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中卡新闻 >

郑州唯一有危化品运营资质的企业,缘何钟情欧马可?

        谈危色变,用这个词来描绘人们对危化品行业运输行业的感受再合适不过。它犹如一个移动的炸弹,总让与其同行的车辆敬畏几分。

  危化品一个危字就显示了其特殊性,因其危险程度,政府管控极严,从公司规模到工厂设备装备,从驾车人员的培训到智能产品的实时监控......因此,虽是物流大省的省会,郑州市却只有一家获得政府批准的危化品运输企业,那就是河南中部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简称中能)。

  为何其能够获得政府认可进行危化品运输?危化品运输的政府要求及配备有多严?又为何中能多年来用车只用欧马可?相比其他企业中能到底有何独到之处......

郑州液化气有限公司总经理葛雪峰为欧马可S5点赞

  独到处有百般千面,卡车网记者就从运输车辆的选择上向葛总请教一二。

  河南中部能源发展有限公司进入郑州,始于2016年4月。公司一开始就配合政府规范危化品运输,按计划购进欧马可危化品专用轻卡120辆。问及为何直接选择欧马可品牌做为公司的长远运营车,葛总自由独到见解。

  定制化解决方案 欧马可助力中能业务全面拓展

  原来早在2014年,葛总在新疆乌鲁木齐发展事业时,就采购过五、六十辆欧马可品牌车,实际运输中欧马可车辆故障率低,极小的维修率给他留下踏实、靠谱的品牌印象。

道路实况赛高速行驶的欧马可S5超级中卡

  虽有前缘,但前缘能够再续还是因为欧马可的高端定位与高端品质。前文已经提到危化品运输与普通运输有很大的区别,从车身材质,车压系数都有严格的要求,而这一切要求,欧马可全部满足到位。

  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的欧马可推出了“行业定制”的服务理念,针对危化品车辆专业化、标准化、更安全、更高效的需求,欧马可危化品运输车在细节方面无可挑剔。

  欧马可危化品运输车装备的灭火器在车辆底部,考虑到安全方面等因素,厂家为底部灭火器设计有专用的保护罐,非常实用;法规要求危化品运输车装备的烟度报警器,欧马可装备在了车辆主驾A柱的位置上,能够使驾驶员最快的知晓车辆问题;车体内部做防静电处理,通风设计......

  欧马可将危化品运输车的安全始终考虑在先,全面出击,个个击破其自身带有的危险特性,使危化品运输车,只运输,不危险。

福田欧马可

  所以当中部能源公司的业务扩展至郑州时,大家意见一致地认可了这一品牌,全部购进了欧马可国五危化品专用车,3.8排量的S3超级轻卡,专跑市内道路。

  时下,公司不仅坐稳郑州,已将支蔓延伸到了商丘和信阳,在信阳投放十辆欧马可进入业务运营。至于2018年即将开发湖北市场的计划,也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当然,据葛经理透露:湖北市场第一期以武汉为中心,可能有200辆车的需求,届时采购,他还会首选欧马可。

  追求完美,大量购车,对于中能公司来说,欧马可是其多年接触下来自然而然的选择,而这样的选择也使得中能公司的业务拓展的更加轻松。

  据葛总介绍,有时公司去接触新的业务,对方听到公司运输专用车是欧马可,首先就觉得可靠。其二,安全是危化品的第一考虑,严格按照欧洲标准,完成欧洲最专业的试车场严苛测试的欧马可,其可靠性和安全性自然强大。

2017中国高效物流赛中的欧马可S5

  降本增效,欧马可打造效益最强音

  除此之外,效益就是葛总始终购买欧马可的又一重要因素了。

  据葛总介绍:“我公司的车辆基本上可以做到一年赚回购车价。”

  略高于市场均价的欧马可,葛总又是如何做到一年回本的呢?

  “欧马可采用康明斯发动机,这一点非常好。虽然我没实际操作,但在驾驶员中口碑很好。而且,现在欧马可的服务政策是‘2万公里一保养’。在市场运营中,车辆保养成本下降了,既提高了出勤率,又降低了好多运营成本,增加了运营效益。实现了最本质的‘降本增效’。车辆爱坏,总要花时间去维修,自然就影响运输,成了 物流‘增本’。所以车辆的‘质量’和‘服务’是关键。”

欧马可S5

  除此之外,欧马可对于大客户的贴心上门服务也为葛总节约了很多在车辆维修,驾驶员培训方面的成本。“我们企业的车,经常几辆一块保养,一个电话过去,4S店的售后服务就会派专业人员上门来服务,省时省力。”

  目前中部能源公司的120台车均为自有,每台车规范化配备具备危化品运输资格证的压运人员和驾驶员各一名。实行节约运营成本的“统一管理、统一调配、统一运输管理模式。根据站点就近安排运输。120台车对准50个分销站点,定点配送。全部车辆保证了每天100%出勤率和每天200公里左右的出勤路程。

  先进企业必备智能管理平台。中部能源早已注入自己的监控平台,每台车的行驶路线,运营速度都能实时控制。与政府和职能部门联网,每两个小时要向国家危险品运输部系统报备一次,做到了规范与智能。

  聊到这里,葛总忍不住夸起了欧马可的ifoton车联网系统。

欧马可S5

  “我的车是联合政府上装的监控系统。最近通过了解ifoton我很心动。人+车+货的智能管理,不但可以针对司机的驾驶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分析,还能及时掌握车辆的运营情况及位置,方便后台的管理和调配。这样车辆的运营成本省的可不是一星半点。”

  选择靠谱的车!优化先进的管理!走在“降本增效”的物流大道上,中部能源在葛经理的带领下,每台车年净营利已达十万元。前势辉煌,风头正劲,优秀物流企业与优秀车企强强联合,唱响危化品运输最强音。

来源:卡车网 作者:康康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福田欧航欧马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福田欧航欧马可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