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东风天龙哥李小虎:明年再来战!

  2017年9月12日东风天龙哥第三季半决赛郑州站的战幕刚刚落下,从30多名金牌司机中没能突出重围的李小虎是一百个不服气,就因为一个小小的失误而大意失荆州,对于这个二十多年驾龄的老东风人来说,可谓是后悔不迭连连叹息。他能在半决赛加分项目一次性倒车中获得十五分,也能在许昌的比赛中以第二名脱颖而出,实力也是响当当的,在当晚赛后庆功宴上,李小虎在台上发言,就豪气冲天地问:卡友们,明年再来战!中不中?
东风天龙东风天龙

  这是李小虎第一次参加东风天龙哥的比赛,赛后他冷静下来想,比赛项目都不难,当时就是因为太紧张了才出现了失误。虽然没有拿到名次,倍感痛惜外,聊到自己的老伙计,乐观豁达的李小虎打开了话匣子,那股子自信和骄傲重新加持在他身上,闪闪发着光亮。

  选择东风,那是二十年前的事

  出生在河南农村的李小虎在别的方面没啥才能,就是喜欢开车,还当学徒时,跟着师傅的车就是东风,那会他就认定了东风,回忆起来竟然是二十年前的事了。

  1996年,他就领上了驾驶证,那个年代考试比较简单,不像现在考证都要费九牛二虎之力。他才刚满十八岁,拿上本后也得先跟车一两年后,才能亲自上手开车。不过小虎正如其名,虎虎生风,才跟车满两年后,就学成出师了。这期间,他早就暗暗决定,要买自己的东风车。

  1998年,他对那个年代记忆特别深刻,赶上九八年抗洪救灾,他还给武汉送过蔬菜,因为这是他买第一台东风车长头车140的时间,车虽然是二手车,但对于他来说意义非凡。当时买车钱还是跟哥哥借的,四万两千元的车钱对于李小虎来说就是小菜一碟,正应了那句老话:初生牛犊不怕虎,何况他还是一头小虎。

  不到三个月时间,李小虎就把借的车钱都还清了,他最早跑长途,南下云南、广西、四川,最多去的是缅甸拉香蕉,每个月他能挣一万多元。当时司机的工资是一个月500元。

  洗一洗,跟新车一样

  哥哥看着李小虎自己跑车这么能赚钱,也加入了运输大军,但还不会开车的哥哥当起弟弟的小徒弟。跑了两年,手里挣到钱的哥俩一商量,再买东风天龙。哥哥前脚买,李小虎后脚跟上,这是2010年时,他买的是新车——东风天龙340马力康机牵引车。买到新车后,跑的基本上都是短途,现在跑了50多万公里,没有大修过。

  李小虎说起东风天龙,就合不拢嘴:“新车就是好,发动机制动性能好,安全性大大提高了,超大前风窗,全视野后视镜,卧铺宽,座椅舒适,很适合我们司机的操作习惯,挂档的噪音还小;你看看别的品牌车,基本上跑个两三年,就看着旧的不行了,看看我的天龙,洗一洗,跟新车一样。”记者脱口而出:“那肯定是您保养的好吧?”李小虎故作神秘:“保养当然也是一个原因,更重要的是东风工艺好,喷漆喷得好!”

  这些年,李小虎的生意越做越大,他把老的长头东风140解甲归田后,现在他手里有两台东风天龙,雇了两个司机,平时主要跑省内短途粮食运输。

  收秋后,他准备开家粮食中转收购站,有自己家的车送货,再加上多年来积累了好多货主,一部分还是从二十多年前自己跑车时认识的,那个年代送货,身上都着好几十万的货款,没有诚信能行吗,要不他现在也常常说:做生意讲的是人的诚信,开车讲的是车的信誉,其实就是一个信字。

  下一台,东风天龙旗舰

  今年家里的大事特别多,除了准备开家自己的粮食店,这次女儿中考,考中了漯河市重点高中,儿子开学初中一年级,这一个高中一个初中,一双“好”儿女是李小虎最骄傲的事,这一切都归功于自己的老婆,常年家里都是老婆主内,他主外。九月份他还参加了东风天龙哥的比赛,结识了好多朋友,令他大开眼界,原来比赛还能这么好玩,有理论知识可以学习,还能和司机们一起交流安全驾驶经验,把自己的朋友圈也扩大了好几倍。

  进入郑州半决赛场地后,他以为比赛用车是东风天龙旗舰,还特地去热热身,熟悉熟悉车,不过也有他的小九九,已经跑了快七年的老东风也该下岗,他计划收完秋之后,换台天龙旗舰。一直就听左邻右舍说,天龙旗舰多么好,他一试车发现,果然就一个字:好!他当时试开520马力的东风天龙旗舰,康明斯发动力太强大了,尤其在高速路上,能开着直奔拉萨去。

  虽然比赛失利了,李小虎从来都没气馁,他认真分析原因,就是现场太紧张了,当时车上坐着记者,还录着像,他第一次见这样的阵仗啊。所以说他在开篇庆功宴上的话,不是安慰比赛失败的卡友,而是对自己肯定回答:明年再战!中!

来源:卡车网 作者:斐然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东风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