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行业 >

发现信赖--北京新发地用户就爱老品牌重卡

  前面我们提到,卡车网发现信赖小组在北京新发地蔬菜配送中心走访时看到了众多的福田系轻卡,相对于轻卡的品牌集中度,中重型卡车的品牌则是五花八门,啥都有。除了大家经常在路上碰到的“熟面孔”,冷不丁的也会遇到一些不常见的品牌,让我们来听听这些卡车司机对自己的爱车都是什么评价吧!

  在新发地,重卡的品牌相对较多,解放重卡福田欧曼、福田瑞沃、江淮重卡、东风天龙、重汽豪沃等等。尽管夹杂了众多品牌,但是都是近些年来主流重卡产品,相对来说,解放的用户较其他的品牌还稍微多一些。

由全国汇聚在新发地市场的各重卡品牌在数量上没有明显差异
由全国汇聚在新发地市场的各重卡品牌在数量上没有明显差异

  湖北车主安师傅就是一个地道的解放用户。"我19岁就开始开车,换了好几个车了,但是都是解放的,最初用的4米2车厢的,后来换成了带挂的,9米6车厢的,现在的是11米的栏板车厢。"从安师傅的话里不难看出,他对解放卡车的感情很深。现在安师傅使用的是一辆二手解放车,购买时车也刚用一年多,车况非常好。"我们当地用解放车还挺多的,换车也频繁。买车的多是拉煤用,几乎每家都有好几辆车,过了保修期,一年了该修的时候他们就淘汰了,几乎都是新车,所以我们就接了这种二手车。因为拉煤比较忙没有时间保养,我们接收后保养都做的好,车子用起来和新车差不多。"

湖北安师傅在选车上有着一套适用自己的理论
湖北安师傅在选车上有着一套适用自己的理论

  安师傅的车已经行驶10万多公里了,从湖北武汉运输蔬菜到北京新发地,销售完后再拉一些百货回去,几乎不停歇的运转。只是卡车使用的锡柴发动机有点费用,让安师傅有点满意,他表示,以后换车一定换一个省油的。


王师傅驾驶解放悍V280马力6X2牵引车

  和安师傅一样,很多用户选择解放卡车多是出于对老解放的信赖,因为品牌的影响而购买。在新发地,记者遇到来自内蒙的王师傅,他也是一名解放的粉丝,驾驶一辆解放悍V280马力6X2牵引车,全国各地拉散货运输。王师傅介绍说,这辆车已经行驶30余万公里,整体状况较好,自己感觉这车最大的优势就是油耗低,但是他也提到该车现在相比其他车型,动力有些不足,时效性较差,日后更新换代要购买大马力车型。

马师傅使用东风天锦做蔬菜运输
马师傅使用东风天锦做蔬菜运输

  除了解放之外,东风系的产品也不少。在新发地,记者遇到了从19岁就开始接触卡车的马师傅。马师傅今年28岁,在北京新发地从事蔬菜运输,主要为物美超市运输蔬菜,一般都是晚上送货,所驾驶的是一辆配置东风康明斯发动机的东风天锦。马师傅反映这款车性能很稳定,满载时动力性稍有不足,但是康明斯发动机很省油,可靠,用了两年都没有出现过问题。

  现新发地,记者还看到了一辆长头的龙卡,车的主人是来自河北沧州的高师傅。对于在新发地显得“格格不入”的长头车,高师傅很是喜爱,他对长头车的驾驶室安全性非常肯定,还讲起了一次遇到的事故,因为长头车可以缓冲,驾驶员没有受伤,他对这辆车的动力性也很满意。高师傅一般运输到广西、福建、贵州、四川、云南等地的时候都会遇到爬坡,基本上都是挂四档或者五档,很平稳,最多的时候是挂二档,动力也跟得上。而且,高师傅的车还装有排气制动行驶起来平稳性和安全性更高了。购买龙卡之后,高师傅去过很多地方,一般的地方就不用说了,甚至新疆、青藏高原这些环境较差的地方他都去过呢,可见这辆龙卡多么给力。

长头龙卡
长头龙卡

  当然除了解放卡车、东风这种大家都熟知的车,让记者意外的是,竟然看到了一辆青年曼卡车的身影。车主裴师傅是山东德州人,购车已经两年多了。"我的是375马力的,虽然说现在这个马力不算大,当时很少有人买300多马力的呢!"最让裴师傅满意的是青年曼的驾驶室空间很大,平时开车休息都很舒服。

山东德州的裴师傅和他的青年曼
山东德州的裴师傅和他的青年曼

  和轻卡相比,重卡的长距离运输决定了用户在发动机动力、出勤率和舒适性上关注较多。对主流卡车的采购正是用户对高品质车型的追求,当然,针对各品牌的不同优势,用户还是会根据实际运输环境、路况来选择。

  更多有关“发现信赖-中国卡车司机用车调查暨评选活动”的内容,请查看:https://www.chinatruck.org/discovery/2015/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郭利沙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