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参加重汽节油赛另有“企图” 这位参赛选手很不一般

  中国重汽节油赛近日结束了最后一站的比拼,回顾七站的点点滴滴,最让我们印象深刻莫过于这84位赛手,女选手、隐藏黑马等等给我们带来了太多的惊喜。除了比赛成绩,赛场上还有更多人和故事值得我们关注。在广州站中卡车网记者就发现了一位身份特殊的参赛选手—刘永斌。
参赛选手刘永斌
参赛选手刘永斌

  他是参赛选手中的潜力股?还是身份显赫的大老板?都不是!刘永斌是来自广州双高销售服务中心的总经理,也是唯一一个以经销商身份参赛的选手,所以今天我们不谈冠军,先一起来听一听刘永斌的故事。

  10年与重汽相伴 是对其产品的信赖

  刘永斌是广西人,但在广东生活已经超过10年,在物流行业从业更是超过20年,从最早接触重汽的老黄河,再到国企里的物流车队,到后来开客车,刘永斌一直未曾离开运输行业。直到2006年接触重汽后刘永斌就认定了它是自己以后的“伴侣”。这十年,刘永斌看到了重汽的改变也看到了重汽的不变,改变的新产品新技术更迭不断,不变的是重汽人勇往直前的那颗心。从工程车转型物流车,从老豪沃到T7H的进化,以及德国曼技术的引进等,都是重汽成功的证明。随着近些年重汽新技术的不断涌现以及质量管控水平的逐步提升,重汽产品得到了飞快的发展。刘永斌告诉卡车网记者:“虽然重汽现在在广东的销量没有那么出色,但在产品技术方面,我对重汽充满信心,真金不怕火炼,重汽的潜力迟早会爆发”。

  如此坚定的话语,还基于刘永斌对广东市场的了解,“广东为沿海城市多码头和港口,这里的港口物流运输方兴未艾,随着广东近几年的发展建设,广东的物流发展态势正处于爆发期,在这里,中短途运输的港口车是一块肥田”刘永斌说。

  在卖车过程中,刘永斌了解到,港口倒短物流运输的利润都比较低,用户购买T7H难以回本且动力过剩,广东用户急需一款9L机产品来满足他们的需求。恰逢重汽正在进行产品线的拓展,就在前不久,装载MC11的豪瀚产品横空出世,狂揽订单,好评不断。所以刘永斌除对重汽产品信赖外,广阔市场前景也是他信心的源泉,随着其产品线的逐渐完善,重汽必将在广州迎来一波上升之势。

  为工作躬亲力行 参加节油赛不是为露脸

  中国重汽节油赛举办的火热,刘永斌作为经销商从比赛之初就对此颇为关注,而且以平均两天一条拉票消息刷朋友圈,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刘永斌以高票数成功获得了广州站的参赛资格。但这对于他来讲不仅仅是拉票,刘永斌认为,节油赛作为厂家的一种营销宣传方式,经销商有责任去了解和参与,助力宣传的同时更能深刻了解产品性能。

参赛选手刘永斌广州双高销售服务中心

  “时下6×4车型大热,但多数人对该车的油耗没有概念,很多用户都想参加比赛体验一下T7H的性能,又迫于工作的压力,就打消了这个念头,所以解决用户疑虑也是我参加此次比赛的一个目的”刘永斌说。

  在现场刘永斌虽然是作为参赛选手,但也不忘了解用户声音。在闲暇时间会跟其他司机选手交流他们的用车理念,打听他们对重汽的看法,以及比赛后的用车感受。当然,在赛场刘永斌也表现出了自己曾经身为司机的一面,严肃认真的他也很是出色。

  为了充分体现“实况”这一概念,在比赛过程中刘永斌没有特意的去降油耗,平常怎么跑他就怎么跑,120分钟的比赛时间,他最后仅用了90分钟就完成了比赛,成绩为33.01升/百公里,并表示:“作为一个非专业卡车司机,在这种复杂路况下都能跑出这种成绩,我已经很满意了”。赛后刘永斌在接受卡车网采访时表示:“通过这次节油赛我收获了很多,一是对产品更加了解,二是在客户面前我的实际行动让用户更加信服T7H的节油性”。

  眼下的广东市场,重汽虽未大红大紫,但重汽产品的优秀基因有目共睹,随着其产品线的逐渐完善,打开广州市场只是时间的问题。更何况有刘永斌这样躬亲力行的经销商,亲自参加节油赛助理推广,分析当地市场了解用户需求,打开广东市场这扇大门更是事半功倍。

来源:卡车网 作者:甄海波
文章关键词: 中国重汽 T7H 牵引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中国重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中国重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