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多听多看+实操实干,飞碟好学生得好成绩

  孙鸿生,地道的山东人,爽朗和实在是他给卡车网记者留下的印象。所谓未见其人,先闻其声对于此次采访而言可以改为:未听其声,先闻其笑声。作为飞碟汽车青州经销商的孙鸿生与飞碟汽车的故事就随着笑声展开。

  从五征到飞碟,从用户到经销商,一路听,听出了底气

  伴随着笑声的访谈,气氛应该是轻松自在,卡车网记者也靠着气氛将“棘手”问题率先抛出:做农机转行做商用车,用户买账吗?

  “买账啊,我就是最买账的用户!”毫无迟疑的回答来自对品牌数十年如一日的信任。原来,在成为飞碟汽车经销商之前,孙鸿生就已经是五征的大客户了。

飞碟汽车青州经销商飞碟汽车青州经销商

  1997年,孙鸿生成为了国营单位青州农机公司的业务经理。负责采买工作,市场调查少不了,“在山东,提起五征大家都是竖大拇指的。”市场调查过后,孙鸿生为公司采买了第一批五征农机,使用良好,与五征的合作也一直顺利。

  2002年,青州农机公司因业务调整关闭,孙鸿生成立了青州凯荣德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继续与五征合作。2005年飞碟汽车于五征集团内脱胎新生,推出奥驰系列城市物流车。“2005年我身边有人购买了一辆奥驰汽车,评价很高,市场反应也不错。”孙鸿生“听”了几个月产生了做飞碟汽车经销商的念头,他表示当时与五征合作接近10年,对产品的质量有信心,而飞碟汽车从成立到推出产品,定位一直没有变化,专心做高端城市物流车这一点更是吸引了他。

  专注:万事贵精不贵多,找准一点,一击即中!

  谈起飞碟汽车的市场定位,孙鸿生赞不绝口。“现在市场上做商用车的很多,但大家都喜欢将场面铺大,专做重卡的企业要进军轻卡市场,做轻卡的跑去重卡市场试一试水,我个人想法是术业有专攻。”

  飞碟汽车从成立之初,到现在推出奥驰系列、缔途轿卡,成功举办我是卡车人活动无一不是用行动践行术业有专攻这一点。产品设计考虑城市限高限款标准、货箱离地高度选择最佳卸货距离、我是卡车人活动举办设置赛事赛程都与城市物流配送中可能遇到的问题相联系......后来,缔途轿卡横空出世,创下上市当天售出近万台的销量奇迹,孙鸿生直言“惊喜但不惊讶,缔途轿卡是我进去汽车行业十几年来看到的最贴近市场的一款车。”

缔途轿卡缔途轿卡

  的确,缔途轿卡从设计到制造最大限度的采纳了用户的意见和建议,吸引用户参与到设计之中,与孙鸿生多听多看的理念不谋而合。其实,飞碟汽车的价值理念就是:你想的,正是我们在做的!因此,吸收了众多潜在购买者理念的缔途轿卡只要能够成功制造出啦,市场的大门就一定会为它打开。

  所谓一击即中,无非是百炼成钢,对于飞碟汽车来说,百炼就是无数次的意见听取和无数次的产品升级。

  销量:数字会说话,学习永远是正在进行时

  一路听,一路看,一路实践,飞碟产品一路升级,光说不行,数据会说话。

  2012年--2015年凯荣德共售出飞碟汽车200台。

  2016年凯荣德售出飞碟汽车300台。

  2017年截至到7月份凯荣德已售出飞碟汽车200台,全年计划售出400台。

  谈到2017年的计划,孙鸿生表示2017年前半年销量非常好,后来国家环保政策不断下发,山东关闭了很多小型制造企业,一部分潜在客户的购车需求就没有了。满怀信心的400台成了难题,孙鸿生表示“倒也不强求,目标360台,力争400台吧。”

飞碟奥驰飞碟奥驰汽车

  不强求不等于不努力,相反孙鸿生的公司一直都是多学实干派的代表。公司成立之初就定下了定期学习培训的规定,没条件的时候就买一套光盘,大家一起坐在会议室看视频课程学习,有条件了,定期组织公司人员外出学习,多听多看要配合实操实干才能发挥出学习的价值。

  了解到济南、青岛等大城市的经销商现在都是与商超配送企业进行合作,笔笔都是大订单。孙鸿生马上成立了大客户团队,专门负责大客户的开发工作。“其实说实在,相比大城市青州的超市少很多,推广有困难,但是有一条路我们就一定要走出一条路来。”通过初期的推广,包括试乘试驾等活动,大客户开发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效。

  多看多看已是难得,时时学习,时时行动更是珍贵,虽遇政策影响,但卡车网记者相信400台是飞碟汽车的好学生理应获得的好成绩,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卡车网 作者:张晶莹
文章关键词: 飞碟汽车 缔途小卡 轻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飞碟缔途,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飞碟缔途X3动力强劲性能优越 自卸真的牛!

    00:56
  • 飞碟缔途EF3 让你眼前的一切更美好

    00:43
  • 飞碟缔途MX 驾驶舒适 干活更舒心

    00:52
  • 飞碟缔途EF3纯电无忧 节能高效

    00:53
  • 飞碟缔途EF3 带给你超静谧的驾乘体验

    00:40
  • 飞碟缔途EF3驾驶室到底有多宽?教你测量下

    01:01
  • 飞碟缔途EF3城市畅通无阻 城配物流好伙伴!

    01:42
  • 飞碟缔途EF3装更多、载更沉 让您运量多多收益满满

    00:47
  • 飞碟缔途EF3 大承载纯电城市小卡

    01:42
  • 飞碟缔途EF3种种用心 只为给你省力

    01:11
相关文章
飞碟缔途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