同等转速下,整车的动力将得到了大幅度提升,这一方面的性能将集中体现在行驶的加速度上;另外,虽然发动机的排量由11L增大到13L,然而在同等油耗下,平均车速提升了6%,也就是说,在运输相同的距离时,消耗的燃油量相同的情况下,广汽日野450马力车型会将运行总时间大幅度缩减,提高运输效率;由于马力的提升,对车辆安全性的要求也是相应要提高的,为此,进口日野E13C发动机使用更高效的发动机缓速器取代排气制动,制动性能提高1.5倍以上,用来保证高速物流下的运输安全。

日野E13C发动机
日野E13C发动机

  我们再来看一下变速箱,采用的是采埃孚新一代变速箱16s2230TO,这是目前采埃孚在国内市场最高端的手动变速箱,操纵杆的形式也由双H(高低档切换通过变速杆实现)改为与欧洲车辆相同的单H(高低档切换通过开关实现),使操作更加简便,减轻驾驶员疲劳,提高驾驶的安全性;还增设了换挡防错装置,防止驾驶员在高低档切换失误导致的发动机超速或者变速箱同步损坏的发生;变速箱整体重量也进行了轻量化的设计,对比采埃孚上一代16档变速箱减轻约9公斤,降低了发动机的运转负荷,提高了节油性和可靠性。

  在动力系统升级的同时,广汽日野ECO Tree车辆智能管理系统与节油行驶控制系统也将为广汽日野450马力保驾护航。广汽日野450马力车型配置已经足以让人赞叹,卡车网记者还了解到,在未来,广汽日野还将在这一平台引用电控风扇离合器和变速箱液力缓速器,使车辆的节油性和安全性再上一个台阶。在应对大件运输的日益扩大需求上,广汽日野480——500马力发动机也将在合适的时候引入中国市场,广汽日野13L发动机完全有实力达到这一要求。

  原厂原装原配 广汽日野危化品牵引车独家订制只为更安全

  危化品运输车与国民经济的发展是息息相关的,它直接参与国家的经济建设,危化品物流作为一种特殊的专业物流也正得到较快的发展。可是,危化品运输事故频发也在不断为危化品运输安全敲响警钟。曾经的广汽日野危化品运输车大多是由一些规范的危化品车辆改装企业来完成,现在为了进一步提升危化品运输的安全性,广汽日野危化品牵引车在厂内,直接按照法规要求,为排气管进行了左置,在排气出口处设置了更有保障的火花熄灭器;同时还追加了从国外进口的室内及室外电源总开关及电源开关继电器,在车辆电路出现安全问题时可以迅速切断电源,提升安全性;制动系统也全部按照法规标配ABS防抱死刹车系统,以及高效的排气制动,强化刹车有效性。

广汽日野危化品牵引车
广汽日野危化品牵引车
火花熄灭器
火花熄灭器
电源总开关
电磁继电器
电磁继电器
电源总开关

  在发布会现场,还有短片展现真实的危化品运输故事:一辆运输甲醛的广汽日野危化品运输车在运输途中遭遇突发事故,驾驶室严重变形,驾驶员却安全逃生,并及时采取措施,遏制了一场重大危化品运输事故的发生。驾驶员与危化品运输公司老板真情流露,表达对广汽日野危化品运输车的感谢和信赖。

  目标1800KM以上续航里程 广汽日野双油箱超长续航

  与前两款新品定位不同,广汽日野双油箱牵引车对大型运输公司的优势显得十分明显,一般的大型物流公司都有自建加油站,或者会和固定加油站合作,同时加两箱油可以避免各地油品差异对发动机的油耗和可靠性的影响,更容易对驾驶员中途加油进行监管,有效控制油耗的运营成本,提高收益。在广汽日野的客户群体中,从事快递、冷链、危化品等行业的长途运输占比较高,而他们非常迫切需要大容积油箱。

广汽日野双油箱牵引车
广汽日野双油箱牵引车
 广汽日野
广汽日野双油箱牵引车

  与此同时,广汽日野所匹配的上海日野发动机独有HMMS燃烧室,可使燃油充分燃烧,配合先进的日本电装电控共轨喷射系统,可提供高于常规2倍以上的高压喷射,实现燃油流量、油压、喷射速率和喷射正时的精确控制。发动机所具有智能ECU节油功能,根据不同驾驶状况控制油门输出,可以有效节油10%以上。广汽日野本身所拥有的节油性能,搭配两个380L的油箱配置,力求达到1800KM以上的续航里程。

  试乘试驾 感受450马力的别样魅力

  会后,广汽日野还在专业的场地内进行了新车品鉴和试乘活动,为用户准备了两台新品车型,一台380马力的危化品牵引车,一台450马力牵引车,让用户对比乘车感受。卡车网记者在体验过程中发现,广汽日野380马力危化品车型在0——60km/h的加速距离仅为150米,加速时间为15秒,以40km/h的速度过弯时行驶平稳,驾驶员在演示减速路段时,使用气刹辅助制动,降速效果明显;而另一辆450马力车型性能更让记者吃惊,0——60km/h加速距离只要125米,时间为12秒,40km/h过弯平稳、身体无明显晃动感觉,经过减速区域时明显感受到进口日野发动机所使用的缓速器制动相比排气制动效果更明显,试乘后记者发现无论是车辆的起步加速性、转弯稳定性还是制动性等性能都令人难忘。现场用户在试乘后也纷纷对车辆的性能点赞。

广汽日野试乘车辆
广汽日野试乘车辆
车辆转弯
车辆转弯

  通过对广汽日野新品“三剑客”的了解,广汽日野450马力的车型性能优势尤为突出,用户的认可度也很高,将会成为快速物流运输市场上一款高效优秀的产品。而危化品牵引车及双油箱牵引车均是在原有成熟车型的基础上优化而成,应对细分市场定位更加清晰,将更有利于未来市场的推广。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郑合鑫
文章关键词: 广汽日野 重卡 牵引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广汽日野,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广汽日野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