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发现信赖】欧马可相伴东北人张艳红寻根之旅

  从黑龙江到山东,五年多时间,张艳红和爱人一起用欧马可撑起了属于自己的一方物流天地。

  东北人与齐鲁大地颇有渊源。在明清到民国期间,以山东齐鲁人为主的关内人开始兴起了闯关东。上个世纪五十年代,为响应国家号召,继续有大量山东人涌入东北开发北大荒,到现在很多东北人的户口本上,都写着籍贯是“山东”。改革开放后,山东经济发展迅速,很多当初去建设东北的山东人开始有一些陆陆续续回到自己的祖籍发展,因为在山东,他们仍然有一些亲戚在这边,很多家里的老人也都惦记着回到自己的故土认祖归宗。山东安捷物流的张艳红就是从东北黑龙江回到山东创业众多人中的一员,创业之路亦是寻根之旅。

福田欧马可
山东安捷物流的张艳红

  回山东是张艳红和爱人一起萌生的想法。张艳红的爱人在黑龙江的时候就是开卡车的。做了几年之后,爱人发现山东地区的物流运输行业发展很快,而且山东还有很多当年没有来到东北的亲戚,就和张艳红谋划回山东开一家物流公司。张艳红平时看到自己爱人开卡车很辛苦,若能有进一步的发展会更好,因此非常支持爱人的想法。

福田欧马可
张艳红和福田欧马可

  结缘福田欧马可是从偶然到必然的过程。初来山东时,张艳红的爱人对山东也不是很熟悉,只是之前运输货物的时候来过几次,还好有亲戚和朋友帮忙,他们开始为公司开业办理着各种手续。既然是做物流,买车肯定是首要问题,重卡轻卡都要有,爱人对重卡还比较了解,但是对轻卡的选择仍然摸不着头脑。偶然的机会,从朋友那里知道福田欧马可在举行用户推介会,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张艳红就和爱人一起去了。通过现场的了解,爱人对车辆的各项配置非常满意,福田康明斯发动机在轻卡动力中很有名气,他早就听说了,在现场也咨询了之前使用过欧马可的用户,大家都表示用着很不错,很多都是过来准备再次订车的,凭借着现场了解到的情况和女人的直觉,张艳红很快确定了自己的想法,当天就和爱人现场订了三台欧马可,她还清楚的记得,那是2010年的10月份。

福田欧马可
张艳红订购的欧马可

  如果说初次购买是偶然,那再次采购就有了必然的意味。经过几个月的使用,公司雇佣的几位司机都对欧马可很满意,运输效率高,业务就顺利,于是,张艳红和爱人商量着又订购了4台。通过这两次的采购,张艳红夫妻二人的公司就有了7台欧马可。

  如今,经过了五年多的使用,当初订购的欧马可性能依旧很出众,行驶里程超过50万公里,从没有大修过,这令张艳红夫妇满意至极。而且,用过的司机都对欧马可赞赏有佳,尤其是动力性和舒适性,福田康明斯发动机扭矩大、动力足,司机操作称心顺意。司机反应,欧马可加速性能好,在城市内频繁启停时,刹车反应快,对油耗影响小,通过计算每百公里油耗最少可比市场上同类车型节省2-3L油;而且驾驶室宽敞,视野开阔,舒适性很好。张艳红表示:“现在司机都不好雇,师傅们都要看车的状况怎么样。”她公司的欧马可,司机一听就很喜欢,老司机都了解欧马可是高端中轻卡车型,她几乎不用为雇佣不到司机而烦恼。

 福田欧马可
在山东创业的张艳红

  东北人闯山东,并没有那么简单。当初选择欧马可,张艳红始终觉得是在适合的时间选择了优质的车,才使得他们的物流运输事业开展顺利,在山东的创业更令她和爱人得以寻根故土。这些年,在张艳红和爱人的努力下,他们的公司规模也在慢慢扩大,现有车辆30多台,固定承接圆通、安捷等大型快递物流公司的货物。张艳红说,“福田欧马可在近些年公司的创业中立下了汗马功劳,对公司的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一年又一年的使用,欧马可从来没有让我们失望过。”

  更多有关“发现信赖-中国卡车司机用车调查暨评选活动”的内容,请查看:https://www.chinatruck.org/discovery/2015/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郑合鑫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福田欧航欧马可,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福田欧航欧马可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