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行业 >

@2016IAA 叩响全球商用车嘉年华

  不用等太久,再有2天,商用车顶级展会IAA就要开幕,今天卡车网第一组报道组已经提前到地法兰克福,即将探馆IAA,诸位翘首以盼的朋友们请随同卡车网记者一道感受德国,参加汉诺威车展,享受不一般的体验。
德国高速公路一望德国高速公路一望

  一直以来,欧洲商用车企业对前瞻性产品的开发和使用理念是国内企业借鉴的标准之一,而随着中欧合资企业的增加、国内车辆产品技术和道路法规标准化的推进,在一定程度上均受到欧洲市场的引导。而这点在德国高速公路上就可见得,500马力以上的牵引车、中置轴挂车、中置轴轿运车、欧六标准车型、挂车大单胎、铝合金挂车、侧帘软蓬挂车、甩挂、甩厢等等随处可见,而这些正是国内近几年火速推进的大马力、排放升级、标准化、轻量化及个性化的应用方向。

2016 IAA展馆分布图2016 IAA展馆分布图

  汉诺威商用车展作为全球卡车及零配件市场的风向标,本届展会将有来自52个国家的大约2000名参展商将带来他们的创新产品并加以展示,至少展出320款全球首发车型,还有100多款欧洲首发车型,相较上一届创新驱动力更强,看点更多。对于国内卡车用户熟知的梅赛德斯-奔驰沃尔沃斯堪尼亚德国曼恩依维柯等整车企业,康明斯、采埃孚福伊特、WABCO、米其林等零部件供应商也将重装上阵。

奔驰带来Actros卡车20周年纪念版车型奔驰带来Actros卡车20周年纪念版车型

  作为卡车发明者,奔驰将带来Actros卡车20周年纪念版车型和零排放的纯电动重卡、轻卡,继续引领行业风向标。依维柯将在此次展览上全球首发未来概念长途卡车,据了解这款卡车已申请25项专利,打破可持续运输新领域。

  同时,MAN将推出创新科技的TG系列,展出重新设计车头的TGX和TGS系列卡车,最新版本的MAN EfficientCruise导航支持系统将可以和EfficientRoll变速箱功能实现兼容使用。沃尔沃将带来Performance Edition纪念版卡车,同时携旗下FH16,搭载D13发动机的FH等车型亮相,而斯堪尼亚则将刚刚发布的最高端S系列和新R系列空降汉诺威。

凯斯鲍尔向Hoyer制作的沥青半挂专用车凯斯鲍尔向Hoyer制作的沥青半挂专用车

  零部件方面,福伊特带来了最新一代的DIWA自动变速箱的概念版。康明斯发布更高排放标准的重型发动机,同时,康明斯领先的挂车、专用车、改装车也是其参展的一大亮点。

福田戴姆勒欧曼EST超级卡车福田戴姆勒欧曼EST超级卡车

  国内厂家参展商方面,福田汽车作为本届唯一参展的卡车制造企业,将由中国大咖福田戴姆勒汽车作为戴姆勒家族的一员,在21日亮相戴姆勒“为全球打造的卡车和巴士”(Trucks and buses for the world)为主题的14\15展馆,并与奔驰系列重卡同台竞技。

  同时,福田戴姆勒汽车还将于汉诺威当地时间22日,举行欧曼EST超级卡车全球发布仪式,欧曼EST超级卡车采用戴姆勒奔驰平台化、模块化技术,搭载德国戴姆勒奔驰、美国康明斯动力技术,具备节油、智能、安全等五大技术突破。

  一同叩响2016IAA的豪门盛宴,我们已经出发!

来源:卡车网 作者:翟雄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欧曼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欧曼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