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云南高速公路首次引入高精度微震监测预警设备

  2016年3月26日,由中国电建路桥集团联合体投资建设的晋红高速公路的控制性工程光山1号及光山4号两条特长隧道高精度微震监测预警设备正式投入使用,这在云南高速公路建设领域尚属首次。


云南高速公路首次引入高精度微震监测预警设备

  光山1号及光山4号隧道沿线地质情况复杂,隧道施工中可能遇到较大规模的涌水、突泥、局部塌陷等危险情况。微震监测技术是结合现代计算机技术、通讯技术、GPS实时精确定位等跨学科技术,其基本原理是通过高精度检波器捕捉岩体在变形和断裂过程中以微弱地震波形式显现的微地震事件,通过在三维空间中确定岩体变形裂变事件发生的位置和量级,对岩体的变形活动范围及岩体稳定性做出评价,从而预判围岩深部潜在隐患及隧道安全信息,实现对特长隧道安全实时监控及提前处置隐患防治灾害的目的。该隧道引入微震监测预警设备有效弥补了传统变形观测方法及隧道变形监测指标在围岩体深部变形失稳破坏前的动态特征以及围岩状态与发展趋势方面无法快速有效反应的缺陷。

来源:卡车网 作者:Sunny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