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东风柳汽第八届服务技能比武大赛开启行业服务新标

  金秋十月,由东风柳汽主办的商用车“第八届服务技能比武大赛”于10月14日圆满落下帷幕。本届比武大赛开展于今年5月,历经服务商内训、海选赛、区域赛、总决赛四大阶段.。经过长达半年的激烈比拼,贵港市贵联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代表队伍凭借过硬的知识和扎实的技术赢得东风柳汽本届服务技能比武大赛总冠军。
代表队签到代表队签到

  东风柳汽作为国内商用车领先代表企业,其两年一度的服务技能比武大赛一直备受业内关注。众所周知,商用车与乘用车有所不同,商用车用户更加注重在实际工作中驾驶员对车辆的掌控能力及突发情况的把控能力。东风柳汽“商用车服务技能比武大赛”正是出于关注用户、关注车辆维修的考量,从理论知识和实操情况两方面检验东风柳汽服务商服务意识和维修技术技能,促进维修过程的规范化,提升维修技术技能,真正实现“服务零距离,关爱永在线”的品牌理念。

比赛开幕参赛比赛开幕

  此届“服务技能比武大赛”总决赛于广西南宁拉开序幕,为期2天,由华北、华东、华南、西南4个区域大赛排名靠前的6支队伍及4个承办单位参赛队伍共计26支队伍参与前三甲角逐。比赛第一天参赛选手到达现场并签到,并进行半天的赛前培训,理论知识考试将在晚间进行,所有参赛队伍还将在理论知识答题后抽签决定次日实操比赛顺序。

  据了解,所有参赛队伍都曾进行过为期55天的培训阶段,充分反映了东风柳汽全面提高服务人员技术素质的坚定决心。在这场总决赛的理论知识考试中,每一支参赛队伍都表现出了优秀的服务素质,展现了自己优秀的汽车知识储备情况,令第二天的实操比赛表现更加引人瞩目。

参赛队伍合照参赛队伍合照

  在实际的服务过程中,实操情况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不仅体现个人的服务水平,更受到团队配合协作能力的影响。东风柳汽深知这一点,因此在总决赛的实操环节设置中着重安排了相关内容,具体为东风柳汽乘龙汽车重卡底盘各系统故障排除、电器故障排除、发动机故障排除三大项目。

  在商用车的使用中,底盘故障是较多车主会遇到的问题,由于底盘各系统繁多复杂,影响故障的情况数不胜数,尤其考验服务人员的技术水平。而在应对底盘故障问题时常常需要多人协同作业才有可能高效完成维修动作,因此,这项比赛内容非常能够从综合层面反应出服务人员的专业技能水平。

  随着经济水平的提高,如今卡车技术发展与配置也逐步提高,由于车载电器受到空间限制,其维修排查极其不易,服务人员需要在狭小的空间中从众多繁琐的线路中准确找到故障点并选择最高效的方式进行修复,这项比赛内容考验的不仅是动手能力,应变能力也至关重要。

  发动机作为车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商用车中无可非议的核心硬件,对服务人员而言,掌握高效的发动机故障排除的技能是每一个服务技师都应有的职业要求。这项比赛内容全面考验了参赛队伍汽车知识储备、应变能力、动手能力、安全意识、合作精神等综合能力,除此之外也考验了各队伍间的默契和信赖。

  经过两天精彩纷呈的比武过招,最终来自贵港市贵联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的代表队伍,如愿将冠军奖杯收入囊中,来自广西创思特汽车服务有限责任公司、遵义玉强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代表队伍分别获得第二等奖,石家庄华悦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株洲东风汽车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汾阳市鑫源发动机修复有限公司分别获得三等奖。站在领奖台上,冠军队伍这样说道:“这场比赛帮助我们提高了专业技能,也让我们团队间配合的更加默契。同时,这场比赛也让更多像我一样的人关注用户的服务体验,这是非常了不起的,我很感谢这个比赛。”的确如此,对于服务人员而言,服务技能比武大赛为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提升自我的平台;而对于东风柳汽来说,这场比赛不仅让更多的人关注用户、关注服务,更树立了东风柳汽专业服务的优秀形象。

  和客户代表零距离接触,激励服务人员不断钻研技能、提升服务质量,东风柳汽“服务技能比武大赛”无疑是成功的。走过第八个年头的比武过招,又是一次全方位的服务能力水平提升,让我们继续期待下一届比武大赛,期待东风柳汽更多的精彩!

来源:乘龙汽车 作者:鸿新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柳汽乘龙,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东风柳汽乘龙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