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欧马可“福康杯”超能动力服务技能大赛决赛广州

  2016年1月6日,福田欧马可联合福田康明斯在魅力花城——广州举办了 “福康杯”超能动力服务技能大赛。借助机动车排放升级的契机,同时强化欧马可作为高端中、轻卡在排放水平上国内领先的优势,进一步提高市场服务能力,满足欧马可高端品牌客户的服务需求,提高终端服务技术能力,为全面支持国五排放升级做好终端准备。

福康杯
  福田康明斯&欧马可“福康杯”超能动力服务技能大赛

  此次大赛共有来自南方片区45个服务站点的优秀服务技术人员参加。大赛分别从理论考试和实操考试两个方面对参赛人员进行了考察。

福田康明斯&欧马可“福康杯”超能动力服务技能大赛
理论考试  

  考试内容紧紧围绕车辆的实际运行故障和维修知识等方面设置。在实操考试场地,五辆欧马可三系整齐排列,监考人员通过预设车辆常见故障,考察参赛人员发现分析判断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真正考验了服务技术人员的服务技能水平。整场考试紧张有序,考试氛围认真严肃。

福康杯
福田欧马可:城市物流解决方案

福康杯
实操考试
 

  通过激烈的技术比拼,最终来自广州新城汽车修配有限公司的吴立康勇夺桂冠。他说,“此次考试内容的设置都是我们平常可能会遇到的问题,非常符合现在市场客户服务需求,感谢欧马可和福田康明斯给我们搭建这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让我们发现不足,完善和增强服务技能,更好地为客户服务。”

福康杯
广州新城汽车修配有限公司电控技术员吴立康荣获一等奖  

  “福田欧马可高端的市场和产品定位,赢得了客户的认可,这与现在国家提倡的技术升级高度契合。随着国家排放标准不断提高,客户对服务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通过提供技术交流的平台,创造一个学习的机会,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氛围,推动服务商技术服务能力。通过这种机制,使服务团队形成勤于学习,认真服务客户的良好的氛围。”福田欧马可营销服务总监彭仕顺在接受记者采访中强调。

福康杯
福田欧马可营销服务总监彭仕顺发言  

  技术比武是一种形式,形式服务于内容,打造优质的服务质量,源于优质的产品品质。在此次大赛中,最吸引记者的当属参赛者对ISF系发动机的产品认知和故障维修能力。

福康杯
搭建学习交流平台  

  康明斯ISF超能动力是为欧马可高端中轻卡量身订制的专属动力。ISF系列直列四缸高压直喷式柴油发动机是康明斯投入巨资研发面向未来的全电控轻型柴油机,功率范围覆盖46~210马力。具有结构紧凑、重量轻、噪音低和低排放等特点,能够满足欧三(国三)、欧四(国四)、欧五(国五)和欧六排放以及全球非道路第四阶段最高标准,是真正的世界动力、可靠耐久、高效节能、绿色环保、超低燃油。其中,ISF系列发动机的顶级燃油系统及电控技术在同类品牌中遥遥领先。

福康杯
康明斯ISF系发动机

  福田康明斯高级服务经理申献波介绍说,技术领先,在国家排放标准升级的背景下,具体体现为市场和技术优势,这一优势帮助2015年福田康明斯仅F系列发动机实现了13万台的产销量,相比2014年提高了30%,增速和产量在同类产品中都名列前茅。许多客户购买欧马可也是出于对福田康明斯发动机的认可。欧马可高效、低成本的城市物流订制化物流解决方案也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于是,在2015年整个商用车市场低迷的环境下,欧马可实现了逆势增长,销量增速也达到了30%。

福康杯
福田康明斯高级服务经理申献波致辞  

  强劲的市场表现,从客户角度出发,体现的不仅仅是国家排放标准对产品技术升级的要求,更重要的是“三高一低”的物流市场对产品质量的定位选择。高品质、高速度、高出勤率、低维护成本,是高效物流时代的特点。

  福田欧马可营销服务总监彭仕顺分析也说:“今后,商用车发动机将朝着电子化、智能化、低故障率的方向发展,尤其是随着电子技术的运用,发动机的技术含量会越来越高,这和物流也的发展要求相符,同时二者也相辅相成。”

福康杯
颁奖仪式 

  高效的物流市场、先进的技术产品和高品质的技术服务三者形成一个良性互动,而高品质的技术服务则是实现高端产品在客户群体中的价值的最强纽带。

  这就要求服务技术人员拥有更高的技术服务能力。据统计,福田欧马可和福田康明斯针对这一现实背景,仅在2015年,就举办了各类技能培训达到40多次。平均每月举办的服务技能类培训达到4次。除此之外,公司还会组织这些服务技能人员组织起来进行相互交流和互动,把工作中的实践经验和问题解决方案编印成册,分发到每个服务员工手中,全面提高服务技能人员的能力和素质。

  实践证明了一切,30%的增速是最好的注释。打造一支优秀的服务团队,带来的也不仅仅是一组数字那么简单,更重要的是由内而外散发的信心和底气。

来源:卡车网 作者:冯向艺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福田欧航欧马可,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福田欧航欧马可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