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沃尔沃将首次公开展示自动驾驶卡车

  沃尔沃集团将首次公开展示其自动驾驶卡车。此款卡车是沃尔沃集团自动驾驶车辆研发项目的成果之一,该项目旨在为客户——尤其是采矿业的客户——创造更大的业务优势。

  沃尔沃集团执行董事会成员兼首席技术官Torbjörn Holmström表示:“沃尔沃集团几年来一直在开展自动驾驶车辆的研究,令人欣慰的是,我们已经开发出了一套解决方案,相信它将彻底改变采矿业的面貌。我们希望,这套解决方案能帮助客户大幅提升生产力,同时进一步改善燃料效率并增强安全性能。”

沃尔沃卡车
沃尔沃卡车(配图与文章无关)

  该研究项目由沃尔沃集团与萨博汽车合资开展。通过萨博全资所有的技术咨询公司——Combitech,双方合作开发了一套全自动传输系统解决方案。这款独一无二的卡车在地上和地下均可实现全自动行驶和操作,是一款装备齐全的工程车。它利用传感器和GPS技术持续解析周边环境,以便绕开固定和移动障碍物,同时通过传输系统收集数据,以进一步优化行车路线,保障行车安全。这款卡车无需人工监督,并作为全方位交通运输解决方案的有机组成部分,帮助客户实现整个生产流程的控制。

  沃尔沃集团开展了多个研究项目,以开发和测试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各方面的表现,这款卡车正是研究成果之一。这些项目旨在为客户和全社会带来可持续性的交通运输解决方案,确保行车安全。

  沃尔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artin Lundstedt表示:“自动化是一个前景广阔的技术领域,其发展可谓一日千里。现在已经研发了一些解决方案,我们期待未来更多的自动化解决方案问世。事实上,我们的客户已经从这项技术中获益,因为我们的主动安全系统运用的就是同样的原理。”

  2016年5月24 - 25日,沃尔沃集团将在瑞典哥德堡举办展示会,届时,沃尔沃全自动卡车将在模拟的采矿作业环境中一显身手。与会者将有机会乘坐这款自动驾驶卡车,深入了解该车辆的先进技术。

来源:卡车网 作者:Jennifer
文章关键词: 沃尔沃卡车 自动驾驶 卡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沃尔沃卡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沃尔沃卡车展可持续发展成果 助推高质量物流

    01:17
  • 践行可持续发展 沃尔沃卡车一直在路上

    03:05
  • 关爱女性司机 沃尔沃卡车木兰训练营展现她力量

    01:32
  • 加油卡车人!沃尔沃以行动诠释爱与责任

    02:57
  • 消防展明星底盘来了!沃尔沃FMX助力中联重卡获奖

    01:35
  • 全新一代沃尔沃卡车来了!省油不止一点点

    02:40
  • 1年劲省10万 全新一代沃尔沃卡车高效版升级上市

    01:43
  • 高效 安全 节油 沃尔沃卡车的好有目共睹

    01:31
  • 车队研修营的高效运营秘密 沃尔沃卡车告诉你

    02:46
  • 沃尔沃卡车车队长研修营 让高效物流更进一步

    01:16
相关文章
沃尔沃卡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