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专用车 > 环卫车 >

26款全系纯电动环卫车全球首发 步入零排放时代

  青风、玄酷、紫电,碧飞,光听名字你会以为这是什么呢?如果你把他们看作是武侠小说里面武林高手的至尊法宝,那你就大错特错了,原来它们是最新发布的环卫车。2016年8月18日,北京环卫集团旗下的北京环卫装备有限公司与比亚迪汽车工业汽车工业公司携手联合研制的全系列纯电动环卫车全球首发上市。
纯电动环卫车全球首发上市纯电动环卫车全球首发上市

  酷炫组合 首发环卫车全系产品

  在此次的首发发布会上,共发布了青风、玄酷、紫电,碧飞4大系列26款纯电动环卫车,满载最大总质量从1吨到32吨不等,涉及环卫作业全部领域。其中青风系列以中重型纯电动清扫车为主,玄酷系列则集中在垃圾车运输车,紫电系列涉及纯电动餐厨垃圾运输车和吸粪车,而碧飞则是纯电动微型扫路车,车型涵盖了环卫作业前端清扫、中端运输、末端简单处理各个环节。

纯电动环卫车全系发布纯电动环卫车全系发布

  据介绍,此次推出的全系列纯电动环卫车使用最新前沿技术,具有续航里程长,零排放、零污染、电池寿命长、专业底盘设计等特点。车辆底盘是专门针对环卫作业需求进行自主研发、量身定制的,采用国际先进能源驱动技术,底盘与上装同期开发,一体化安装,更好的提升了车体内部装置的传动效率,真正实现了控制系统与底盘的一体化。同时,在作业受控难度、使用成本上都有显著优势。

  在活动现场,还进行了纯电动环卫车的交车仪式,据悉,截至今年年底,北京环卫集团的环卫运营车辆新能源化将达到45%以上,明年将可全部实现新能源化。

  绿色心脏 打造城市美丽标签

  “随着最适合中国环卫作业需要的,集纯电动、零排放零污染、作业成本低、高品质等特点于一身的新一代环卫车辆的精彩上市,标志着中国环卫作业将迈入零排放时代。”正如北京环卫集团总经理张农科所说,这批发布的纯电动环卫车型在世界首次实现了全系列环卫车型新能源化。

纯电动环卫车纯电动环卫车

  2016年2月2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进一步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措施,明确要扩大环卫、物流等领域新能源汽车应用比例,这也推动着环卫车向纯电动方向发展。此次发布的纯电动环卫车均可实现零污染、零排放,能有效降低空气中pm2.5浓度。经测试,一辆16吨燃油清扫车改为新能源车后,每年可减少80吨二氧化碳排放,在实际的环卫作业过程中,纯电动环卫作业车噪音也要比燃油作业车降低10分贝。

  在电池续航能力上,这批纯电动环卫车动力电池采用能量密度稳定性极高的磷酸铁锂电池,性能及续航里程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根据不同车型一次充电2-3小时,最大行驶里程可达400公里,且能保证8小时满负荷环卫作业,彻底解决了传统电动车带来的里程焦虑问题。

  联合攻关 迎来世界瞩目

  此次首发的车型是京环装备公司与比亚迪公司组织专家联合攻关,经产学研一体化研究近一年取得的重大突破,从设计到加工,从蓝图到落地,先后攻克多项技术难题。车辆整体外观的涂装以斜线分割位基本语言,图形外观设计彰显时尚与古典完美融合,风格极具视觉冲击力,一改环卫行业给公众的传统印象。

纯电动环卫车交车仪式纯电动环卫车交车仪式

  “今天的26款环卫车全球首发是我国环卫事业发展的再现,随着城市化建成的发展,城市环卫车需求高度增长,我们希望继续深化与北京环卫集团的合作,助力周边市场,推动环卫事业的升级环保。”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传福表示。

  实际上,早在2015年8月份,北京环卫集团与比亚迪就开展合作签约,双方合资成立的华林比亚迪是全球首个专注于纯电动环卫领域的专用车公司,致力于推动中国环卫电动化产业发展,合资公司打造的全球首款16吨T8纯电动洗扫车也在当天进行了上市,并服务于9.3大阅兵,见证了纯电动环卫产品的品质。

纯电动清扫车服务9.3大阅兵纯电动清扫车服务9.3大阅兵

  据悉,此次发布的纯电动环卫车型的批量生产是对北京市环卫车辆结构的进一步优化,年底前新能源化达45%。未来逐步淘汰燃油环卫作业车,这标志着北京环卫作业车辆将全面步入零排放时代。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郭利沙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