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精彩不止于节油 2016中国重汽节油赛圆满收官

  36.3L百公里油耗?!!对!你没有看错,这不是别人家的节油比赛的成绩,这正是中国重汽节油赛的冠军成绩。在经历了2016年第一场雨夹雪洗礼,伴随大风、路面积水、高速封路等磨难后,一场真实的路况油耗表现成绩赫然眼前,不用去质疑,就是这么真实。不用去美化渲染,实际用户路途中遇到的这些所谓磨难早已是家常便饭。

2016年中国重汽曼技术产品高效节油实况挑战赛前三甲2016年中国重汽曼技术产品高效节油实况挑战赛前三甲

  中国重汽不娇柔,不做作,也不去骄傲于曾经创下的21.91百公里油耗的最低成绩,正如中国重汽党委副书记于有德先生所言,不追求理论的最低值,一定要在最真实的路况下体现中国重汽曼技术产品实力才是此次实况挑战赛的真谛。

  这是一场可以改变你价值观的节油赛

  时间从8月初跨到11月底,地点从成都、西安、沈阳、石家庄、郑州、杭州、广州汇聚到济南,比赛用车由HOWO-T7H 400马力6X2牵引车到HOWO-T7H 400马力4X2快递牵引车再到HOWO-T7H 440马力6X4牵引车及HOWO-T7H 540马力6X4牵引车,吸引1668名卡车人线上报名,收获177757投票,累计84位节油达人参与实况挑战,全程媒体直播参与,要面对复杂多变的气候条件、地理环境、运输类别及比赛用车情况……这就是首届重汽节油赛,没有花里胡哨,只有真实有效。

决赛在非常恶劣的外部环境下进行决赛在非常恶劣的外部环境下进行

  而如此实况的挑战赛也赢得选手尊重和重视。从十四强脱颖而出的前三甲选手吴铁路、高海军、王强,在面对比赛当日济南强风、大雨、积水、封路等糟糕外部环境下,依然竭尽全力,驾驶17.5m平板挂车完成比赛。最终来自杭州赛区的吴铁路以36.3L/100km成绩问鼎年度冠军,也将5万元现金大奖收入囊中。而王刚和高海军也分别以37.58L/100km和38.49L/100km的成绩摘得亚、季军,分获3万元和2万元奖金。

向不同获奖的参赛选手颁奖向不同获奖的参赛选手颁奖

  与此同时,通过线上投票评选出最受欢迎赛手、现场根据成绩评选出最具潜力赛手、操控达人、优秀赛手等,所有获奖的参赛选手都获得了中国重汽为其颁发的奖项证书及5000元购车抵用券,为总决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这是一场智能高效节油可靠的节油赛

  一直以来,好像高可靠、低油耗、高效率的产品就是高端或进口产品的代名词,甚至经过培训师指导的进口车驾驶员也要技高一筹。而自重汽节油赛开赛以来,这样的观念就不断被打破。

不同型号的HOWO-T7H轮番上阵,真实检验节油性不同型号的HOWO-T7H轮番上阵,真实检验节油性

  首先是重汽曼技术产品不差事,七站比赛不同型号的HOWO-T7H轮番上阵,没有一台车趴在路上,你可能会说这是比赛用车都提前“安排”,但每一台比赛用车均是来自用户实车,真实载重、真实货源、跑出低油耗好成绩谁能不服气,重汽曼技术产品已然就是高可靠、低油耗代表之一。

赛手之间充分交流建立友谊赛手之间充分交流建立友谊

  其次是刷新选手技术水平认知,我们不能否定驾驶培训的重要性,特别是拥有丰富预见性驾驶经验对降低车辆油耗有极大帮助。但重汽节油赛也验证了“高手在民间”这句老话,不断涌现的黑马选手让每一场比赛都不到最后不罢休,导致很多明星选手被“挑落马下”,再刷新驾驶水平认知的同时也改变广大用户对国产品牌的看法,重汽曼技术产品可以做到低油耗,并且具有普遍性。

中国重汽有着向公路牵引突破者转型的能力和信心中国重汽有着向公路牵引突破者转型的能力和信心

  同时在推动和传递一种现象,从8月比赛初以HOWO-T7H 6X2 400马力55T标载为比赛用车到9月底GB1589新政实施改为HOWO-T7H 6X4 440马力49T标载用车,在到快递业发达的长三角区域采用HOWO-T7H 400马力4X2牵引车,最终决赛亮出技术集成“大哥”HOWO-T7H 540马力6X4牵引车。重汽比赛用车每一次亮相,都在展示着他对法规、市场的理解和反应,在比赛同时推动市场良好竞争秩序。同时面对不同区域市场需求,轮番上阵的曼技术HOWO-T7H牵引车产品也传递着中国重汽从工程自卸领军者向公路牵引突破者转型的能力和信心。

进入半决赛的14强受聘成为中国重汽曼技术产品培训师进入半决赛的14强受聘成为中国重汽曼技术产品培训师

  虽然首届“高效节油,‘曼’无止境”的2016年中国重汽曼技术产品高效节油实况挑战赛落下帷幕。但在记者看来,中国重汽曼技术产品的市场比赛才刚刚起跑,在我们期待下一届重汽节油赛来临的同时,也祝中国重汽曼技术产品的世界标准,特别是整体品质和节油优势更快的向终端渗透,赢得更多信赖。

来源:卡车网 作者:翟雄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中国重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中国重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