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中卡新闻 >

【发现信赖】老周与青汽上演百万公里“人车情未了”

  俗话说日久生情,但并不限于人与人之间,安徽蚌埠的周为和师傅就用25年的货运生涯演绎了一场属于卡车人的“人车情未了”。
周为和周为和接受卡车网专访

  周师傅一直从事水果运输,这几年行情不比往年,但最近突然有点忙,电话一个接一个,却跟货运业务没有关系。原来,大家关注的焦点在老周的赚钱机器,一辆开了12年,跑了130万公里都无大修的6X2载货车,细细想来实在令人震撼!

一汽解放青汽周为和的爱车行驶里程突破了130万公里

  众所周知,重卡百万公里无大修在当下的制造工艺水平条件下并不稀奇,但如果是一台十几年前生产的载货车,按照当时的工艺水平和制造理念,能突破百万公里实属行业罕见,产品可靠性可见一斑!

  十二载风雨 验证全能“战车”

  在卡车网记者与周为和交谈中,老周坦言自己25年的从业生涯中,见过最好的车就是他使用的这款一汽解放青汽的车了。“我现在用的三辆车都是一汽解放青汽产品。讲实话,一汽解放青汽的车最大的特点是没什么毛病,产品可靠性高,各方面性能都很均衡,整车性能突出。”周师傅直入主题,夸起一汽解放青汽来毫不吝啬。

  由于性能稳定,车辆很少出故障,所以周师傅对每次修车经历,都记忆犹新。在他的印象中,由于车辆发动机造成抛锚的还是在2003年。“当时驾驶这车从西安到蚌埠,车开到风陵渡的时候,机油泵出了故障,但通过青汽的快速高效服务很轻松就解决啦。除了这一次,这十几年来,再也没有出现过车坏在路上的情况。”周师傅表示,从那时候开始,自己就开始信赖一汽解放青汽的车了。

一汽解放青汽看似老迈的爱车 整车性能却很给力

  2006年,周师傅又订购了一台一汽解放青汽,开了三年一直没有出现故障。鉴于2003年机油泵出故障,车坏在路上的经历,为防患于未然,2009年周师傅主动打开油底壳,检查了一下机油泵,没有发现任何问题。

  “检查了机油泵后,我又检查了发动机、变速箱、差速器等这些主配件,没有一个出问题,都完好如初。12年弹指一挥间,现在不仅这些主配件没坏过,甚至水箱、助力泵、刹车轮毂都还是原装的,非常耐用。”周师傅感慨,十几年的使用验证,让他过上了好日子,最重要的是找到了一款真正的全能“战车”。小到螺丝,大到发动机,一汽解放青汽带给周师傅最大的是安稳。

  廉颇老矣 尚能饭否?

  十二载的陪伴,人和车早已融为一体了,老周把这款车当成自己的老伙计、小情人、好伙伴、知心人。毫不夸张的说,周师傅跟车在一起的时间比跟其他任何人在一起的时间都长。

  岁岁年年,周师傅从青年到了中年,白发也爬上了鬓角。而他的老伙计也随着时光的脚步,变成了一款真正的“老爷车”!但即使如此,岁月的痕迹也只是停留在外表,人和车却越显年轻。

一汽解放青汽为周师傅挡风遮雨十几年的驾驶室内部

  西到新疆,南至广东,北往内蒙,东达山东,周师傅几乎跑遍了全国各地。各种复杂路况都跑过,但周师傅从来没有忌惮过。“经常跑各种山路,高速路还好,走在陡坡、缓路、急弯、坑洼,心里就悬根弦儿,尤其是雨天雪地,更要谨慎驾驶。但不论多么恶劣的环境,我的这款车从来没掉过链子。”周为和表示,一汽解放青汽就是靠谱。

  如果不是黄标车淘汰,周师傅还会继续开着这款车。因为无论是动力还是承载性,即使是12年的老车,也不比新车差,可谓老当益壮。就在2016年,周师傅还开着它跑长途,最远到过新疆阿克苏。

  记者通过了解得知,周师傅的这台车,搭载了大柴CA6DE2发动机,带有涡轮增压系统,240马力的动力输出足以承载19吨的货物。在高速上,最高速度可以跑到每小时90公里,跑新疆阿克苏,单程4000公里,毫不费力。但周师傅却非常心疼自己的老伙计,平常跑高速,速度都保持在75公里每小时。也许,正是彼此之间的互相了解和关爱,才成就了130万公里无大修的奇迹。

  “2017年2月27日,是这台车达到国家报废要求的时间,同时也意味着这台‘老爷车’再也不能上路拉货了。和这么靠谱的车一起谋生活,过日子,再铁石心肠的人都会产生感情。”老周深情的说道,其实,有人劝他早点卖掉,但他始终下不了这个决心。面对陪伴十二年的老伙计,搁谁都不愿意分开。但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周师傅表示以后还会买一汽解放青汽的车,让这份感情延续,用行动见证信赖!

来源:卡车网 作者:冯向艺
文章关键词: 一汽解放青汽 中卡 载货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一汽解放青汽,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一汽解放青汽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