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于一场国三置换会窥见福田欧马可践行两会大方向

  2018年3月5日,第十三届“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简称两会)在北京正式召开。在这场事关国民生活各个细节的会议中,汽车作为国民生活的一大主体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之一,其中“淘汰黄标车、老旧车”、“柴油车超标治理”、“轻量化”、“新能源汽车补贴”、“加强人工智能”等等词汇成为了汽车特别是商用车行业发展的关键词。
福田欧马可全新平台欧马可超级卡车

  2018年3月7日,由北京环境交易所主办,福田欧马可承办的“保卫北京蓝天 国III置换先行”专场活动在北京市大兴区举行,来自北京市环境交易所、福田欧马可、福田康明斯、康明斯CES及多名物流运输行业代表共同参加了活动,共同助力北京蓝天计划。

  淘汰黄标、老旧,柴油车治理 福田欧马可先人一步

  近年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于生活环境的要求也随之增高,环境保护成为了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必要课题,习近平总书记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话语更是直接指导着社会各个行业积极谋求自身高质量发展,而与环保排放息息相关的商用车行业更是如此。其中,福田欧马可作为中国高端中轻卡领域的领导者更是当仁不让的将政策由言贯彻到了行。

福田欧马可北京环境交易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王辉军先生致辞

  2016年,福田欧马可京V、特京V产品率先投放北京市场,积极响应国家环保要求,依靠反应速度与产品强大可靠性,实现北京市场单一品牌占有率超过30%。

  2017年9月20日,《北京市促进高排放老旧柴油货运车淘汰方案》规定发布。

  2017年12月12日,福田汽车集团与北京环境交易所达成战略合作,将利用各自优势资源,在旧车淘汰、补贴申领、新车购买、金融贷款等货车置换环节展开一系列的便民举措,加速老旧柴油货运车淘汰。

  从政策先行到将环保理念融入产品设计开发之初,从口号到落地执行,产品到位,福田欧马可先人一步助力北京中国蓝。

  降本增效新方向 福田欧马可国三置换整体解决方案

  践行环保,也要发展经济。在活动现场,很多用户纷纷表示,一场置换会受益良多。一家物流企业采购经理刘先生告诉卡车网记者说:“国家淘汰老旧黄标车、柴油车超标治理是正确的,但物流企业负担成本过高也是现实问题,而像福田欧马可这样愿意并且有能力为物流企业承担一部分成本的企业就是我们要选择的。”

福田欧马可福田欧马可京V产品

  为了助推政策顺利实行,让利用户,福田欧马可为用户提出了国三置换整体解决方案,包括产品、服务、金融、置换解决方案4个层面,是用户可以一步到位轻松实现置换,提升效率,降低成本付出。

  据了解,福田欧马可为了更顺利、更快速地推进北京地区国三置换进程,并帮助用户解决资金上的后顾之忧,在政府补贴之外,推出全系每台3000元的限量购车补贴政策,以及一站式换购金融服务。零利率、零首付、长期限等置换专享产品,以及“保险+购置税”打包贷款、休眠还款(春节等无运期间可只付利息)等特色贴心服务。

  此外,福田欧马可联袂北京环境交易所,不但将国三置换办公室设在购车驻点,就近提供便民服务;还开通了线上、线下并行的一站式绿色置换通道,设身处地时刻关注用户,简化手续、节省时间,切实帮助用户实现产品全生命周期内的最大价值。

  符合“淘汰方案”的任意品牌卡车换购欧马可京Ⅴ全系新品,可通过北京环境交易所官网或福田欧马可授权的北京4S店,办理资料审核、转出与报废手续、申请政府补助等全过程支持。相比普通国Ⅲ车主申领过程,绿色通道可至少节约20天左右的等待时间,大幅加快用户拿到补贴的速度。

  政府补贴加福田欧马可补贴、一站式服务省时省力实现降本最优解;产品整车轻量化,全系匹配福田康明斯发动机满足排放法规最高要求,更快、更强实现增效;福田欧马可将环保与效益的天平摆在了最正确的位置上。

  新能源 人工智能 福田欧马可领航智慧物流

  作为中国最大的商用车制造商,福田在2016年就提出了“绿色智能卡车+智能物流”的福田超级卡车概念。以绿色卡车和车联网为核心内容,实现油耗降低30%或纯电动卡车,碳排放减少30%,货运效率提升70%的超级卡车战略目标,真正实现了更环保、更高效,为物流用户打造绿色环保、高效节能、安全智能的中国物流运输系统解决方案。

福田欧马可福田欧马可发布践行“北京蓝天计划”倡议

  福田汽车于2017年举行了首届“中国智能汽车&智能物流高峰论坛”,宣布超级卡车第一阶段技术目标已完成,超级卡车2.0正式启动。同时表示,福田汽车未来将“以智能汽车推动智慧物流升级”作为下一阶段的主要目标。

  福田超级卡车=新能源+智能驾驶+车联网。其中,福田欧马可超级卡车作为福田超级卡车的重要组成部分,不论是其早已投放市场的福田欧马可纯电动物流车还是不断深化升级的车联网系统乃至在京东园内实现作业的无人驾驶车辆都推动了领先于行业的绿色环保智慧物流发展进程。

  特别是福田欧马可超级卡车所独有的ifoton车联网系统,全面应用ifoton智慧卡车车联网以前端智能终端,后台应用车联网,通过北斗等远程通讯及汽车电子等技术满足数据传输和各项功能实现,形成“人+车+货”的智能管理。网段设计的CAN总线技术架构,90%负载率的高拓展空间,可满足未来5-10年整车电子电器的功能拓展要求。

福田欧马可欧马可事业部营销副总裁兼营销公司总经理刘海波先生上台致辞

  正如福田欧马可事业部营销公司副总裁兼营销公司总经理刘海波所言:“福田欧马可在坚守企业社会责任的过程中,始终如一的将推动中轻卡产品绿色环保升级为己任,不断实现产品技术的升级,让产品向着绿色环保、清洁智能的方向不断成熟。”

  所谓管中窥豹,小小一场置换会,从政策解读到产品提供,不难看出福田欧马可品牌的企业社会责任担当及行业发展的战略眼光。

来源:卡车网 作者:阿莫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福田欧航欧马可,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福田欧航欧马可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