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林宝商贸:危化品运输担当豪沃T7H

  目前,我国化工产业处于逐步扩张的阶段,但区域发展极不平衡,以石油、天然气等为基础原料的化工产业集群大多都分布在西部,而其输出产品的销售地和下游深加工企业又多集中在东部沿海地带,“产销分离”决定了“危化物流”运输的紧俏。

  尤其是动辄几十万一台的危化品运输车辆着实让很多危化品运输企业抓狂不已。因此,对于危化品运输车辆的选择,一直都成为危化品运输企业在公司运营过程中的重要决策之一。

  选车用车,多方考虑

  “相对于国家陆续出台的环保等相关政策而言,危化品运输车辆的选择与使用显得更为重要。”对此,安徽阜阳林宝商贸副总经理张总在卡车网记者采访时分享了公司的在选车用车方面的状况与看法。他告诉记者,国家对危化品运输车辆的要求非常严格,如果今年再购买新车,可能需要考虑国六的了。

安徽阜阳林宝商贸公司安徽阜阳林宝商贸公司

  对于危化品运输车辆的选择,张总认为,一款好车对于危化品运输企业的业务运营十分重要。在选车标准方面,整车性能最为重要。整车性能涉及到车辆的安全可靠性、经济省油性、高出勤率、低维修率、驾驶的舒适度等多个方面;其次是采购价格;最后是售后服务。

  张总感同身受道,随着国家对于危化品运输车辆的政策实施,后期车辆采购的成本会增加。以前一台危化品运输车要20多万元,现在一台车要30多万元,仅运输车辆的成本增加幅度非常显著。

  持续十年选用豪沃

  “我们团队在危化品运输行业有着20多年的经历,公司与中国重汽豪沃打交道时间非常久了。早在2008年,我们就已经开始接触与使用重汽豪沃产品,可以说是重汽的老客户了,对重汽的产品都非常熟悉。”张总介绍道,公司现自营车辆合计20多台,加上去年采购的两台440马力的豪沃T7H,现在有重汽产品12台,占自营车辆的近60%。毫无疑问,在公司的运输车辆中,重汽豪沃超过半壁江山,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安徽阜阳林宝商贸副总经理张总安徽阜阳林宝商贸副总经理张总

  2017年,危化品运输行业继续受到国家环保政策与市场保有量影响。张总认为在目前的行业状况下,公司自营车辆在数量方面维持现状的可能性居多。公司的运输车辆一般都会在七八年左右处理掉,具体车辆根据车况而定。目前公司最早的一款重汽豪沃购买于2015年,平均每年20多万公里,已经行驶了40多万公里,车况一直都非常棒,从没出现过任何大问题。

  谈到重汽豪沃,张总由衷感慨到,从2008年至今,选择使用重汽整整十年了;从老款重汽豪沃到现在的豪沃T7H,十年来,重汽产品技术不断提升。豪沃T7H应用了德国曼技术,曼发动机的优势非常明显,配以合适变速箱和桥速比,在安全性、节油经济性、动力性方面的实际运营过程中表现不错,面对各种复杂的路况、极端恶劣的气候因素都能够应付自如。

  豪沃T7H成车队运输担当

  高出勤率是林宝商贸青睐重汽豪沃的重要因素之一。张总说道,公司主要线路是安徽阜阳至山东淄博、东营方向。每台车单趟里程有一千多公里,一个月往超十趟,每台车每月要跑两万多公里。由于公司业务量运营平稳,对于车辆的出勤率要求很高。

  “重汽出勤率高,基本能天天跑。豪沃T7H每10万公里保养一次,这点非常重要。以前一台车2万公里保养一次,基本上一个月就需要保养一次;现在10万公里保养一次,基本上将近半年才保养一次;这其中节省的天数对于卡车而言非常重要,卡车出勤率带来的运营收入也比较可观。”

  对于高出勤率与高舒适度的重要性,张总认为,现在运价不高,高速过路过桥费以及油价却都不低,一台危化品运输车上一般都是两个驾驶员,车辆不仅要耐跑,还要开着舒服。如果车辆闲置,那么无异于就是浪费资源,增加公司成本,这笔账谁都会算。

安徽阜阳林宝商贸车队驾驶员王嘎子安徽阜阳林宝商贸车队驾驶员王嘎子

  对于跑物流运输,张总比一般的物流企业管理人员更能够感受到其中的辛苦。他释然道,自己曾经也是一名驾驶员,对于卡车司机的生活与世界比任何人都更有发言权。驾驶员出车最重要的就是安全问题,不能疲劳驾驶,需要劳逸结合。重汽豪沃T7H的驾驶舒适度非常高,受到公司很多驾驶员好评。

  “性能可靠,开着很有面子”

  张总对于豪沃T7H驾驶舒适度的见解,得到了公司车队驾驶员王嘎子的认同。他告诉记者,驾驶员相对更看重驾驶室的配置,重汽豪沃T7H驾驶室不错,卧铺宽敞、视野宽阔、座椅减震、静音与空调效果都好,开四五个小时都不会感觉累。

  王嘎子介绍道,自己所驾驶的豪沃T7H经常跑山东路线,每两天都要跑一趟,三大件过硬,转向制动非常到位,过弯也很稳定,整车的安全可靠性很有保障。现在行驶了46万公里,每10万公里按时保养,动力油耗表现都非常不错。特别是油耗表现,平均百公里33L的燃油消耗,相比同路线的其他车型要节省1-2L油。

  从公司负责人到车队驾驶员,豪沃T7H为危化品运输带来从整体运营价值到舒适安全驾乘的全面提升,难怪阜阳林宝商贸把豪沃T7H成为公司担当!

来源:卡车网 作者:卡车小伙
文章关键词: 中国重汽 豪沃T7H 重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中国重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中国重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