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从创业到守业 刘小影无极限的“创虎”人生

  百公里油耗12.37,在2016年10月27日四川现代创虎节油赛上,冠军刘小影以这样的成绩惊呆了在场的所有人。其实,刘小影本人也没有想到他能驾驶着创虎开出这样的成绩,他觉得比赛中发挥还不是尽善尽美,当围观人群都在惊讶于他的成绩,他却惊讶创虎的极限到底再哪?
刘小影夺冠创虎节油赛刘小影夺冠创虎节油赛

  123公里15.21升,冠军是个创虎通

  开赛前他仔细考虑的比赛的情况,通过他对创虎的了解进行了分析。首先对比赛用车分析,对于创虎,刘小影再熟悉不过了。因为是节油比赛,他从三个方面考虑了车辆特点一是创虎所用发动机为排量12.742升现代电控泵喷嘴发动机,其经济转速区区间为1000-1400转,在1600转时达到最大功率;二是创虎配置T230S12变速器(12档)变速器的特点是2+3+2前后拆分的换挡模式换挡过程很快;第三点也是他最重视的一点那就是创虎的巡航功能,可以让车辆保持匀速行驶非常有利于节油。

  结合比赛实际状况他考虑到,本次比赛使用的车头并没有托挂车,大家平常开车总带着挂车,会不自觉把油门踩下去,他的想法是,定速巡航到最佳节油速度。比赛时除了上收费站和下收费站用制动之外,剩下全都是用的巡航,时速保持在70~75km/h左右。而大胆的尝试也让他收到了奇效,全程123公里,仅耗油15.21L升。

  4台到20多台,创虎贯穿创业路

  四年前刘小影和朋友合做组建了车队,经过努力车队由当初的散兵游勇变成了如今的正规车队,并且在当地物流运输圈子非常的出名,和华中物流等大型企业都签订了合作协议,得到了大部分人的认可。

刘小影的“创虎们”刘小影的“创虎们”

  车队运营了两年之后,手头也有了一些积蓄,刘小影又琢磨着要扩充力量,之前的车也都已经用旧,有了钱他就能给车队好好的选上一次车。就在2014年他正在北京车展上寻找合适的车辆,当走到四川现代的展位时,刚刚上市的创虎重卡一下吸引住了他,问了问基本情况,又上车坐了坐,虽然当时没能开一下,但是他已经对这台卡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从车展回去之后刘小影立马买了一台创虎,想在车队中实验一下是否合适车队使用。创虎果然不负众望,无论是动力、油耗、舒适性等性能都非常符合他们车队的需要,尤其是油耗方面。从那之后创虎每出一台新车他都会卖,车队也由当初的四五台车变成了现在了二十多台,70%都是创虎车。

  40升到35升,创虎护航守业路

  刘小影说:“创虎和国产车操控方式不一样,操控好了就很省油,我们给新司机培训之后油耗都降了很多。” 刘小影所说的应该是创虎的挂挡方式,创虎2+3+2的前后拆分结构,让很多中国用户很不适应,找不到最佳的换挡时机,导致油耗高,其实只要习惯了这换挡方式换挡过程非常的快,而且越级加档特别的快,油耗也可以迅速的降下来。

  他们的车队做零担运输,以平板车为主。创虎跑的是西安到临沂、西安到武汉、西安到郑州这三条专线。比如西安到临沂,下坡路比较多,以前满载54t,百公里油耗在35升左右,现在标载49t,最低在33~34L左右,而之前他使用的车辆油耗最低的都在40L左右。

刘小影和他的创虎刘小影和他的创虎

  刘小影不仅仅是买了车,还和创虎经销商交起了朋友,凭借着他讲信用的好口碑,当地经销商宁愿自己冒风险,不经贷款就让他分期支付。如果不是创虎经销商的帮助他也不可能发展的这么快。

  依靠创虎刘小影创业成功,如今车队已经进入了正轨,但是守业的过程还非常的漫长而艰辛,这跟坚定了他以后还会继续购买四川现代创虎的决心,他觉得要守住自己的产业更要靠创虎这样的好车。最重要的是他觉得他的人生要和创虎一样——没有极限。

来源:卡车网 作者:王春晖
文章关键词: 四川现代 创虎 牵引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现代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现代商用车联合康泰物流 举办创虎重卡综合技能大比武

    01:29
  • 新价值 心服务 新体验 现代商用车318品牌日为用户而来

    01:27
  • 致力降本增效 现代商用车不止节油赛

    02:02
  • 现代商用车以家人之名 关怀呵护不负期待

    03:39
  • 高效创虎 油你来战!2022创虎大师线上挑战赛正式启动

    02:00
  • 2022现代商用车创虎大师线上挑战赛12月29日将正式开启

    00:42
  • 心服务来了!现代商用车发布客户关怀2.0战略

    01:36
  • 美女小姐姐为你讲解盛图自动挡的换挡系统

    04:19
  • 老司机手把手教你如何驾驶盛图自动挡

    01:45
  • 2020年现代商用车创虎大师挑战赛 谁是节油大咖?

    02:12
相关文章
现代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