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天津:严查春季危化品运输车辆

  近日,交警东丽支队采取多项措施,强化春季危化品运输车辆的管理工作,确保辖区道路交通环境平安、和谐、畅通。

天津严查春季危化品运输车辆
天津严查春季危化品运输车辆

  为全面做好春季危化品运输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最大限度减少“涉危”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交警东丽支队科学部署警力,狠抓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的管控。同时要求全体民警充分认识危化品交通违法行为整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防事故、保平安、保畅通”为目标,履职尽责,落实措施,坚决杜绝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该支队主动深入油区各危化品运输企业,通过“见企业负责人、见车辆驾驶人、见车辆”三见面,重点摸清辖区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底数、车辆状况以及驾驶员资质情况,对企业的管理制度、车辆检验、安全学习等情况进行了检查,严格对危化品运输车辆、驾驶员、押运员资格进行审查,坚决杜绝不具备运输许可的车辆非法运输危化品,不具备资格的人员非法驾驶、押运危化品运输车辆的行为。东丽交警支队严格路面管控,严查交通违法。依托固定执勤点,对危化品运输车落实逢车必查机制,对每辆车及其驾驶人进行仔细登记检查,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在查处过程中重点检查危化品运输车是否按规定运输路线和速度行驶、无运输资质、未按标准粘贴反光标识等危化品运输车辆上路行驶。根据辖区道路交通实际和春季行车特点,加大路面巡逻管控力度,采取流动和固定巡查相结合的方式,确保路面不失控,重点对危化品运输车超载、超速、疲劳驾驶、酒驾等严重违法行为进行查纠,形成依法严管的高压态势,及时消除事故隐患,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同时,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营造安全出行环境。

来源:卡车网 作者:Sunny
文章关键词: 天津 危化品运输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