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发现信赖--大车队运营 志鸿物流靠什么不断领先

  在2015年末尾,志鸿物流又一次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志鸿物流与温氏投资、创岚投资完成A+轮数千万元融资签约仪式,并获得华夏银行10亿元授信,与沃尔沃投资达成战略协议,举行了大西南战略发布会。

  可以说,作为物流运输企业, 志鸿物流并不是一个“安分者”,类似融资这样的大动作对于志鸿物流已经是常事了,那么我们不禁要问:志鸿物流凭什么能够获得成功的众筹?融资的背后带动的又是企业的哪些发展?为此,卡车网记者特与志鸿物流运营总监张飞进行了沟通,了解了志鸿物流融资背后的故事。

志鸿物流运营总监张飞
志鸿物流运营总监张飞

  领军大车队 开展精细化管理

  提起志鸿物流,就不得不提企业的“大车队”运营模式。志鸿物流作为专业的供应链服务商及快递干线运输承运商,自2013年5月转型“大车队”以来,赢得了每年百分之百业务的增长。大车队运营模式到底有何过人之处呢?

  “传统的物流运输模式都是自己买车进行运营,养车成本非常高。就拿驾驶员来说吧,一方面要提供工资、福利等等,另外,驾驶员的责任心会比较低,容易利用管理漏洞谋取个人利益,这也造成管理的成本过高。”正是意识到这一点,2012年开始,志鸿物流开始由干线运输向“大车队”运营模式转变。

  据介绍,志鸿物流的大车队模式摒弃了直接购车聘请驾驶员的环节,而是采取与驾驶员合作的模式,为驾驶员提供全方位的货源、线路、运营资金,甚至包括所有的事故处理、维修等等,“合作”的概念深入其中。“驾驶员不再是员工,而是自己的老板,其工作态度和工作积极性有很大的转变,无论是运输管理还是运营成本都能有很大提升。”张总表示,从2012年开始志鸿物流提这个概念, 到2013年正式运行其营业额从2013年的1.76个亿增长到2014年的3.8个亿,2015年预计在7个亿左右。

  短短两年的发展,志鸿物流依靠大车队进行了成功的转型。然而对于企业来说,这还远远不够。“要想保持业务的持续增长,我们还要在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 。包括运营路线的规划、油耗的管理、路桥费的规范等等都会进行精确的数据标定,将运营成本降至最低。”

  进行大西南战略 开拓服务后市场

  大车队的运营模式不仅为志鸿物流带来了业务量的提升,而且也开拓了市场的发展,尤其是中东部经济发达地区,但是作为志鸿物流的传统运输路线,西南市场也一直是企业重点关注和发展的地区,此次大西南战略的发布也预示着企业的发展决心。

沃尔沃卡车
沃尔沃卡车

  “西南地区一直是我们公司的主营业务方向,而且市场比较有竞争力。但是目前西南地区占到整个市场的份额只有20-30%,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因此大西南战略也是企业未来发展的一个方向。”对于西南地区的开拓,志鸿物流投入了很大的精力和物力。在大战略发布的同时,志鸿物流还举行了与沃尔沃卡车的签约仪式,也是对于西南战略的支持。

  据张总介绍,为了实现高效运营,企业对于进口卡车一直都很看好,其中沃尔沃卡车就是代表之一。“沃尔沃卡车对我们公司的发展一直非常支持,包括我们客户,以及我们合作众筹车主,对这个车辆都是比较认可的。整个的运营下来,从采购,到运营,到售后的维修、保养,是综合性价比最高的,而且还有它的整个售后服务,也是在国内的几种进口卡车当中,网点包括服务也基本上是最好的。” 此次战略协议中,志鸿物流又采购了50台沃尔沃卡车,截至目前志鸿物流合作沃尔沃卡车一共达到了150台左右。

  当大车队进入平稳期后,志鸿物流也在思考未来的发展。“实际上在运营过程中,我们基本上是不赚利润的,都是让利给客户。所以未来我们会将重心放在车辆服务上,包括维修,保养,加油等等。”据张总介绍,大车队的运营更有利于实现资源的共享,以集约化的模式去发展,更有利于成本的节约,而且资源也能得到有效利用。

  了解更多志鸿物流企业信息,请点击:
  开拓理想勇于实践-广州志鸿物流厚积薄发:https://www.chinatruck.org/news/201306/13_41857.html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郭利沙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沃尔沃卡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沃尔沃卡车展可持续发展成果 助推高质量物流

    01:17
  • 践行可持续发展 沃尔沃卡车一直在路上

    03:05
  • 关爱女性司机 沃尔沃卡车木兰训练营展现她力量

    01:32
  • 加油卡车人!沃尔沃以行动诠释爱与责任

    02:57
  • 消防展明星底盘来了!沃尔沃FMX助力中联重卡获奖

    01:35
  • 全新一代沃尔沃卡车来了!省油不止一点点

    02:40
  • 1年劲省10万 全新一代沃尔沃卡车高效版升级上市

    01:43
  • 高效 安全 节油 沃尔沃卡车的好有目共睹

    01:31
  • 车队研修营的高效运营秘密 沃尔沃卡车告诉你

    02:46
  • 沃尔沃卡车车队长研修营 让高效物流更进一步

    01:16
相关文章
沃尔沃卡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