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合肥交管局开展危化品车辆整治

  一是突出硝酸铵、硝化棉、氰化钠(钾)等重点危险化学品整治。认真排查涉及硝酸铵、硝化棉、氰化钠(钾)储存、经营、运输的企业情况,督促相关企业开展全面的安全生产自查自纠,严厉打击各类无证无照储存、使用和运输经营行为,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危化品运输车
危化品运输车

  二是开展涉及危险化学品的港口、库(堆)场、码头安全整治。对所有涉及危险化学品的港口、库(堆)场、码头逐一排查,摸清底数和分布情况,严厉查处安全防护距离不足、未批先建、批小建大、无证经营等违法行为,彻底整治储存场所安全条件不合格、超量储存、违规混存、超高堆放、野蛮装卸等问题。

  三是开展危险化学品运输经营环节安全整治。全面排查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紧急切断装置的安装使用情况,严厉打击违法灌装、非法改装车辆(船舶)用以运输危化品的违法行为,持续推进危险化学品港区罐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

  四是开展危险化学品企业消防安全整治。重点检查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储存、使用场所防火间距是否满足标准要求;危险化学品装置设备和储存设施、储存方式是否符合防火防爆要求;各类消防设施是否配备齐全、性能完好;是否建立消防安全机构,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建立应急救援队伍并开展演练等。

来源:卡车网 作者:LOO
文章关键词: 危化品车辆 车辆整治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