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四川现代:大道至简 方得衍化至繁

  “终于不用等到下一个猴年马月了!“2016年这个丙申猴年的7月,对于四川现代宛若一道分水岭:9月2月COUNTY上市、9月底致道800W上市、11月致道300M,2017年致道300N、致道500M……接踵而至的“致道”品牌系列,再加上“现代”的名头,双品牌战略让四川现代人长舒了一口气。
致道车标致道车标

  借势而为借力而行,是中国众多车企独木难支后转型再生、屡试不爽的法宝,近年间,一线大都市车企,无不通过抱大腿、傍土豪、求庇荫,纷纷换来北上广不相信眼泪的传说,而四川南骏也同样不能免俗的在2012年的春末夏初之际完成了与韩国现代的联姻。号称首期投资高达54亿元、4年拟实现营业收入250亿元的重卡合资企业,但在初创的4年间,无论产品还是业绩,都无法达到预期目标。

致道800W致道800W

  虽然,早在2009年,四川现代的前身——资阳南骏汽车集团,就已经实现了全年产销货车、客车7.4万辆,创产值60亿元,产销规模位居全国汽车行业第十七位、全国商用车行业第十二位,稳居四川汽车行业第一位的好成绩。但是,在与韩国现代牵手后的几年时间里,还是没能取得预期中的突破。或许,这也是近年来,众多合资车企过度依赖外资品牌“成功之道”而造成“小时了了,大未必佳”的通病。虽然中国商用车市场已是世界最大的单一商用车市场,目前国内众多车企的产能还不足以满足市场旺盛需求,“以我们目前的产能和销售情况看,四川现代的商用车还是皇帝的女儿不愁嫁,可目前的业绩还是远远低于我们初始规划时的预期。”

现代致道四川现代致道

  “没有更多的时间留给我们去厚积薄发了。”当四川现代人深知,无论是产品,还是企业,在低估了中国市场与消费者对于本土车型的基本诉求后,顺势而来的就是用户和市场的投票。不变通就没有出路, 必须要让外来的和尚学会念本地的经、更要让本地的和尚念好外来的经。于是,深明其意的四川现代人在继续打造创虎重卡和康恩迪中巴作为战略产品的同时,开始放眼国内商用车市场,认真分析不同用户群体的需求,深度挖掘各层级终端细分市场,最终制定出了“以高端商用车引领发展,以中高端商用车支撑发展,以经济型商用车推动发展”的思路,同时,潜心打磨、自主研发“致道”系列新产品,开始了完善产品梯队,细分品牌发展方向的战略布局。

创虎危化品运输车创虎危化品运输车

  随着致道e-COUNTY商务中巴和致道800W重卡两款中巴新品的上市,四川现代自创的“致道”品牌就成了高性价比的代名词,四川现代正通过更接地气的”致道”与创虎和康恩迪等产品一道打造四川现代完善的品牌阶梯,以满足不同用户群体的需求。

致道800W上市发布会致道800W上市发布会

  当企业从繁复表象中寻找到核心问题根源,一切困难也都开始简单到风清云淡,随之而来就是在大道至简之余,衍生出更多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9月26日,致道800W上海推广实现开门红,韩国现代技术和中方技术融合得到用户深度认可。今年,11月份即将推出的致道300M轻卡在驾驶室、整车底盘、油漆工艺等方面有很大提升,搭载康明斯、玉柴、云内等5种动力,排量覆盖2.5-3.8L,最大功率达143马力,适用范围更广。随后的时间里,四川现代产品仍将定位中端,采用四川现代先进生产线,运用先进而精湛的制车工艺,采用更具竞争力的国内成熟零部件,突出高性价比,保障产品的品质和性能。高端市场方面,四川现代计划明年引入高端轻卡QTc,继续夯实高端化发展之路。中端市场方面,致道品牌将会推出重、中、轻、微型卡车及客车的全套产品线,形成完善的产品矩阵,服务于更多用户,赢得更多市场份额。

致道800标识致道800W标识

  “万物之始,大道至简,衍化至繁”主旨源于周《易》的“易简而天下之理得矣。天下之理得,而成位乎其中矣。”这句道家的基本观点,正在被四川现代人的发展理念所印证。“只要抓住了中国市场需求这最基本的一个点,后续的发展自然就会水到渠成”,四川现代的副总李永明自信满满地说。

来源:卡车网 作者:王彧娇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现代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现代商用车联合康泰物流 举办创虎重卡综合技能大比武

    01:29
  • 新价值 心服务 新体验 现代商用车318品牌日为用户而来

    01:27
  • 致力降本增效 现代商用车不止节油赛

    02:02
  • 现代商用车以家人之名 关怀呵护不负期待

    03:39
  • 高效创虎 油你来战!2022创虎大师线上挑战赛正式启动

    02:00
  • 2022现代商用车创虎大师线上挑战赛12月29日将正式开启

    00:42
  • 心服务来了!现代商用车发布客户关怀2.0战略

    01:36
  • 美女小姐姐为你讲解盛图自动挡的换挡系统

    04:19
  • 老司机手把手教你如何驾驶盛图自动挡

    01:45
  • 2020年现代商用车创虎大师挑战赛 谁是节油大咖?

    02:12
相关文章
现代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