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提升服务技能 福田欧马可布局“一线能力”

  随着“互联网+”时代来临,电商、快递物流驱使着物流行业高效发展;在用户高效运营需求的驱动下,“一进站,修三天”的时代已成过去式,取而代之的是“修得快、修的准、修得精”的服务需求升级;在坚持高端路线不动摇的战略布局下,福田欧马可通过“服务练兵、实战练兵”,从提升服务技能着手,走出了一条“布局一线,实操历练”的服务技能提升的道路,用“快、准、精”的服务能力助力用户高效运营,树立起高端中轻卡行业服务榜样。

福田欧马可
欧马可在全国开展ISF服务能力测试布局“一线能力”

  与时俱进技术不断升级

  高效的物流市场、先进的技术产品和高品质的服务保障三者需要形成一个良性互动,而高品质的服务保障则是实现高端产品在客户群体中的价值的最强纽带,这就要求服务技术人员拥有更高的技术服务能力。

  打铁还需自身硬,福田欧马可以前瞻性眼光提前铸造一线服务实力。随着排放的升级,福田欧马可未雨绸缪,通过组织“大规模、系统化”的针对一线服务人员的培训,并联合福田康明斯技术专家,欧马可建立起了一支“技术过硬,响应及时”的国四、国五服务技师团队。早在2013年,福田欧马可就开展了17次针对国四的服务培训,2014年增加至42次;2015年举办了包括康明斯发动机技术培训、电动车维修技术培训、变速箱培训、康明斯发动机技术比武大赛在内的各类技能培训达52期,直接覆盖终端服务站人员达800多人。到2015底,欧马可已完成549家服务站的国四维修授权,实现国四及国五实施区域的有效覆盖。“这不仅确保了国四、国五产品技术升级与服务体系升级之间步调的统一,为进一步提升欧马可品质服务打下了坚实基础。”福田欧马可营销公司服务总监彭仕顺表示。

福田欧马可
欧马可举办“福康杯”超能动力服务技能大赛

  “自2013年欧马可就启动国四大篷车全国巡游培训模式以来,每到一个地区,先对此区域的欧马可维修人员进行技能测试,测试发现问题后,实施精准培训和实操指导。”福田欧马可营销公司服务总监彭仕顺表示,“在培训时不仅着重国四、康明斯发动机及整车维修技能的提升,还针对常见故障和典型问题做成了一部部的教学视频短片,用网络平台发送各服务站,让服务技术人员及时有效的了解相关的解决办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2016年培训的重点将转向国五维修技术的培训。”

福田欧马可
欧马可开启国四大篷车全国巡游培训模式

  关爱无忧服务政策不断精进

  从2008年在业内首推“管家式”服务,到2014年首推3年50万公里的超长保修及“顾问制+定点式”的大客户定制化服务模式; 2015年,又率先推出10大核心部件实施4年或100万公里的超长保修承诺;2016年升级到20大核心部件4年或100万公里的超长保修,核心零部件保修数量较2015年增加一倍,远超行业水平,充分满足高效物流客户超长质保的需求;与此同时,欧马可1系首推整车2年或6万公里保修政策,较行业质保里程提高20%。另外,欧马可5系2.2m车身产品将推出3万公里定保一次的举措,较2015年提升50%,是行业定保里程的6倍。以实际行动实现客户价值最大化。

  一直以来,福田欧马可切实做到了以用户需求为中心,以订制化的产品品质和差异化的服务水平,全面满足电商、快递物流“稳、快、精”的需求,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高效、快捷优质服务。服务政策不断完善的背后是欧马可企业实力不断地提升以及对产品品质的信心,而服务政策不断的完善又敦促着福田欧马可一路前进,更上一层楼。

  秉承以“服务客户无止境”的理念,福田欧马可一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优质服务,提升客户满意度。“现在已经成为过去,未来即是现在。”未来,福田欧马可将以更新的服务理念和不断拓展创新的服务举措,实现产品与服务的高度融合,以客户为中心,实现客户价值最大化,持续引领行业服务升级。

来源:卡车网 作者:Charles
文章关键词: 福田欧马可 轻卡 载货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福田欧航欧马可,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福田欧航欧马可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