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好马配好鞍,好企业配豪沃

       物流行业这几年发展迅猛,特别是快递快运在运输行业中的比重也越来越大,行业前景一片大好,但随之而来的,是竞争也越来越激烈,怎么在竞争中站稳脚跟,脱颖而出呢?

  且听河南大智物流的严彪谈一下,这十几年来,是怎么从零起步,一点点在行业里建立口碑,并发展出以重汽豪沃为核心,40多辆卡车的物流车队的。

中国重汽大智物流

  最初,就是一家小信息部

  “在物流行业做了有十几年了,最初,就是租一个小屋子,一个仓库,上边写着电话,也没有品牌,类似信息部。”严彪说。

  严彪进入物流行业,是在2000年初,那时国内的快递物流业刚刚崭露苗头,那时,全国还没有像样的快递物流企业,大部分都是信息部的形式,接了活,再联系车子发货。2006年之后,电商迅猛发展,快递物流也迎来了行业的爆发期,严彪的信息部的单子也随着时间的推进,如雪片一般涌来。

  到2010年底,严彪渐渐有了品牌意识,他开始筹划注册公司,购进卡车,开始打造自己的运输军团。

中国重汽繁忙的物流运输

  做自己的品牌,大智物流需要好车!

  “2010年底,注册了大智物流,2011年,有了第一辆自己的车。”严彪说。在严彪组建公司的时候,也是物流大发展的几年,2010年前后,曾经遍布在各个物流园区的小信息部,也都开始有了品牌意识,各种物流公司也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

  “有了自己的公司,自己的车子,当时就想着要把品牌树立起来,要给客户好的口碑,提供好的服务,这样,生意才能做长久。”严彪说。

  其实,快递物流在急速发展,市场份额在跳跃性增长,竞争也越来越激烈,行业的从业人员也越来越多,客户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严彪在这些年,一直在想办法提高车队的效率,提高客户的满意度。“物流快递,最讲究就是时效性、稳定、快。”严彪说,“要实现这些,就是一要好车,二要好驾驶员。”

中国重汽大智物流严彪

  HOWO-T7H是好车!车队用它最稳当!

  车队一路发展走来,严彪的车队试了各种品牌的车型,但最后,重点还是放在了重汽豪沃系列卡车上。“重汽系列的车子,过去在干线物流行业并不多见,一般工地土方会比较常见,但近几年,重汽在物流行业发力明显。”严彪说,

  “本身就是品牌,车子各方面都很好。”严彪的车队最近两年,只买重汽豪沃的卡车,去年购进了2辆豪沃T7H,今年又购进了2辆。“之所以选择重汽,也是车队驾驶员的综合选择,之前的车各种品牌都有,若把车辆报表在数据上一对比,会发现重汽的表现要好过其它品牌的车子,而且,车队的驾驶员普遍和重汽的车子契合度挺高。”

  严彪总结,重汽的车子高效、稳定,车队经常跑云贵川一线,重汽都可以轻松拿下,从不掉链子,而且车子过了磨合期后,油耗也会进一步下降。

中国重汽物流园

  HOWO-T7H成企业标配,诚信服务是内功

  有了好车和好驾驶员,其实相当于企业的配置合格了,要想在行业里立足,和自身的内功也关系重大。“在快递物流行业要做大做强,就是两个方向,做大是多开线路,把面铺开;做强是聚焦,把一条线做精,做强。”严彪说。

  物流企业其实是服务型企业,要想做大做强,首先是要把服务搞好,口碑做起来。在大智物流的几年发展中,也并没有盲目的拓展,而是先不断完善自己的内部管理和服务,在管理和服务都过硬,获得客户的满意和好评后,再向外扩展,做大做强才根基扎实“大智在这几年对外扩展时,要把面做大,一般都会先占领各个物流园区,做到每个园区都有点,都有车。”严彪说,“为了保证服务质量,大智下属的11个分公司,都是直营。”

中国重汽大智物流

  “快递物流在整个行业中的比重还在进一步加大,再加上一些政策的因素,整个行业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严彪说,“去年9月份之后,国家规定货车围栏高度从4.5米降到了4米,相当于每辆车减少了5吨的载重,但运费没涨,也就是收入减少了30%。”

  如此,就意味着行业竞争越激烈,企业要有可靠的好车配置和诚信服务的内功就愈发重要了,但大智物流有豪沃相伴,他们不惧未来。

来源:卡车网 作者:卡车小伙
文章关键词: 中国重汽 豪沃 牵引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中国重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中国重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