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够省才够MAN 曼恩EfficientLine高效版勇当硬气派“省先生”

  提及德国曼恩,拥有250多年发展历史的它,以高端的品质让众人赞不绝口。此次曼恩通过技术创新与改进,曼恩家族新成员MAN EfficientLine高效版牵引车来到大家面前。节能高效,省出心跳,就来看看这位硬气派“省先生”给大家带来了怎样的震撼。

德国曼恩MAN  EfficientLine高效版牵引车 德国曼恩MAN EfficientLine高效版牵引车

  细腻改观 打造“省先生”的外貌

  从图片上就能清晰的看见,独有的EfficientLine字样呈现在大家眼前。除此这外,为了更好的降低风阻,取消了前脸上方的遮阳板,使外观更显端庄霸气;安装在顶部的空气喇叭也被移至到其他地方。车身流畅性的设计也富有美感,不论是导流唇的设计还是流畅线条的设计,都有效的降低了阻力,然而在美丽的外表下,其实是有着完善的空气动力学配置相衬托。

MAN EfficientLine高效版牵引车遮阳板取消MAN EfficientLine高效版牵引车遮阳板取消

流线设计有效降低阻力流线设计有效降低阻力

空气动力学设计阻力更小空气动力学设计阻力更小[page]

  前脸的V型格栅布置设计让人一入眼就有种立体感,宽大的进气口能让中冷系统的冷却效率大大提升;对于中冷系统,而是采用细密的防虫网设计,可以有效的降低杂物蚊虫等对散热系统的影响。搭配组合式水晶大灯,造型设计整体中规中矩,让整车更加大方得体。

V型格栅布置V型格栅布置

  “硬件”再升级 “省先生”的制胜法宝

  曼恩EfficientLine高效版牵引车绝对是“省”的最佳代言人,无论是全新的压缩空气管理(APM)的可自动关闭空气压缩机,新高效交流三项发电机,还是带有MAN TipMatic®的变速箱等,无不是从“省”字出发的,这也因此成了曼恩EfficientLine高效版的制胜法宝。

  曼恩EfficientLine高效版牵引车配备的是MAN D20/D26发动机,功率范围在440-540马力,具有高扭矩低转速的特点,采用了高压共轨技术,使柴油燃烧更充分。通过技术优化,在保证重量轻、效果好的同时,做到低油耗,低排放;新型的APM(气压管理)带有一个自动分离的打气泵,使压缩机在需要时运转,有效的减少了燃油的消耗与CO2的排放。

采埃孚MAN TipMatic自动变速箱采埃孚MAN TipMatic自动变速箱

  由于更加精良的设计技术,曼恩EfficientLine高效版牵引车配有新型的三相交流发电机,从而提高的发电效率,有效降低成本;搭配的MAN TipMatic®自动换挡系统,通过操作中控台的档位选择开关及靠近方向盘位于右侧的操纵杆,驾驶员可自主选择自动模式和手动模式,该系统不但降低了燃油的消耗、提高了有效载荷,更降低了离合器的磨损,提高了使用寿命,也有效的减少了驾驶员的驾驶压力。

模式选择开关模式选择开关

方向盘右侧操纵杆方向盘右侧操纵杆

  既然要省,那么就要省到底,除了技术性的提升以外,车辆的自重也有所减轻。底盘采用采用重量轻但高性能的材料,横梁为X型设计,既减轻了重量,又起到了稳定车辆的作用;采用铝制油箱和铝制空气油箱,并为了适应中国长途运输特点,标准配备了双油箱,既满足了续航里程又减轻了车辆自身重量。MAN高效版牵引车与欧洲其他牵引车相比重量减轻300kg,较低的重量意味着较高的有效载荷与较低的油耗,真是不愧为“省先生”啊。

右置680L铝制油箱右置680L铝制油箱

左置250L铝制油箱左置250L铝制油箱[page]

  安全、舒适性升级 创新不止于“省”

  就安全而言,曼恩EfficientLine高效版牵引车配备了最全套的安全防护装置,采用主被动设施相结合的方式来保证驾驶者的安全。防抱死系统ABS阻止了车轮抱死,防滑系统ASR阻止车轮空转,两系统相结合的使用,使车辆在湿滑路面上也可保持稳定性与转向性,大大提高了车辆的安全性;此外,MAN高效版牵引车是率先将电子控制车身稳定系统ESP作为标配的产品。ESP与ROP(防翻倒系统)能够有效防止车辆转弯过快而发生侧翻,进一步保证了行车安全。

  曼恩EfficientLine高效版牵引车的驾驶室也是升级的亮点。驾驶室采用高强度材料制作的安全壳,在发生事故时,3点式安全带可确保驾驶员安全的坐在座椅上;不但安全有保障,舒适性也方面也大有文章,人体工程学设计的宽敞驾驶空间,搭配空气悬挂座椅,帮助驾驶员提高驾驶表现;驾驶室密封性提高,噪音更低。

驾驶室内部驾驶室内部

上下层卧铺上下层卧铺

  懂得省才够MAN,德国曼恩EfficientLine高效版牵引车将“省”发挥到淋漓尽致,应对国内物流市场的快速发展,这位“省先生”的到来真是如虎添翼,然而曼恩EfficientLine高效版能在国内市场掀起怎样的浪潮,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来源:卡车网 作者:薛帅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德国曼恩,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医药运输 MAN做车轮上的品控专家

    02:49
  • 用MAN保障原奶运输,守住舌尖上的安全底线

    03:22
  • 25个月MAN用百万里程,成就连川平稳发展

    03:29
  • 曼恩国六B TGX牵引车 25个月跑出全球首个百万公里

    01:39
  • 德国UNICAT越野房车张磊:MAN可以给你不一样的生活

    01:20
  • 底盘改装厂王中杰:MAN用专业创造价值

    01:18
  • 四川科摩多龙越野房车刘益民:MAN的沉稳成就我的越野梦

    01:03
  • 同方威视史俊平:MAN满足我对改装车的所有想象

    01:06
  • 技术与认知的碰撞!曼恩卡车技术日很有料!

    04:03
  • 曼恩技术日 卡车网带你试乘试驾这辆自卸车!

    01:46
相关文章
德国曼恩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