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看见节省:曼恩的燃油经济性究竟有多高

        除了环保,还要做什么?曼恩以最新的变速箱和发动机技术告诉你,还要节能!在2016 IAA车展上,曼恩展示了最新的卡车产品以及发动机、变速箱产品,其共同的特点就是燃油经济性。

        为了满足将于 2017 年实施的欧 VI 排放标准,曼恩对其发动机系列进行了改进。曼恩对新型 D38、D26 和 D20 发动机的 SCR 系统使用了新型活性催化材料,使得燃烧和废气再处理可以得到进一步优化,燃油量也得到了同步降低。
曼恩D38 发动机曼恩D38 发动机

        曼恩在新一代的 D38 发动机中安装了第三代共轨系统,它以高达250000 千帕的压力向气缸中喷射燃料。这让燃料能雾化得更为精细,并使前喷、主喷和后喷更为精确,从而达到超高的燃油效率,进一步减少油耗和 CO2的排放。新一代共轨系统也可在发动机低速运转时输出最大的扭矩。优化后的燃油泵凭借其较低的附加功率需求,进一步保证了燃油效率。此外,通过可分离的空气压缩机也可进一步节省燃料,同时它也能通过两个气缸快速补充空气。空气压力管理系统只会在有压缩空气需求时接通压缩机,避免不必要的运行和额外的油耗。
德国曼恩 EfficientLine 3德国曼恩 EfficientLine 3

        不仅仅是发动机,曼恩通过新一代变速箱继续发掘了燃料节省的潜能。新版 GPS 支持的预测性巡航控制系统 MAN EfficientCruise现与变速箱无载运载功能EfficientRoll(在缓坡中将发动机换到空挡,然后有效利用车辆的惯性,而无拖曳损失)相结合。

        EfficientCruise考虑到前期设计的延伸地形,从经济性角度将驾驶风格与速度相匹配。此外,可有效阻止 MAN TipMatic发动机不必要的降档。与参照车辆相比,新版带EfficientRoll的 MAN EfficientCruise通过标准巡航控制系统可节约多达 9% 的燃料。
100 公里 EfficientLine 3 可节省 6.35% 的燃油100 公里 EfficientLine 3 可节省 6.35% 的燃油

        此外,曼恩在 IAA 车展上还带来了 EfficientLine 的新版方案,它将所有技术和空气动力学的措施整合在了一辆卡车上。在7月份进行的MAN TGX 18.500 4x2 BLS EfficientLine 3 半挂牵引车能耗测量中显示,相较于同时运行的相同配置的前代车型 EfficientLine 2, 100 公里 EfficientLine 3 可节省 6.35% 的燃油。

        当然,燃油经济性的概念并不仅仅是发动机、变速箱等核心驱动力,曼恩将节油的概念深入到了卡车设计的一点一滴。在此次车展展出的MAN CLA车型上,重新设计的塑料或钢制保险杠以及散热器格栅支持现代化设计就起到了降低了油耗的作用,成为该车的一大亮点,再次验证了曼恩对燃油经济性的高度重视。

        最近在中国商用车市场上出现了一个热词,叫“省长”!这个“省长”非彼“省长”!这是德国曼恩在中国新品的代名词,更节省油耗,更节省能耗!而原来此“省长”也是一个舶来品,远在欧洲的德国曼恩更懂如何节省!
来源:卡车网 作者:菲菲
文章关键词: 曼恩 经济性 燃油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德国曼恩,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医药运输 MAN做车轮上的品控专家

    02:49
  • 用MAN保障原奶运输,守住舌尖上的安全底线

    03:22
  • 25个月MAN用百万里程,成就连川平稳发展

    03:29
  • 曼恩国六B TGX牵引车 25个月跑出全球首个百万公里

    01:39
  • 德国UNICAT越野房车张磊:MAN可以给你不一样的生活

    01:20
  • 底盘改装厂王中杰:MAN用专业创造价值

    01:18
  • 四川科摩多龙越野房车刘益民:MAN的沉稳成就我的越野梦

    01:03
  • 同方威视史俊平:MAN满足我对改装车的所有想象

    01:06
  • 技术与认知的碰撞!曼恩卡车技术日很有料!

    04:03
  • 曼恩技术日 卡车网带你试乘试驾这辆自卸车!

    01:46
相关文章
德国曼恩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