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西游记:危化运输不能苟且 鑫隆化工缘何再选欧曼GTL超能版

  都说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与远方的田野。但对于危化品运输来说,安全是每时每刻都不能苟且的!什么样的车型能够帮助用户致胜于危化品运输行业?近日,贵州省福泉市鑫隆化工有限公司采购8台福田戴姆勒欧曼GTL超能版430马力6X4牵引车在当地危化市场引起不小轰动,或许我们从这里能够找到答案。

  鑫隆化工采购8台欧曼GTL超能版牵引车在当地危化市场引起不小轰动
鑫隆化工采购8台欧曼GTL超能版牵引车在当地危化市场引起不小轰动

  时隔半年再次追加 欧曼GTL超能版赢在安全

  坐落于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的福泉市鑫隆化工有限公司主要经营硫酸、硫磺、液氨、双氧水等危化品的生产、销售及运输,是当地危化市场的标杆企业之一,车队拥有27台危化运输半挂牵引车,而新加入的8台欧曼GTL超能版与去年10月采购的8台欧曼GTL超能版俨然组成名副其实的超能危化运输队。

  时隔半年为何再次追加超能版订单?公司车队经理刘福斌给出我们最直观明确的答案:安全!首先危化品运输安全的重要性自不必多说,欧曼GTL超能版危化品运输车也完全满足国家标准对危化品运输车辆的要求(如前盘后鼓、危化品运输标识等)。

  车队运输以福泉到广西南丹县、防城港市路线为主
车队运输以福泉到广西南丹县、防城港市路线为主

  而在此基础上,欧曼GTL超能版还有绝招。绝招一:搭载的康明斯ISG发动机独有的IBrake制动系统。据刘经理介绍,车队运输以福泉到广西南丹县、防城港市路线为主,这段往返1300多公里的路程一直穿梭于崇山峻岭之中,陡坡、长下坡更是层出不穷,每到这样路段驾驶员都如履薄冰,心中没底。而驾驶超能版的司机却反馈IBrake制动系统让他们找到了主心骨,拥有的二挡制动效率,最大可输出370马力的额外制动力,操作简单,制动连续,相比以往的排气制动效率更高,车速得以轻松控制,司机踩制动踏板的次数明显减少,连刹车片都省了。绝招二:康明斯天远系统。每次车辆出车,作为车队经理的刘福斌心里都不踏实,总是千叮咛忘嘱咐司机安全第一,而对于超能版车辆的管理,刘经理却很放心。超能版拥有的康明斯天远系统,融合了车辆CAN总线、北斗/GPS卫星定位、无线远程通讯等技术,帮助刘经理坐在办公室里就可对车辆运行状况、燃油消耗、驾驶员行为了如指掌,提高车队运营安全性,有效帮助车队提高运营效率。

  如果欧曼GTL超能版凭借领先的安全性赢得车队驾驶员的青睐,既而成为鑫隆化工高层在采购车辆时主要考虑车型之一,那么公司内部组织的一次节油赛,则彻底让欧曼GTL超能版成为唯一选择。

  车队比赛得第一 看好超能版460马力车型

  多年的驾驶经历和车队管理经验,让刘福斌对国内各家重卡产品的结构和性能了熟于胸,而为更好的帮助公司选择最优车辆,提高车队运营收益及司机积极性,公司每年都会不定期开展内部节油赛。

  比赛以车队拥有的四款国产主流重卡产品为基础,挑选4位驾驶技术不相上下的资深驾驶员,相同的车货总重,相同的福泉往返防城港路线,相同的加油卡额度,车辆按照规定限速80km/h行驶,经过数次对比发现,每个往返欧曼GTL超能版都是第一,相比第二名油费能省200元上下(超能版平均油耗在34L/100km,去重空返),如果按照目前每月平均行驶15趟计算(往返1300多公里),一年一台超能版仅燃油消耗一项就可为公司节省3万余元,长此运行,带来的效益不可小觑!

  刘福斌管理的欧曼GTL超能版格外省心
刘福斌管理的欧曼GTL超能版格外省心

  同时,刘经理也为我们找到了超能版能够节油的主要原因:在于康明斯ISG发动机,拥有的低转速大扭矩特性,发动机能够在1000-1500r/min的宽泛低转速经济油耗区输出最大2300N·m扭矩,较同类产品的动力输出高10%左右,以参加比赛的四款车型做对比,虽然车辆标定的马力段上下都没有超出20ps,而且超能版430马力牵引车还不是最大的,但表现出的低转速大马力劲头却是最猛的,上坡稳拿第一,下坡还又安全。而且刘经理还了解到欧曼GTL超能版推出了全新的460马力车型,这是他更加看好的一款车型,大马力输出对于他们这样的山区运输可以让车辆轻松实现在经济转速区间运行,让运输更加从容,收益更多。

  刘福斌团队与他们的欧曼GTL超能版
刘福斌团队与他们的欧曼GTL超能版

  新到的8台欧曼GTL超能版已经挂上了最新的罐车,在经过一周的上牌验证时间就可以上路了,谈到未来的危化运输状况,刘经理信心十足,而这份信心则来源于对技术领先、安全可靠的福田戴姆勒欧曼GTL超能版的信赖。

 

来源:卡车网 作者:卡车小伙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欧曼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欧曼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