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郑州老桥出现20米长裂缝 货车超载桥板被压断

  2016年12月10日,一辆满载大沙的后八轮货车,在通过郑州市航海路与中州大道交叉口东十八里河老桥时,突然发生侧翻,虽然车上的人有惊无险,但该桥却受了“伤”,桥面出现约20米长的“大口子”,一块水泥桥板也断成了两截。
郑州老桥出现20米长裂缝 货车超载桥板被压断郑州老桥出现20米长裂缝 货车超载桥板被压断

  事故发生后,有不少市民对老桥很担心。那目前郑州市区老桥的现状如何呢?

  货车侧翻压断桥板

  12月10日上午11点,在航海路与中州大道交叉口东的十八里河老桥上,河南商报记者看到,一辆由西向东行驶的红色后八轮货车侧翻,车上满载的沙子,将旁边一条车道遮盖。

  车上的人受到惊吓,所幸没有受伤,可车后的桥面却出现了一条宽约70厘米、长约20米的“大口子”,一块长20多米的水泥桥板断裂,一半耷拉在桥下。

  一名家住附近的村民称,该桥是十八里河老桥,已经使用了很长时间,路面早已是坑坑洼洼,且由于这里没有限高,经常有大车从此经过。“既然允许大车通过,大桥的承载量应该大于车重量的好几倍,咋会压断了呢?”该村民说。

  至于事发时间,附近的环卫工称,12月10日凌晨4点,他早起工作时,就看到货车已经发生侧翻,而车旁蹲着三个人在说话,没发现有人受伤,“肯定是4点前发生的事故。”

  当天早上7点多,郑州市公安局交巡警四大队民警赶到现场,在现场设置了围挡,并对此事进行调查勘验。据其中一位民警介绍,这起事故发生于12月10日凌晨0点46分,是货车通过该桥时,突然发生侧翻所致。

  部分桥面已出现龟裂

  12月10日下午,事发现场的十八里河老桥“受伤部位”已被围挡遮挡起来。这座桥横跨七里河,东西向而建,为东西双行道。河南商报记者看到整座桥已经有些老旧,桥面道路部分出现坑洼情况,且桥面有些地方已出现龟裂。

  正是由于这一原因,市民若乘坐公交车,走到桥上坑洼处时,公交车左右一晃,人也会跟着晃动,而若走路上桥,一旦有过往车辆从桥上疾驰而过,那么脚下便会有明显的震动。

  河南商报记者看到,在这座老桥上行驶的除了小型私家车外,还有大货车。作为交通要道,基本上车辆是川流不息。据附近的市民说,如果是上下班高峰期,大货车加上私家车、公交车,会把桥面整个车道塞得满满的,“都习惯了。”

  而对于大货车的通行,周围人并不怎么在乎。“这条路在修地铁,估计这桥也会修的。”附近一位居民说。

  “受伤”老桥将封闭维修

  12月11日上午,河南商报记者再次来到事故现场,发现涉事的后八轮货车已经离开现场,撒在桥面的沙子也已经清理完毕。

  事故发生后,也引发市民热议。有市民称,该桥桥面年久失修,出事是早晚的事,“桥面上有好多裂纹,还经常跑大车。”有市民则称,事故无关桥体情况,是货车超载所致。对此,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事故确系上述货车超载所致。

  鉴于航海东路十八里河老桥的桥板被压沉,存在安全隐患,目前该桥已封闭,且桥梁专业检测机构也已经开始对事故现场实施检测,预计10天后,将根据检测报告,来确定维修工期和维修方案。

  据了解,十八里河老桥由老桥和加宽新桥组成,老桥为东西双向两车道,老桥封闭后会保留新桥(东西双向四车道)通行,可能会造成拥堵,建议驾车出行市民就近绕行陇海路快速通道或南三环高架桥缓解通行压力。

来源:河南商报 作者:sean
文章关键词: 郑州 超载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