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江淮格尔发送快递:长中短途当仁不让

     当卡车网“发现信赖”活动走进安徽合肥时,各种品系的江淮车型映入眼帘,让人目不暇接。许多新老司机开着江淮卡车行万里路,发万条朋友圈,留下一段段属于自己的故事。虽然江淮用户不胜枚举,但是此次采访的江淮格尔发用户曹勇让人眼前一亮。

  身经百战,涉足快递行业

  对于物流运输行业而言,曹勇有着丰富的阅历和多样的经历,积淀着很多物流行业经验,对各种物流细分市场了然于心。2009年,历经市场淬炼的曹勇任合肥长远运输物流有限公司车队负责人。他告诉记者,当时涉足快递行业还算契合市场商机,公司经过数年发展,业务量稳定向上,运营情况良好,现拥有自营车辆50台,却承担着将近200台的货运量。

江淮格尔发曹勇有着丰富的阅历和多样的经历

  对于快递行业而言,选车用车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谈起江淮,曹勇回忆满满,作为安徽合肥本土人士,对于江淮本土品牌的青睐在情理之中,自己在少年的时候,就已经看着一辆辆江淮汽车驰骋在合肥的大街小巷,英姿飒爽。现在自己步入中年,江淮汽车比儿时记忆中的形象而言,颜值更高、性能更卓越,可谓与时俱进。

  江淮格尔发成主力军

  “我从事物流运输行业时间比较早,可能是江淮格尔发的第一批用户,也是江淮格尔发产品最全的用户。公司目前除最新款的格尔发K7没有购买之外,其余的K系车型都用过,各种马力段的车型基本都有。”曹勇介绍道,在公司现有的50余台自营车辆中,江淮格尔发占比超过70%。

  与江淮一路携手走来,曹勇对江淮格尔发产品如数家珍。他信手拈来地向记者举例说道,比如2012年推出的江淮格尔发6×2轻量化牵引车,采用高强度汽车大梁专用板材,单层厚度达8mm,较多采用了铝合金等轻型材料,满足了用户对于低自重、高效率、高承载、高舒适、高安全的要求,成为当时重卡市场轻量化车型中最有竞争力的一款车型。

江淮格尔发点赞江淮格尔发快递车

  “作为快递运输行业,车辆除了自身性能之外,时效高、自重轻、经济省油,甚至大货箱等产品优势都必不可少,江淮格尔发载货车均做的很好。”曹勇介绍说道,特别是采用气囊后桥布置的,在轻载时提升桥,能够降低油耗,也解决了双导车型轮胎损耗大的行业问题。

  “格尔发K3与K5在我们公司也很多,其中K5占比最多。整体来说,格尔发K系驾驶室密封性、空调都不错,油耗与动力表现都令人满意。”曹勇亦持续关注着格尔发K7,“格尔发K7定位为格尔发K系列的高端车型,颜值很高,内饰也做了大幅调整,具有910L的超大储物空间和业内较宽的下卧铺,诸如电动天窗、隐藏折叠桌、车载冰箱、自动空调等配置也是一应俱全,特别是搭载的德国曼技术13L大马力发动机,ZF AMT变速箱,这款车我们一直在关注。”

  由于公司业务量较多,曹勇表示,公司自营车辆远不能满足货运量要求,正常状态,公司单日运量在180~200车次,遇到重大节假日等快递旺季,还需要进一步增加承包车辆的数量。

  长中短途,当仁不让

  “如今的快递行业行业竞争非常激烈,全国很多运输线路细分程度已经很高了,车辆数量也在不断增加。打个比方,我们跑一条运营线路就要6台车,十条线路就是60台车,所以公司业务量需求在200车次左右,大部分运输车辆还是外包。”

  曹勇告诉记者,除了西藏之外,公司运营路线遍布全国各地,全国三十多个省市直辖市,每个省的省会都会跑。有的城市即使不是省会,但是有货运量大的集散地也会跑,格尔发长中短途都能跑,这些年来,车况都不错。一个月去掉两三天的正常保养之外,其余都能出勤,出勤率还是不错的。

  为了保证车辆的高残值率,曹勇认为,一般在四五年左右将车辆处理掉比较合适。公司按照车辆的使用年限与车况进行合适处理。目前,公司使用年限最长的车辆是2014年购买的格尔发K5,目前已经跑了六七十万公里,从无大修经历。

江淮格尔发江淮格尔发助力曹勇团队壮大

  曹勇告诉记者,公司在省际运输线路方面,一般配有主副驾驶员,每月行驶里程在1.5-2万公里,省内运输每月行驶里程在1万公里以上。在对驾驶员管理方面,公司为驾驶员购买保险,为了让驾驶员对车辆更加爱护,以及保证出行安全,同时为了增加驾驶员收入,公司实行了一种激励制度:即参照市场行业油耗值,确定运输车辆的油耗综合值,驾驶员行车油耗需要在规定的油耗综合值之内,对于节省的油费,公司按油价以工资的形式补偿给驾驶员。

  “当然,行车也不能超过规定的油耗综合值,超过的部分,也需要补偿给公司。正常情况,驾驶员都不会超标,因为我们定的这个油耗值都会放宽,而且肯定能够保证时效性。”曹勇表示,其实公司这个制度的目的就是想要驾驶员爱惜车辆,更注意节油,保证行车安全,增加驾驶员收入,这也是公司车队人员一直保持稳定运营状态的主要因素之一。

来源:卡车网 作者:卡车小伙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江淮格尔发,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江淮格尔发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