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新疆·独库公路旅游营销联盟”正式成立

  有“新疆最美的公路”之称的独库公路,有“五里不同景、十里不同天、一天经历四季”之说,对自驾游等特种旅游爱好者来说非常有吸引力,8月5日,“新疆·独库公路旅游营销联盟”首次会议在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召开,标志着“新疆·独库公路旅游营销联盟”正式成立。
新疆·独库公路旅游营销联盟会议现场新疆·独库公路旅游营销联盟会议现场

  联盟成员们共同签署了独库公路旅游营销联盟战略协议书,图为“新疆·独库公路旅游营销联盟”会议现场。

  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古丽·阿不力木对独库公路旅游营销联盟成立表示祝贺并做出展望

  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古丽·阿不力木对独库公路旅游营销联盟成立表示祝贺并做出展望。她说:“目前独库公路这条线路相对成熟,‘新疆·独库公路旅游营销联盟’的成立打好了一个框架,接下来各地旅游可以系统联动,今后以独库公路为主轴,沿线辐射周边旅游,打造精品示范线路并且集中推广,同时,今后可以不断丰富旅游产品,延伸开来,比如秋季推出独库加胡杨产品,将独库线路和巴州、泽普、沙雅、哈密等地的胡杨结合起来,通过这个品牌争取带动全疆自驾旅游。今后将旅游产品串联起来,拓宽思路共享、整合产品,达到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并且形成长效机制,通过创意营销,共同打造共有品牌。”

  “我在朋友圈里发布了独库公路的照片,很多内地的朋友问我这条路在哪儿,今年就准备来。”“今后,希望独库公路能有更完善的观景台、房车露营地等”,“希望通过宣传推广,让更多游客可以体验到独库公路不同凡响的旅游资源。”

  会议上,联盟成员纷纷表示,将积极探索促进独库公路沿途各地州市旅游营销的系统联动、研发以独库公路为主轴的、沿途可辐射的旅游线路产品,向海内外游客集中推广独库公路沿线的旅游产品,将“独库公路”打造成国内、国际的知名旅游线路品牌,推进独库公路沿线地州市的全域旅游发展、实现以旅游带动地州市品牌营销的目标。

  会议的最后,联盟成员们共同签署了独库公路旅游营销联盟战略协议书。表示将通过品牌提升、产品开发、活动举办、整体营销等手段,来“调配”淡旺季之间的入疆客流。逐步提升新疆公路旅游公共服务水平,完善“独库公路”旅游综合服务体系,将“独库公路”打造成新疆公路旅行示范线路、经典旅游资源示范展示线路,提升公路旅行的品质和自驾公路旅行的规模,促进新疆旅游产业的转型升级。

  据介绍,独库公路全长561公里,途经克拉玛依市、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阿克苏地区,一路包含了峡谷、草原、湖泊、河流等独特的自然风光,被誉为“新疆最美的公路”。

  从某种意义上说,独库公路已成为带动新疆天山北坡自然景观旅游的黄金通道。这里沿途有“中国最瑰丽的岩石雅丹”世界魔鬼城、哈萨克族人主要牧场那拉提草原、繁花似锦的乔尔玛风景区、我国第二大草原巴音布鲁克草原、全国唯一的国家级天鹅自然保护区天鹅湖、内陆最大淡水湖博斯腾湖以及罗布人村寨、库车王府等享誉疆内外的自然人文景区,有被称为“南天池”的大小龙池,还有天山神秘大峡谷、克孜利亚景观、布达拉宫山地景观等独特的山地自然景观。

  本次活动是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指导下,由克拉玛依市旅游局、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旅游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旅游局、阿克苏地区旅游局、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人民政府以及新疆旅游上海推广服务中心暨上海旅游网旅行服务有限公司共同发起。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亚心网全媒体 作者:PKup
文章关键词: 新疆 独库公路 联盟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