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韩普峰:无心摘得天龙冠

  “一朝发祥地,两代帝王都”,奉天不仅仅是皇帝老儿的发祥地,也是司机韩普峰的吉祥地。

  吉祥源自于:他前脚获得东风天龙哥辽宁赛区的冠军,后脚又中了东风服务站500元保养大奖。

韩师傅与他的天龙哥韩师傅与他的东风天龙

  2017年3月14日第三季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首站在湖北襄阳吹响了号角,经过前两季比赛,“天龙哥大赛” 成为国内最专业、最具影响力的卡车驾驶员赛事,也是3000万卡车司机的年度盛事。

  辽宁分站的赛事于3月26日落下帷幕,在六十多名卡车驾驶员激烈角逐下,韩普峰以277分成绩摘得辽宁赛区桂冠。常言道;冠军背后总是浸染了鲜花和泪水,其实不然,事后,韩普峰和记者聊起来:“胡里八涂,就拿了第一,当时也没准备啊。”

第三季东风天龙哥比赛现场第三季东风天龙哥比赛现场

  东风商用比我大三岁

  韩普峰,今年45岁,已经是30年驾龄的老司机了。人生的一大半时间就是和车在一起,15岁正值青春年少的他,是一个地地道道车迷。从摩托车到农田车再到载货车、牵引车,大大小小的运输车他几乎都开过,每天就是琢磨哪款车好,哪款车结实耐用,老牌子东风商用车一直是他心目中的车神,因为东风比他大三岁,也算是同龄 “人”。

  他第一次开车都不知道档位在哪里,就开车上路了,后来被老爸骂个半死,他扔下一句话:艺高人胆大!老爸还在背后唠叨:不知道学习,成天摸车,摸车能摸出个东风来?

  时隔三十年,韩普峰的儿子也十八了,即将参加高考,儿子带来的压力是愈来愈可视了。从03年开始跑运输的他,一直是单打独斗,自己找货源自己跑运输,很少跟物流公司打交道。这几年运输行情不好,货少钱少,刚好能养家糊口。

东风天龙旗舰版展车东风天龙旗舰版展车

  时机在去年六月有了变化,终于梦想照进了现实,媳妇家妹妹的货需要从沈阳发往山东诸城,这条运输线非韩普峰莫属了。他贷款购买了第一台东风天龙车,另一台15米的陕汽德龙雇司机开,这台天龙9.6米自己开,他心里的小九九是,舍不得雇人开,这秘密只有媳妇懂得。

  仅比自己大三岁的东风是韩普峰心中最爱的,因为“东风商用车是最实用最结实的,而且长得又俊”。至此他开始与沈阳东风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有了交集。

  初闻天龙哥大赛

  从沈阳到山东诸城,1100公里,15、6个小时,4、5天跑一圈,一年跑了将近16万公里,对于韩普峰来说,“还好,不太累。”因为媳妇在边上跟车,最主要的是,车质量好,东风服务站的服务做得好。一年跑下来,车杠杠的,都没闹过毛病。

东风康明斯560马力动力之王东风康明斯560马力动力之王

  东风服务站离他家很近,他时不常就去溜达一圈,两万公里保养一次,定期换机油,没啥事也去,给车打打黄油,他都成了常客。遇到他出车着急时,只要说一声:“我着急走呢!”服务站工作人员麻利地整好了。

  这次参加天龙哥辽宁地区初赛,也是服务站告诉他的。

  不赛则已,一赛惊人

  整个初赛分为四项:转角、倒车、定点和理论。

  韩普峰参赛可以说是,全程“无忧”。他从来没参加过比赛,且一年多没开挂车,一参赛就赛出了277的高分,让六十多位参赛者惊叹不已。

  赛后他很平静地说:“参赛也不紧张,没想着拿第一。就去试试呗。东风商用给咱这么好的平台。咱就展示一下自己呗。”

辽宁赛区冠军韩普峰在赛场辽宁赛区冠军韩普峰在赛场

  他还结交了很多卡车司机朋友,在朋友圈里,大家闲暇时聊聊天,切磋切磋。

  老爸也为他早年过头话,结巴了嘴,开车还能开出个冠军来,这是他们那个时代不能想象的。

  开着天龙去拉萨

  韩普峰常年跑南线运输。上海、无锡、山东等都是他跑运输的故地。

韩师傅梦想中的拉萨韩师傅梦想中的拉萨

  跑运输都是一样的,送货、卸货、装货,虽然心揣梦想,但是最渴望的还是能睡到自然醒。

  偶尔闲暇时,他畅想着能进入天龙哥半决赛、决赛,听着歌开着天龙旗舰版带着媳妇去拉萨。

来源:卡车网 作者:斐然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东风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