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变速箱 >

福田底盘配装艾里逊变速箱 提升清障车效率和性能

  近期,上海厚谊俊捷国际物流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厚谊俊捷物流”)首次改装了一辆手动挡清障车,通过搭载艾里逊全自动变速箱,以改善驾驶安全性、起步性和加速性,提高运行效率和驾驶舒适性,同时有效降低了车辆维护保养成本。

艾里逊全自动变速箱
艾里逊全自动变速箱

  据悉,厚谊俊捷物流此次改装的这辆清障车,是福田FOTON BJ5089TQZ-F2底盘配装了艾里逊1000系列全自动变速箱。用作运送豪华轿车的清障车需要平稳安全的加速性和优异的爬坡性能。艾里逊变速箱带给车辆易操控性并提供舒适的驾驶体验。配置了艾里逊变速箱的清障车有6个前进挡, 1个倒挡,输入扭矩为500N.m,输入功率115kW,满足了以上这些严格的运输要求。

  目前,厚谊俊捷物流的斜板车车队共有30多辆手动清障车,主要用于提供门对门、跨城市长途运送新购豪华轿车的服务。通常而言,清障车作业时往往需要驾驶员在斜坡多且坡度复杂的路况下行驶几百公里。一个来回通常是两个驾驶员一起出车,24小时轮换驾驶,以便最高效的完成运送任务。

  负责驾驶这辆配置了艾里逊变速箱的清障车的驾驶员施国华,此前已具有十几年长途驾驶手动清障车的经验,对于改装后的清障车的优势,他深有感受。“遇上堵车时,驾驶艾里逊全自动变速箱的车格外容易。在爬坡的时候,强劲的起动性和加速性能将车辆轻松地维持在高速稳定的行驶状态。”

  根据施国华的介绍,最近两周他跑了4,000多公里(约2,500英里),搭配艾里逊变速箱的清障车驾驶起来特别省事“我感觉不仅工作劳动强度减轻了许多,也为公司节约了时间和成本。”

  艾里逊专利的液力变扭器在车辆起动时,增加发动机扭矩,提供出色的起动性和加速性。 同时,艾里逊的Continuous Power Technology™(不间断动力技术)使动力更平稳的传递到驱动轮,挡位在最佳时机精确自动切换,既提高了驾驶效率,又改善了驾驶舒适性和安全性。

  车队乔静超队长表示,改装手动清障车,搭载艾里逊全自动变速箱,旨在践行公司为客户提供高效率、高质量的运送服务承诺,同时,也是公司关注降低维护保养成本的重要举措。

  艾里逊全自动变速箱采用专利变扭器代替干式离合器,这意味着相比手动变速箱,艾里逊变速箱需要更少的维护保养,也没有离合器更换的需要,避免了因经常踩踏离合器而产生动力系统磨损的情况。更换油液和滤芯是变速箱唯一例行的保养工作,这极大地降低了由于驾驶员经验不足而产生的维护成本。

  乔队长说,“我们期待将来能用上更多装配艾里逊自动变速箱的清障车。艾里逊变速箱帮助车队把维护保养成本减低到我们的预定目标水平,同时,让我们为客户创造更高效的服务。”

来源:卡车网 作者:Joes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艾里逊,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艾里逊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