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别样汉诺威 不一样的欧曼EST之行

  此刻,卡车网记者正坐在德国汉诺威某个公园的长凳上敲着这些文字。

  周日,得空在汉诺威的街头,徒步感受这个城市的风光。难得一见的明媚阳光,随处可见跑步的人儿,骑着自行车的人们,还有一群平均年龄在60岁的老头们,浩浩荡荡骑着40多辆机车,也有耳边不时传来的教堂钟声……

汉诺威的教堂汉诺威景点
平均年龄在60岁的老头们,浩浩荡荡骑着40多辆机车平均年龄在60岁的老头们骑着的40多辆机车

  这样的场景仿佛让人忘记了汉诺威展馆此刻正在举行着全球最大的商用车展IAA。

  初次来到汉诺威就是参加IAA,其实也让自诩在商用车圈混迹好多年的我感到兴奋,以往总是从别人口中听到IAA的盛况,最先进的卡车,最有个性的车身喷绘,最专业的观众…而这次一一领教。

  当看着专业观众拿着一个叫不出名的小玩意在测量轮胎时,记者竟不知是何物;当看着以为很熟悉的品牌展出的一辆辆卡车时,心中却无限感慨:这车我压根在国内没见过啊,连样子都跟国内不一样……于是心中不由的感叹,国外的卡车工艺和制造水平跟国内差距还是大啊。

  不过,好在也有欣慰的地方。

  当福田戴姆勒作为国内唯一一家卡车制造企业站在国际舞台,当它的欧曼EST超级卡车在全球上市时,当国外的观众伫立在欧曼EST前了解情况时,觉得这一切又是那么的充满了希望和激动。

  激动的不是只有记者,在与福田戴姆勒形影不离的三天里,记者深深的感受到了福田戴姆勒整个团队的激动。每天看着他们为上市做各种准备工作时,每天问讲解人员国外用户的回馈意见时,犹如第一次参展的忐忑和紧张中,却也带着丝丝自信。

欧曼EST欧曼EST

  不过,何马腾却比中国团队自信多了。作为福田戴姆勒的汽车研发副总裁,他对亲手制造出来的欧曼EST超级卡车就自信多了。

  4年研发,欧洲标准,梅赛德斯奔驰动力,更为重要的是有着美国超级卡车联盟的成员共同参与研发,康明斯,采埃孚,大陆等等成员,共同打造了这款欧曼EST超级卡车。同时,他们的目标很明确,让它成为中国的超级卡车。这无不让何马腾的信心多了更多的底气。难怪他提到,实现无人驾驶才是他的最远大目标。

  还有一组数据佐证着何马腾的自信。

  1000万公里的实践测试,实现了油耗降低5%,可靠性提升26%,智能化提升70%,驾驶室模块、底盘模块、动力模块、电器模块4大模块208项技术升级、TCO降低10%~15%、机箱桥同步10万公里的超长保养里程的性能突破。而未来的欧曼EST超级卡车还将实现油耗降低30%,碳排放减少30%,货运效率提升70%,带来一款真正绿色、节能、高效、安全、智能的物流解决方案车辆。

  达到这些,通力合作是关键,在全球上市发布会现场,我们能看到康明斯、采埃孚、大陆等成员共同启动仪式,正说明了这点。

欧曼EST在汉诺威车展欧曼EST在汉诺威车展

  那先看看欧曼EST的配置单,搭载奔驰/康明斯发动机,采埃孚手动/自动档变速箱,配备ABS制动防抱死系统、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ASR牵引力控制系统,能使整车B10寿命达到150万公里。有了这些大咖的合作,欧曼EST的研发如虎添翼。

  那听听他们又是怎么说的?

  “采埃孚一直为欧洲各大厂商供应零部件,在与福田戴姆勒的合作中,我们见证了其产品性能的不断提高以及在智能化方面取得的突破。” 采埃孚集团商用车事业部全球高级副总裁Joachim Holzner表示。欧曼EST超级卡车采用的采埃孚电控空气悬架、自动变速箱、液力缓速器、超级车队管理系统等技术,全面提升了整车智能化性能。

  同时,德国大陆集团商用车全球总裁Michael. J. Ruf也表示,“在智能、高效、互联趋势下,欧曼EST超级卡车一直致力于为用户提供综合解决方案,为助其在未来的移动变革中更好的满足用户需求,大陆集团将源源不断地为福田戴姆勒供应创新技术和领先产品。”

  在汉诺威,在德国,最让人兴奋的就是德国的汽车制造工艺,在这个汽车研发的强国,任何的改进和创新都足起引起世界的尖叫,福田戴姆勒当然深知这一点,有了4年欧洲标准的研发,他们才有底气,有自信让欧曼EST超级卡车站在世界的舞台上。

  而关注它的也不仅仅只有中国媒体和中国用户。

  在展馆时,只要有外国用户在了解欧曼EST超级卡车中,我都不自主在凑到跟前,听听他们是如何看待这款车的?

  有一对来自秘鲁的夫妇,对中国品牌非常了解的他们表示:“我们已有十几年从业经历,看过世界各地无数大小的车展,使用过世界各大品牌的车辆,也购买过重汽、东风等中国品牌卡车,这次来到汉诺威车展,欧曼帅气的外形非常吸引我们,同时,与欧洲品牌相比,他具有更高的性价比,这次全球上市对我们来说是个极好的消息,我们已准备采购若干辆试运行。”

  一位来自德国斯图加特的重卡用户就表示:“这款重卡无论从外形上还是从技术上,都完全可以与世界重卡媲美;欧曼EST超级卡车的优势在于以欧洲科技研发,以智能化技术提升全球用户运营竞争力。我很期待开这款智能的重卡奔驰在德国的高速上。”

  还有一位来自德国柏林的司机也对记者说道:“想不到来自中国的卡车,在细节上做的这么好,我觉得欧曼EST超级卡车已经拥有了很高的水平,很期待欧曼EST超级卡车在欧洲早日销售,我觉得很棒!”

  当听着这些话语时,记者内心无疑是激动的,如果说国人的荣誉感在国外显得尤其明显,想,这个时刻我感同身受。

汉诺威街景汉诺威街景

  此刻坐在国外的公园长椅上,许已是下午的缘故,周日的汉诺威街上,车辆开始多了起来,估计跟好友见完面的他们正赶往回家的路上,耳边不时听到轰轰响的发动机引擎声,也能看到开着最新款车辆的德国人,同时也能看到开着老爷车的德国人。

  在这个汽车工业大国,汽车对他们而言,绝不仅仅只是代步工具,还透露着对汽车别样的情怀。而国人对中国汽车也有着独特的情怀, 业内人抱着把行业做强、做大、对标世界工艺的目标,努力着、进步着,于福田戴姆勒,亦是如此。

来源:卡车网 作者:大飞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欧曼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欧曼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