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中卡新闻 >

欧马可S5搭载康明斯ISF4.5超级动力荣耀上市

  随着货主对时效性要求的不断提高,物流运输业面临的压力与日俱增,如何才能有效满足当前用户高效运输需求,对卡车行业形成了挑战。2017年11月29日,欧马可超级卡车价值风暴(陕西站)在陕西西安启动,全新搭载福田康明斯ISF4.5超级动力的18 t平台中卡欧马可S5亮相,因其精准有效地满足了当地高效物流企业需求,赢得了用户认可。

福田欧马可欧马可S5 超级中卡ISF4.5超级动力车型上市

  最近几年,由于市场容量有限,行业对于中卡产品的关注度并不高,由此导致的结果是产品更新换代缓慢,对于细分市场的满足度不够,尤其是以快递快运为代表的物流企业对于车辆运输效率的需求。以面向果蔬、冷链等快运市场的18 t产品为例,用户运输的货物多在10 t左右,运输距离500 km以内,行驶路况多为平原高速路段,所以该类车辆的动力一般在200PS以上,才能保证平均运行车速不低于70 km/h,此外,由于运输多为生鲜类货物,对车辆的可靠性要求也非常苛刻。而从市场现有产品来看,主要为采用6缸发动机的大排量车型,以及160 PS左右的准中卡产品,结果导致“大马拉小车”或者“小马拉大车”的情况,前者动力够用但会导致成本增加,后者动力不足影响运行效率,同时也会增加油耗。

  正是看到其中的市场机会,福田欧马可S5中卡以可媲美小6缸发动机的ISF4.5全新动力精准切入这一潜力市场。

  据悉,欧马可S5中卡搭载福田康明斯ISF4.5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54 kW(210PS),升功率超过34 kW/L,最大转矩高达760 N.m,经济转速区间在1 200~1 800 r/min,经济车速覆盖55~95 km/h,这些数据远高于国内同类4缸机,同时并不逊色于小6缸机产品。

  或许国内很多用户对于ISF4.5发动机还有些陌生,但实际上它与福田康明斯原有的ISF2.8和3.8动力一样,是一款有着成熟市场应用的产品。据北京福田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工厂厂长Miguel Kindler介绍,ISF4.5是一款全球化机型,是康明斯B系列经典轻型机型的全新换代产品,它采用康明斯全球化生产标准,已经在全球多个市场得到成功应用。

福田欧马可北京福康发动机有限公司工厂厂长Miguel Kindler先生对康明斯超级动力进行讲解

  据悉,ISF4.5欧六产品已在海外市场销售4年,保有量超过10万台,其中,欧洲最大中轻卡制造商佩卡配装近2万台,它已经成为欧洲用户最为信赖的中轻卡动力品牌。

  Miguel Kindler表示:全球范围内,康明斯2.5 L以上柴油机产销量位居第一,超过第二名30%。康明斯在柴油机领域拥有百年历史,与全球不同客户的不同车型都有过合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从技术特点来看,ISF4.5结构紧凑,采用了模块化和轻量化设计,自重仅330 kg,较同类4缸机轻30%,零部件数量减少40%,更便于后期的保养维修;在动力提升的同时,ISF4.5继承了原有ISF3.8在可靠性和耐久性方面的优秀基因,之前ISF3.8产品已做了120万km无大修,这在轻型柴油机市场中并不多见。ISF4.5在上市之前在不同工况下完成了200万km的道路可靠性试验,其国内全面上市后的市场表现同样值得期待。

  据悉,搭载ISF4.5的欧马可S5不仅要与传统4缸机车型直接竞争,更把目标对准了小6缸机中卡。与6缸机相比,ISF4.5重量更轻,可显著提高车辆有效载质量,功率和转矩接近,在升功率方面有更强的竞争力。

福田欧马可欧马可事业本部副本部长技术中心主任上官云飞对欧马可S5超级中卡进行产品讲解

  据欧马可事业本部副本部长技术中心主任上官云飞介绍,欧马可在现有S5中卡上增加了4.5 L、5.9 L及6.7 L动力规划。其中4.5 L动力未来将逐步取代3.8 L动力成为主销动力,5.9 L动力为区域市场的补充动力,6.7 L主要为专用车动力。采用4.5 L动力的欧马可S5中卡匹配7挡变速器,在加速和爬坡性能方面有了明显改善,1挡坡起能力同比提升16%,0-80 km/h加速时间缩短17%,最高车速可达到106 km/h。相比小6缸机产品,在同类动力传动系统组合条件下,整车最高车速、爬坡、加速等性能更优,于此同时,油耗亦可节省3%左右。

  众所周知,在物流行业油耗一直是车辆运营成本中占比最大的部分,看似微小的油耗降低会对用户的盈利产生实质性影响。拥有燃油经济性优势的4.5 L动力欧马可S5通过在油耗方面积累良好的用户口碑,将会快速打开市场。

福田欧马可陕西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孙继民为欧马可超卡价值风暴活动致辞

  从市场定位来看,欧马可S5除了面向国内中高端市场,未来还将进军国际市场。而为了满足国际市场更加严苛的法规要求,欧马可S5进行了包括可靠性、耐久性、安全性、动力性、经济性指标的多项技术升级。与国内采用日系技术路线为主的产品相比,欧马可S5身上体现出鲜明的欧系技术特点,将逐步改变中卡用户的传统用车理念,同时也为冷链、生鲜等高速快运市场提供更佳的车辆选择。此次西安站活动现场,2位从事快运的车队负责人都表示,鉴于公司业务对于运输时效性要求较高,他们都选择了平均时速和可靠性更高的欧马可S5中卡。

来源:卡车网 作者:责编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福田欧航欧马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福田欧航欧马可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