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看见智能平台:MAN数字化解决方案 值得拥有

        RIO不是酒,是触手可摸的智能物流的未来模式!

        在汉诺威举办的全球最大的IAA商用车展上,曼恩除了展示面向未来的更强大的全新产品组合外,还通过全新的数字化产品和服务,更清晰地瞄准了物流业的未来发展方向。数字化解决方案领域的一个新品牌RIO成为了曼恩着重提出了一个关于运输领域联网的倡议。
德国曼数字化解决方案RIO系统德国曼数字化解决方案RIO系统

        据卡车网记者了解, RIO是一个开放的、独立于制造商的业务和技术平台,将为整个运输和物流生态系统带来独特且个性化的直观数字化服务。

        众所周知,数字采集和处理、公司协同的广泛数据使用是智能控制物流过程的基础,因此,运输链中的各环节不仅是数据提供者,也是数据使用者。针对这一现象,RIO将提供一系列的数字化新产品和服务,客户可以通过这些产品和服务获得相应的数据,包括车辆运行过程中的燃料消耗、行车位置和距离等等,以此优化其物流过程并通过智能联网更有效地控制其物资流。
德国曼在汉诺威车展上分享RIO系统德国曼在汉诺威车展上分享RIO系统

        据了解,曼恩是RIO的发起者,并且在大众卡客车集团内部负责它的开发工作,为了实现RIO系统的广泛使用, 从2017年起,每一辆新的曼恩卡车都必须具备能使用全部新服务的技术条件。

        实际上,作为开放的、独立于制造商的业务和技术平台,RIO并不是德国曼恩只针对自身生产车辆独享的,而是面向整个欧洲的物流运输企业而开放。欧洲物流运输公司可以享受这一运输领域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并通过同一个管理系统,更好的了解欧洲市场上整体的物流运输状况,从而做出更好的判断,提高运输效率,降低运输成本。

        在IAA商用车展期间,RIO系统已经让越来越多的人认识、了解它。RIO系统的传播元素到处可见,机场、市区电子显屏幕、曼恩展台……当巨大的展台中央循环播放着关于RIO系统种种的时候,当观众对系统强大功能惊叹的时候,RIO系统已经用行动展示了它的强大。
德国曼在汉诺威车展上分享RIO系统德国曼在汉诺威车展上分享RIO系统

        可以说,数字化解决方案将是曼恩未来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在IAA当天发布的MAN TGE载货车上也应用了数字化厢货解决方案。

        意识到全天候的支持和全面的车辆知识对企业成功的影响越来越大,为了帮助企业随时了解运输装备如何实现利润最大化,曼恩 TGE的一种新型配送业车队管理解决方案将在未来收集所有相关数据并提供各种数据处理分析服务,工厂交货或者加装时,这些增值服务可以提供维护状态信息或者车队的可用性信息。

        在IAA商用车展的锋芒初露,已经让大家感受到了曼恩在数字化智能平台上的执着和努力,尤其是RIO系统的不设防全开放平台将为全球更多的物流运输从事业带来福利。
来源:卡车网 作者:菲菲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德国曼恩,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医药运输 MAN做车轮上的品控专家

    02:49
  • 用MAN保障原奶运输,守住舌尖上的安全底线

    03:22
  • 25个月MAN用百万里程,成就连川平稳发展

    03:29
  • 曼恩国六B TGX牵引车 25个月跑出全球首个百万公里

    01:39
  • 德国UNICAT越野房车张磊:MAN可以给你不一样的生活

    01:20
  • 底盘改装厂王中杰:MAN用专业创造价值

    01:18
  • 四川科摩多龙越野房车刘益民:MAN的沉稳成就我的越野梦

    01:03
  • 同方威视史俊平:MAN满足我对改装车的所有想象

    01:06
  • 技术与认知的碰撞!曼恩卡车技术日很有料!

    04:03
  • 曼恩技术日 卡车网带你试乘试驾这辆自卸车!

    01:46
相关文章
德国曼恩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