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零部件企业杜绝3.15“炒冷饭”

  每年的3.15都像是一场不约而同的“聚会”,在这场“打假、维权”的聚会过后,效果如何,却不得而知。卡车零部件企业拒绝3.15“炒冷饭”,零部件企业借力“互联网+”,创新形式,主动出击,突破打假维权困境。

零部件企业
零部件企业杜绝“3.15”炒冷饭

  传统打假让维权陷入困局

  在新媒体出现和新媒体应用尚不完善之前,消费者权益受到损害时,只能通过投诉电话进行投诉,但这种方法单一,有时甚至出现投诉渠道不畅通,很多造假案件不能被及时揭发,用户权益不能得到有效保护。

  传统的3.15防伪宣传手段,对零部件企业来说,效果也不明显。因为,卡车及零部件用户比较分散。单一传统的维修点和厂家发放宣传资料,不仅形式单一,宣传面狭窄,而且宣传持续性差,不能够扩大广大消费者对产品防伪的认知。

  部分零部件企业联合公安打假部门集中针对性地开展打假行动,虽然在一定时期内有效地打击了不法分子造假的嚣张气焰,但是由于证据搜集过程比较困难,并且受制于地域性和时间性的禁锢,造假行为并不能全面有效地被制止,用户权益并不能得到长期保障。

  而当下,“互联网+”或许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传统打假维权方式方法的种种不利因素,让零部件企业突破时空界限,更有效地打假维权。

  借力“互联网+” 主动出击

  近年来,随着自媒体技术的应用推广,每个用户个体都成为了发言人,卡车零部件用户,能够通过手机微信、微博等形式,扮演起监督者的角色。部分零部件企业积极尝试通过新媒体,架起用户端与企业之间沟通的桥梁。

  康明斯滤清通过“扫描二维码”的形式,突破了传统宣传和投诉方法地域性和时间性的限制,在公司微信公众号中,提供了产品真伪辨别方法、发现或疑似假件投诉渠道等内容。宣传手段的革新,不仅使产品用户随时随地了解产品,享受到各种维修服务的同时,还可以在全国建立起用户端的打假监督体系。

  2015年4月份,一起侵犯海沃机械(中国)有限公司注册的“海沃牌”商标案再次将打假维权的话题带入人们的视野。此次涉案企业通过大量生产假冒“海沃牌”等注册商标的油缸、举升阀等重型汽车配件,赚取暴利,影响巨大,涉案下线经销商达40余家。

  海沃机械(中国)感到震惊,毅然决定从用户和企业两个层面入手。帮助企业和用户挣脱打假维权困局。

  针对用户,海沃机械(中国)将在2016年3月份至4月份,通过“海沃家”,将网上报修系统和打假监督系统整合,把打假监督系统更直接的呈现给用户。把打假监督平台放在显眼的位置,方便搜集造假信息。同时,海沃集团主动出击,带动并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和经销商加入打假行列,在服务过程中,将打假维权的理念传递给每一个用户,打假维权网在全国铺开。

  而针对企业,海沃机械(中国)还将继续提升企业的知识产权和品牌意识,申报更多的“知识产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打击商标侵权。只有这样,才能最大限度地维护自己的利益,更重要的是让消费者权益得到保障,这才是企业的生存之道。

来源:卡车网 作者:冯向艺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