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专用车 > 环卫车 >

比亚迪:铸就中国汽车强国梦

  《诗经·小雅·出车》里首章描述“我出我车,于彼牧矣。自天子所,谓我来矣。召彼仆夫,谓之载矣。王事多难,维其棘矣……”此诗以“出车”开篇,对周宣王初年讨伐玁狁胜利进行歌咏,可见在先秦时期车辆就为建国立家立下赫赫战功。

  时值今日,两千多年过去了,时代在变迁,经济在发展,环境在改变,功能在升级,“出车”也将面临全新的局面,由于全球能源与环境系统面临巨大挑战,出车也已步入新能源汽车时代。

比亚迪新能源汽车时代已经到来

  放眼国际,多国早已全面制定禁售燃油汽车时间表,如英国、法国、荷兰等国,直指柴油乘用车领域;在中国,发改委也已表示,原则上将不再批准新建传统车企。同时,国家相关部委也在不断推出各种利好政策,助力新能源汽车行业良性发展,如建立“双积分”制度,建设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生产线,建设充电桩数量以及生命周期数据管理平台等,这些举措无不显示了政府对于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大力关注与支持。

  习近平总书记也曾指出“发展新能源汽车是走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李克强总理也将新能源汽车摆在国家竞争力提升的重要环节,并表示“加快发展新能源汽车是促进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抢占国际竞争制高点的紧迫任务,也是实现“中国制造2025”宏观战略、推动绿色发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的重要举措”。

  在此大背景下,不断创新思维,提升产品性能,提高产品核心技术,完善整车服务以及提供完整的产业链等举措都将成为新能源汽车企业发展的重要方向,也是车企在今后发展中重要的核心竞争力,以及抢占市场制高点的重要举措。我国已将新能源汽车列入国家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中,中央与地方各级政府对其发展给予高度关注,并且陆续出台各种培育和扶持政策,为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

  仅2017年全国共有8省市出台新能源汽车产业相关政策,湖北、三亚、江苏、云南、南充、连云港、呼和浩特、东莞、安徽等省市分别出台了新能源汽车《十三五发展规划》,制定了新能源汽车发展目标。除了产业相关政策外,2017年全国共有24个省市出台了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共有29个省市出台新能源汽车充电政策,13个省市明确了充电基础设施补贴标准。其中海南省更是明确规定环卫、物流、邮政、机场用车、旅游景区用车新增和更换车辆中新能源汽车比例不低于50%。

  我国拥有着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无论是从消费环境,还是创业环境,又或是政策环境,这些利好因素的叠加都为新能源汽车发展提供了良好的保障。作为国内新能源汽车的领导者——比亚迪,集研发、生产、销售、运营、监管等上下游产业链于一体,不断创新新能源汽业产业技术与应用水平。致力于公交、出租、物流、环卫等多领域发展,其多项技术更是走在了世界的前列,尤其是全新制定出的“7+4”市场战略规划,为其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注入了强劲动力,环卫车与物流车在行业中更是处于领先地位。

  其自主掌握电池、电机、电控三大新能源车辆核心技术,为纯电动卡车及专用车的整车研发与制造提供了良好的保障;其研发的零排放、零污染,包括扫路车、压缩式垃圾车、洒水车等在内多款车型,填补了全球新能源专用车多项空白;其推出的低噪音、零排放、高效率、强续航纯电动混凝土搅拌车和纯电动渣土车为城市建筑提供优化升级服务。

比亚迪比亚迪环卫车

  从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预演活动中的幕后英雄,到两会、北京的雾霾天里的勇挑重任;从与北京环卫集团,到与DHL、UPS等行业领军企业达成战略合作,比亚迪新能源专用车触角已伸向国际,面向全球。多年来,比亚迪不断摸索与创新,在优化城市交通出行、美化城市环境、提升物流效率、改善城乡交通等诸多方面默默努力,源源不断地注入绿色动力,为汽车产业转型升级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比亚迪总裁王传福曾说:“中国想成为科技大国,如果没有自己的民族汽车工业,是名不副实的。作为中国民族汽车制造业的一员,如果不能在这个领域内改变目前落后的民族汽车工业现状,我们将羞愧难当。”也许,正是时刻保持这份虔诚与敬畏之心,比亚迪才能另辟蹊径,不断创新思维,革新技术与产品性能,拓展产业链,提升整车服务,时刻保持警觉的意识,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给行业不断惊喜,不断创造出一个又一奇迹。未来,比亚迪还将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上持续发力,通过新能源汽车助推城市管理水平的提升,助推“智慧城市”建设,一步步实现中国的汽车强国梦。

来源:卡车网 作者:张菊平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比亚迪,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比亚迪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