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润滑油行业竞争加剧 倒逼企业加速转型

  2015年我国润滑油进口量为322.57万吨,出口量为11.88万吨,国内表观消费量为601.94万吨。

  从未来几年的趋势看,润滑油市场的蛋糕总体上不会变大,但如何争抢到自己的份额,不仅活下去,还要活得更好,这是所有润滑油品牌不可回避的严峻课题。纵观时下国内润滑油品牌的转型态势,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为客户创造润滑价值是以长城为代表的中国润滑油企业的一致追求。基于此,他们主动走到客户身边做研发,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润滑油产品和服务。

长城润滑油长城润滑油

  当前,在越来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客户第一,价值为先不再是一句口号,推进由制造商向制造服务商的转变也成为众多润滑油品牌的转型动作。业内目前具备示范性的案例如长城润滑油与天津石化达成的“设备润滑技术服务合作”,该合作体现了长城润滑油向制造服务商转型的阶段性突破,以全面润滑服务为基础,整合技术、产品、服务等多方面力量,开创了润滑服务新模式,同时也提升了润滑服务的价值。

  作为服务国民经济各领域的润滑油产业,服务国家战略是产业发展的方向。随着近年来“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等国家战略的推进实施,也为中国的润滑油企业海外市场发展提供了新的舞台。于是,“走出去、走进去、走上去”也成为了中国润滑油企业在海外市场的拓展路径。东南亚、非洲等海外市场为中国润滑油企业带来了新的发展空间。

来源:商情网 作者:吴一
文章关键词: 长城 润滑油进口量 润滑油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