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T7H百万公里已经达成 郭思峰的“百万公里路”才刚刚启程

  36个月行驶一百万公里,平均每天行驶900公里,这对驾驶员的身体是一个巨大的考验,对精神也是一种极大的摧残。在百万公里发布会之前,笔者前去拜访这位百万英雄。“欲握玫瑰,必承其痛”,在这百万公里的背后郭思峰经历的肯定远比我们看到的多。他会是怎样一种精神状态?怎样的着装?又有着怎样的经历?一系列问题在我脑中盘旋。

车主郭思峰(右)以及驾驶员安宝梅(左)车主郭思峰(右)以及驾驶员安宝梅(左)

  机遇

  在火车站与郭师傅碰面的时候,他刚刚星夜从贵阳赶回。第一次见面,郭师傅十分有特点的形象便印在了笔者的脑海里,牛山濯濯还带着一副眼镜,言语中透漏着诚恳和朴实。当我以为我们会直奔本次主题时,郭师傅却先给我介绍起了当地的特色产业,“草编之乡”“淘宝村”郭师傅谈起这些时如数家珍,滔滔不绝,其中也讲到了自己是如何接触重汽T7H,又是抓住怎样的机遇开启了自己的百万征程。

当地人们安居乐业 草编纺织业发达当地人们安居乐业 草编纺织业发达

  郭师傅告诉卡车网记者:“早些时候我只是个替别人开车的司机,但随着近几年快递运输行业的发展,和博兴的产业的蓬勃发展让我我看到了大好机遇。”据郭师傅介绍,当地草编、纺织业发达,带动了当地的物流经济,加上当地政府的大力扶持和规划,其他各个行业也相继衍生,其中就包括郭师傅现在从事的彩钢运输。

  除了当地产业,让郭师傅下定决心买车原因是T7H。“开了15年车也让我接触到了各种品牌的车型,T7H是我买车之前开的最后一辆车,虽然只与它“相处”了几个月,但我彻底被T7H的实力所征服。出色的操控性、舒适的驾驶室、超高的出勤率,让我有了拥有它能闯出一番事业的信心。”2013年12月19日郭师傅贷款购买了属于自己的T7H,当上了自己的老板。

  毅力

  对于物流人,买车就是创业,“天时、地利”就是是创业时期取得成功的关键因素。博兴县物流经济发展良好,货源充足,天时地利均已具备,“人和”就成了发展的重要因素。对于郭思峰来说“人和”就是用两倍于别人的努力去争取更多、更好的资源。

郭师傅以车为家郭师傅以车为家

  “坐地日行八万里,巡天遥看一千河”同理,郭师傅和T7H共同走过了百万公里行程。在这三年时间内,郭师傅平均每5天就能完成滨州→贵阳→滨州的行程,一个月的时间郭师傅平均能够完成6趟配货,而同行的司机只能完成4趟。当然如此工作强度,人要有毅力,车更要有坚不可摧的“体格”。在三年时间内,无论是高强度行驶还是崎岖山路阻挡,郭师傅的T7H从来没有因车辆问题耽误行车。

  高强度的工作生活有T7H做后盾,郭师傅与T7H人车合一,事业蒸蒸日上,除了有不错的收入,更是打下了准时、靠谱、能干的招牌。在货主眼中,郭思峰三个字就是可靠的保障。

郭思峰给当地带来的重汽热郭思峰给当地带来的重汽热

  郭师傅拼命三郎的那股劲头在周遭传了开来,他的T7H更为旁人津津乐道。从2015年到2017年博兴县的T7H逐渐多了起来,当郭师傅的T7H完成百万公里的壮举时更是掀起了当地的T7H购买热潮,在停车场内可以看到一排刚购买不久的T7H。

  未来

  但选择了一个职业,就是选择了一种生活方式,吃苦是一种财富,苦干才有奔头。对于郭师傅来说除了身心疲惫外,最大的困扰莫过于对家人的疏忽。郭师傅多次跟笔者聊到孩子的教育问题,说自己长时间在外,很少与孩子谈心,眼中透漏的满是牵挂,也正因为这些牵挂成为了郭师傅的源动力。郭师傅说:“长期在外,家人对我的担心更甚于我,但还好有T7H为我的安全作保,云贵山区多山路,T7H在动力性和制动性上表现出色。”

郭师傅长时间在外对家人满是牵挂郭师傅长时间在外对家人满是牵挂

  安全是所有卡车人的夙愿,郭思峰则希望未来能组建一个属于自己的T7H车队。第一台T7H的百万公里已经达成,但郭思峰坦言自己在物流行业这条路才刚刚起步。如何摆脱司机的身份转为管理者,郭师傅表示未来的路还很长。

行车前的检查是必备的工作行车前的检查是必备的工作

  谈及“T7H百万公里第一人”的话题时,郭师傅很谦虚的说:“我没有那么伟大,我只是做好了我认为应该做的,行车前检查、重实效、准时保养以及用心驾驶,这一切都出于效率和安全的角度。”但也正是因为做到了这些细节才掌握的成功的方法。博兴县丰富的产业给了郭师傅十足的信心,2017年初郭师傅购买了自己第二辆T7H,自己百万公里路的马达声已然高亢响起。郭师傅也希望未来能够购买更多的T7H,组建自己的重汽车队。

来源:卡车网 作者:甄海波
文章关键词: 中国重汽 HOWO-T7H 牵引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中国重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中国重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