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公益捐助 东风柳汽关爱卡车司机留守儿童大爱心

  2016年12月29日,“小希望大爱心”东风柳汽关注留守儿童公益行动启动会在上海正式举行。经过数个月实地寻访考察、确定200名困难留守儿童名单后,东风柳汽在启动会上对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小希望专项基金捐助了200名留守儿童半年生活费用。
“小希望大爱心”东风柳汽关注留守儿童公益行动“小希望大爱心”东风柳汽关注留守儿童公益行动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未来和希望。但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劳动力人口流动愈加频繁,越来越多娇嫩的祖国花朵脱离了父母的荫庇,成为在物质和精神层面都孤独无依的留守儿童。在全国6000多万留守儿童中,其中很大一部分卡车司机家庭的留守卡车儿童更是不容忽视的一个大群体。

  “作为一个富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东风柳汽从对卡车司机的关注上升到对卡车留守儿童家庭的关注,并提出了自身的思考——切实履行企业应尽的责任,让留守儿童找到家的温暖,绝不让留守儿童成为家庭之痛社会之殇。”东风柳汽副总经理姚利文表示,正因为如此,才有了这次爱心公益活动。

东风柳汽副总经理姚利文东风柳汽副总经理姚利文

  据卡车网记者了解,东风柳汽携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小希望专项基金,开展了以关注留守卡车儿童公益行动。在这次“小希望 大爱心” 关注留守儿童公益行动中,东风柳汽一直和小希望专项基金保持密切沟通,通过志愿者深入基层实地探访考察,确保所捐助的200名儿童都是真正困难、需要帮助的儿童。

  除了提供半年生活所需的救助金和物质上的帮助,东风柳汽还从精神层面关怀留守儿童。据了解,东风柳汽组织了以“一份爱心,一片希望”为主题的内部募捐行动,动员全体员工为留守儿童送上文具书籍、玩具和衣物,并号召有孩子的家庭让孩子写一封信或画上一幅画寄给留守儿童,以春风化雨润物般的关爱,让缺爱的留守儿童体验到“爱的温度”,温暖其内心,使之拥有一个有爱的学习成长环境,从而能够更健康地成长。

小希望创始人陈岚小希望创始人陈岚

  此次之所以选择和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小希望专项基金合作,是因为其高度透明化的公益准则和东风柳汽的公益理念不谋而合。据了解,小希望专项基金是由作家陈岚发起,以“保护孩子,守护未来”为愿景,致力于推动个体与家庭救助,积极为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的权益奔走呐喊,目前已成功救出数百位受到虐待与忽视的留守儿童。

  作为国内自主品牌商用车企业代表,东风柳汽在企业发展的同时也一直在秉承“自立自强,创优创新,同心同德,为国为民”的企业理念,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关爱弱势群体,投身与之相关的社会公益事业。这次的“小希望大爱心”活动也是继“巅峰动力,健康同行——卡车司机冬日关怀” 、“寻找最美快递员”、“小书包大梦想”爱心书包捐赠等公益活动之后,东风柳汽在关爱弱势群体的公益之路上迈出的重要一步。

东风柳汽向小希望递交爱心东风柳汽向小希望递交爱心

  从卡车司机到快递员,再到留守妇女、儿童,东风柳汽公益行动关爱人群由物流一线从业者逐步扩散至更广泛的弱势群体;关爱领域也不局限于物质层面,而是物质、精神双管齐下,其“以人为本”企业理念得到了新升华。

  从坚持精品战略,提供更经济、可靠的商用车型,到“以人为本”,关怀各大被忽略的弱势群体,东风柳汽无疑是期待以无形的品牌内涵与社会影响力,强化用户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与精神文明建设的认知,相信这首“爱的交响曲”必将形成更强有力的社会反馈。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郭利沙
文章关键词: 东风柳汽 乘龙H7 载货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柳汽乘龙,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东风柳汽乘龙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