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柳汽乘龙协力打响物流“攻坚战”

  每年的“双十一”,网络一片狂欢,消费者都在忙着买买买、剁剁剁,各家电商平台和店主们都在忙着抓准商机之时,有一群人却悄悄卯足了劲开始了长达一个月的艰苦备战,他们就是奋战在双十一物流第一线的快递工作人员们。近年来伴随电商行业激增而迅速成长的快递行业,背后也有许多成长路上的艰辛与困难。然而,物流行业和快递工作人员们,却不仅仅是一个人在奋斗,其下游如快递用车的商用车制造企业等配套行业,也在默默为物流行业的成长做出自己的努力。
北京圆通与柳汽服务小哥北京圆通与柳汽服务小哥

  “双十一”浪潮年年高,快递人员压力却不小

  现如今,剁手“双十一”已经真正意义上渗透入每一位“互联网时代”人的生活。2009年之初,淘宝在11月11日首次发起 “品牌商品五折”活动时,就成就了单日销售额高达5000万元的惊人业绩。经过数年发展后,在2015年的双十一,淘宝交易额更是达到了912.17亿的高额。截止11月11日15点19分,2016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交易额突破912亿,破2015年全天交易额。伴随电商之增长,双十一的快递派件数量也从10年的1000万件,激增至2015年6.78亿万件,其中快递从业人员的工作压力的变化,自然不难想象。

柳汽服务小哥检修车辆线路柳汽服务小哥检修车辆线路

  据快递员小刘介绍,在2016年的“双十一”,他单日工作时长就达到了十多个小时,从早上天蒙蒙亮就开始接件装车,再到长达数小时的路上奔波,往往要忙到过往睡前的时间,才算完工。在他的认知里,“双十一”不只是抢红包、秒杀血拼,更是一场争分夺秒、追求极致的重要战役。

  稳坐大后方,柳汽双十一活动保畅通

  在“双十一”消费者的抢抢枪、一线快递工作人员的忙忙忙中,作为商用车领导企业的柳汽,自然是物流行业的“大后方”。自10月开始,柳汽就专门为其旗下的乘龙快递物流专用车建立了专业应急保障小组,贴心开展商用车检修服务。不仅推出了更具针对性的6A阳光服务标准,还实现24小时值班和外出服务的能力。在11月这个奋战月,做到快速响应解决用户(快递车驾驶员)烦恼,争取服务零距离。此外,柳汽还率先开通保外车辆社会维修紧急调件和事故车配件采购的绿色通道,让这些“战斗”在一线的物流人员在繁忙中不必再为用车担忧。

武汉站柳汽服务员正在检修武汉站柳汽服务员正在检修

  柳汽上下齐心协力,目标就是让快递工作人员无忧。在采访柳汽维修的一线工作人员小张时,小张透露:平日工作中,领导一直跟大家说“物流企业的难题也是他的难题”,他能深深地理解在 “双十一”爆仓季, 如果物流车辆出现问题,一时用不了又没有多余车辆调配,将会很大程度影响到快递员的配送速度,进而导致消费者的购物体验不佳。因此,双十一期间,他每日24小时待命,不仅在工作时间勤勤恳恳做到最好,即使加班也毫无怨言。

柳汽服务员正为圆通车辆更换防冻液柳汽服务员正为圆通车辆更换防冻液

  深谙物流行业需求,让车辆设计走到前头

  快递物流行业的用车需求复杂多变,对车辆自身的性能是极大的考验。尤其是“双十一”期间,每天十几个小时连轴转,一天下来,人累,车也累。而稳定的车辆性能,不但是高频运转的关键,也成了物流行业内的急需。

  东风柳汽拥有国内先进的汽车生产工艺,采用欧洲流行、国内首创的龙骨式框架结构驾驶室,如果运输途中发生撞击,能起到极大的缓冲作用,充分保障驾乘人员的安全。而其领先的低风阻设计也大大降低了风阻损耗,车辆自重较行业降低100公斤,动力强劲,80万公里无大修,低损耗、省油钱。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对东风柳汽来说,智能化、信息化等现代物流技术特征也必不可少,智能的网络追踪监管系统、可视化智能网络管理系统,可对货物实时追踪查询等,各种智能化物流管理,将会为快递人员提供大大的方便,毕竟连轴转的“双十一”,“后方军需”省心,各方物流巨头才能顺利打好这一战。

乘龙保驾,让双11全程无忧乘龙保驾,让双11全程无忧

  今年“双十一”大阅兵,不仅更全面的展现柳汽乘龙快递专用车的优势,更体现了柳汽“双十一”特别服务活动的丰硕成果。成功迎战双十一之后,相信各大物流企业在车队管理、车辆检修、车辆使用、快递配送等方面也与柳汽一道积累了更多的宝贵经验。未来,多方的共同协作努力,一定能够将电商配套行业的相关服务做得更加有序、人性,让消费者在享受更多样电商消费的同时,获得更佳的消费体验。

来源:东风柳汽 作者:鸿新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柳汽乘龙,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东风柳汽乘龙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