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高手云集决赛提前上演 重汽节油赛激战羊城

  有人曾说中国重汽节油赛缺少女选手,郑州站、杭州站两位女将闪亮登场;有人说这届比赛没有熟面孔,广州站多名圈内冠军选手齐聚。2016年11月4日,以“曼”无止境为主题的中国重汽曼技术产品高效节油实况挑战赛激战羊城广州,谁的“黄金右脚”油门踩的最稳,又是谁的“极影手”换档换的最快,选手们凭借自己多年的驾驶经验,使出节油十八般武艺,最终高海军和焦谊品分别以30.14L/百公里和30.46L/百公里的成绩夺得华南区冠亚军,并赢得了参加决赛的最后两张门票。此站高手云集,全新比赛用车加上极具挑战的赛道,颇有决赛提前上演的味道。

重汽节油赛激战羊城重汽节油赛激战羊城

  冠军之师 巅峰对决羊城提前上演

  为什么说本次比赛是真正的高手云集? 且听我介绍完下面几位选手。来自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的沃尔沃司机刘近强,他曾获得沃尔沃卡车2012年驾驶员高效节油大赛亚太区总决赛冠军;来自浙江德发物流公司的焦谊品,曾获得沃尔沃节油赛2013年中国区区域冠军;卡车女王刘洁,曾作为中国区唯一一位女选手参加沃尔沃节油赛亚太区对决,在卡车圈内名声响亮,除此外,刘洁拥有十余年驾龄,作为女司机心思缜密,其驾驶技术更是不容小觑。

“卡车女王”刘洁“卡车女王”刘洁

       除了上述三位大咖,还有多名经验丰富的驾驶员,他们虽无冠军之名,但往往高手在民间,谁是冠军?不到比赛最后绝不能妄下定论。

  比赛路况有史最难 全新比赛用车新挑战

  都说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广州站比赛却成了将来兵挡,你选手虽来势汹汹,我比赛路况就要给你设卡了。

坡路+隧道+堵车 本站路况复杂为七站之最坡路+隧道+堵车 本站路况复杂堪称七站之最

  据介绍,本次比赛路况是7站比赛中最复杂的一次,中新服务区—二龙收费站—沙太收费站—中新服务区,全程为穿越山区的高速路段,其中有长距离缓坡道,隧道以及弯道,加上比赛当天是周五,比赛时间段正处于交通高峰期,交通流量大,给各位选手埋下了不少困难。

比赛用车:6×4水泥罐车比赛用车:6×4水泥罐车

  本次广州站的比赛用车来自客户正在运营中的HOWO T7H 6×4牵引车,搭载有40立方散装水泥罐挂车,车辆满载,总重为49吨。全亚洲最大的海螺水泥厂也坐落在广州英德,水泥罐车在占有量大,选择它作为比赛用车,十分符合当地市场。值得一提的是选手中大多都从事散货以及快递运输,驾驶总重49吨的水泥罐车对于他们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与时间赛跑 参赛选手惊现重汽经销商

  广州站可以说是七站比赛中成绩最差的一次,其中路况着实给选手带来了不小的困扰,堵车、坡路多竟然让两位选手超时了!赛况复杂,选手对车况以及车速把握不好,导致成绩作废。当然比赛终究是比赛,技高一筹者还是存在的,获得亚军的焦谊品对时间以及车速的把握就十分到位,经历了堵车后焦谊品及时提高了车速,在最后一分钟到达了目的地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赛后焦谊品感叹道:“这真的是在跟时间赛跑”。

来自广州本地的重汽经销商刘永斌来自广州本地的重汽经销商刘永斌

  同样此次比赛也是首次有中国重汽经销商参赛。来自广州的刘永斌是广州双高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本次就作为参赛选手参加了这次比拼。“我很多客户都对此次节油赛很感兴趣,但是忙于工作很多人都无法参赛,作为销售人员我有职责去了解这次比赛,更加深入了解我自己卖的产品,从而更好的服务我的客户”刘永斌告诉卡车网记者。刘永斌最后跑出了33.01L/百公里的成绩,对于并不长时间开车的刘永斌,这个成绩已经是超出了他的想象,也让刘永斌在客户面前更加有自信。

广州站前三甲广州站前三甲焦谊品、高海军、毛海军(从左到右)

  重汽节油赛自八月份开赛以来,相继进行了成都站、西安站、沈阳站、石家庄站、郑州站、杭州站的比拼,不仅收获了多个节油纪录,通过比赛更是笼获了大批选手以及用户的心。通过节油赛用户们看到了曼技术产品与生俱来的优秀基因,安全驾驶、高效节油的理念更是深入人心。随着广州站的结束,比赛进入了全新阶段,来自七大赛区的14位优秀驾驶员将于月底齐聚重汽大本营,在济南迎来最终决赛,谁将夺冠?或许将是高手过招勇者胜的大结局!

来源:卡车网 作者:甄海波
文章关键词: 重汽节油赛 广州站 HOWO T7H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重汽豪沃(HOWO),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重汽豪沃(HOWO)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