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天龙旗舰4×2车型来了,北京车展能约吗?

  四月,2016北京国际汽车展将如约到来。这两年一度的北京车展,卡车网记者与各位一样期盼已久,哪些新车将登台亮相,哪些明星大咖前来助阵?若与宋仲基欧巴在车展约会,那画面是不是很美。闲话少说,卡车网记者从“黑衣人”了解到,天龙旗舰家族添了一位新成员,定位快递运输领域的4×2旗舰车型已出炉,他或许亮相本届北京车展。

天龙旗舰4×2车型来了
天龙旗舰4×2车型来了

  东风天龙旗舰自2013年上海车展发布以来便引起行业关注。它是东风商用车自主研发、制造经验,整合全球领先的商用车设计和技术资源,历经5年研发针对中国高效长途运输量身打造,是面向国内及国际市场,研发的新一代高效长途运输车,满足长距离运输、准时快运、高出勤率的市场需求。

  天龙旗舰首批车型为6×4牵引车,如今已陆续进入冷链、危化等行业,并赢得一批又一批用户的认可。河南许昌大客户已经两次采购天龙旗舰,累计数量达几十台。他曾对记者表示:“我用的天龙旗舰出勤率高,相比车队中原有的车至少多跑2趟,虽然使用大马力东风康明斯13L发动机,油耗却很低。”

天龙旗舰快递运输专车
天龙旗舰快递运输专车

  然而,天龙旗舰的市场可不仅此而已。对于坐拥快递运输领域头把座椅的东风商用车而言,天龙旗舰快递车型怎么可以少呢。这不,天龙旗舰4×2车型来了。

  大家都知道,快递和物流虽都是货物运输,但市场上很多物流用车却并不一定适合快递。在时效性、车辆稳定性好、出勤率高之外,快递车还有一个特点是货轻,所以对于快递用车来说,空间容积大、车辆自重轻、速度快比载重多更实用。在快递运输领域,4×2牵引车一直是进口卡车的天下,沃尔沃更是这一细分领域的王者。

  而能向沃尔沃快递车发出挑战的国产卡车并不多,天龙旗舰要算一个了。因为,他不仅拥有沃尔沃的血统了而且具有顶尖技术实力。

旗舰重卡实力相当
旗舰重卡高端大气上档次(以上图片来自卡车达人亚特,特此鸣谢)

  首先从发动机看,天龙旗舰4×2车型搭载了ISZ13升发动机,马力覆盖450-480ps。ISZ发动机是通过康明斯研发中心开发,由康明斯全球研发网络提供技术支持、面对全球的产品,它按国四排放标准研发,并可以根据需要升级到国五。东风康明斯ISZ13升项目从2005年开始研发,历经十年产品的性能得到最大优化。

  其次,搭载的东风DT14系列变速箱是东风与沃尔沃合作以来推出的首款重型变速器,沿用了沃尔沃14档手动变速箱的技术,这类变速箱结构紧凑、档位清晰,驾驶员拨动档杆的次数要比常规16档少,可有效减小劳动强度。再次,东风德纳车桥,速比范围3.07-3.42,可谓最佳。装配这套黄金战袍的天龙旗舰定在快递运输领域中表现得棒棒滴。

  天龙旗舰粉们,你们是不是已经等不及与天龙旗舰新车近距离接触,体验这辆车的超凡性能呢?希望这个梦想可以在北京车展实现。

来源:卡车网 作者:凯伊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东风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