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探寻重汽DNA之环保篇:绿色动力 “曼”步前行

  雾霾,一个被全社会高度关注的热词汇,作为PM2.5主要污染来源之一,机动车排放难辞其咎,节能减排的重责也给众多车企带来不小的压力,提供更环保、更绿色、更节能的车型刻不容缓。作为中国最主要的重卡和大功率发动机生产基地之一,中国重汽一直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的号召,遵循节能环保、经济高效的理念,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以新高度、新技术助力绿色环保。

  中国重汽产品在绿色环保方面一直是“一步领先,步步领先”,早在2011年时,中国重汽的D10发动机就率先达到了国四排放,WT615天然气发动机达到国四标准,并具备升级国五的潜力,而当时国内柴油机国四、天然气机国五标准还没有实施,应对国内以后的政策变动与行业发展,中国重汽早已未雨绸缪。

重汽D10系列发动机重汽D10系列发动机

  时间走到2015年,柴油车国四标准开始全面实施,中国重汽又先人一步推出了满足欧五、欧六排放法规要求的发动机和整车。依托德国曼公司的先进技术,重汽MC05、MC07、MC11、MC13发动机均满足欧五、欧六排放法规要求,注入曼技术的重汽发动机,不仅排放控制水平名列前茅,可靠性高、故障率低也是它的最大亮点,有一个不得不让人折服的数据,曼技术发动机的整车故障率不到2%。通过先进技术、新工艺以及新材料的应用,不仅使整机重量降低,还有效提高了发动机的强度、效率和可靠性,如今搭载这颗“绿色心脏”的重汽卡车正奔驰在世界各地。

 重汽MC11发动机重汽MC11发动机

  来到2017年,国五排放标准已正式实行,环保在意义层面上又一次升级,作为清洁能源家族之一,天然气越来越受社会青睐,提高其在能源消费结构的占比,对于治理大气污染、降低温室效应大有帮助。

  而对于天然气机,重汽可以说是“手到擒来”,中国重汽是国内最早研制出重卡天然气发动机并实现批量生产的企业,而曼技术MT系列天然气发动机的加入,使得重汽治理雾霾的大部队中又增加了一个给力的小伙伴,该系列发动机运用当量燃烧、EGR废气再循环、三元催化技术,完全满足国五排放标准,其技术先进性和燃料经济性均领先国内同类产品。

重汽MT13天然气发动机重汽MT13天然气发动机

  节能环保的脚步从不停止,依托自身黄金产业链,中国重汽还组建了强大的新能源汽车研发团队,紧紧地围绕电池、电机、电控三大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坚持自主创新,如今已有6m纯电动商务车、7.5t纯电动物流车、80t纯电动码头牵引车等产品亮相国人。

  绿色动力,“曼”步前行,中国重汽力争扛起节能减排的大旗,通过对曼技术的全方位应用,创造更高效、更节能、更环保的卡车产品,为绿色环保理念加油助力,绿色重汽,同你前行。

来源:卡车网 作者:薛帅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重汽豪沃(HOWO),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重汽豪沃(HOWO)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