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山东高速禁行轿运车是误传 只针对非法改装

  近日,朋友圈疯传“2016年4月1日-6月30日禁行商品车运输车”的消息,还表示是在高速路旁的提示牌上显示的,真是这样吗?针对市民的疑问,记者也第一时间采访了山东高速交警总队。山东高速交警总队相关人士表示,下个月开始的商品车运输车专项整治,只是针对超载、改装车辆,正规合法的商品车运输车高速通行不受影响。

山东高速禁行轿运车是误传
山东高速禁行轿运车是误传
 

  针对微信朋友圈传出的“4月1日-6月30日商品车运输车辆禁止进入山东”的电子信息提醒,山东高速交警相关人员表示,该提示内容不准确,且山东高速交警并没有设置官方提示牌。“这次整治行动主要针对超载、改装的商品运输车辆,比如车身超宽、超长的以及非法改装的,查获后除进行罚款外还会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责令其恢复原状,不存在违法行为的正常商品车运输车仍可以在高速上行驶。”

  客车、危化品运输车、大货车等车辆及其驾驶人一直是交警部门的重点监管对象。记者从山东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了解到,从4月1日起到6月30日,山东高速交警将针对超载、改装以及车辆实际情况与行驶证记载信息不相符的商品车运输车辆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整治行动,这期间凡查处的超长、超宽、超高、超载、使用可伸缩式车身以及车辆实际情况与行驶证记载信息不相符的商品车运输车辆除依法处罚外,还将强制恢复原样。商品车运输车由于车型重,超载或经改装后行车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更是专项检查的重点。

  在此之前,山东高速交警已开展了针对违法危化品运输车辆的整治行动,并于今年1月底约谈了36家在高速公路上交通违法较多的运输企业。据省高速交警总队统计,被约谈的这36家企业去年1-2月份有交通违法行为6620起,今年同期仅为2979起,下降55%。经过处罚和整改,效果显著。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Sunny
文章关键词: 山东高速 轿运车 非法改装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