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2018政府工作报告 来自汕德卡的自述

  2018年3月5日,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不乏汽车关键词,这不,近几天关于创新、人工智能、新能源等词汇可以说刷爆了汽车圈,在其中我也是频频出镜。而我的公司中国重汽,也因近些年的发展与政府报告中多方面高度契合,得到了业界各方人士的点赞。你问我是谁?我就是汕德卡啦。
中国重汽汕德卡中国重汽汕德卡

  我的人工智能发展史

  其实大家把朋友圈往下翻一翻,你们会看到前几天也都是我的身影。就是2月27日,世界人工智能(AI)女王,贾斯丁·卡塞尔女士到访济南,为我未来人工智能发展方向上了一课。而紧接着就是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加强新一代人工智能研发应用的提出。当然这不是我的未卜先知,这是我公司既定的战略发展方向。

中国重汽集团聘任卡塞尔为中国重汽人工智能战略咨询顾问中国重汽集团聘任卡塞尔为中国重汽人工智能战略咨询顾问

  说起这些年来,提及智能重卡的发展可以说就有我的存在,我公司于2011年就开始了智能卡车的研发工作,而我的智能化卡车正式诞生于2016年9月19日,被命名为I代首款智能卡车;在2017年12月17日,I代首款智能卡车实现了批量交付用户。而这也标志着我国智能卡车正式步入产业化和商业化的新阶段。

  随着2018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发展人工智能的提出,让我的工作更加充满动力,如今我公司正在我身上大力投入研发,计划打造我的Ⅱ代智能卡车产品,在部分自动驾驶方面实现突破。

  我的技术服务创新之路

  大家都说2017年是“汕德卡年”,那我就虚心接受了(脸红),当然在2017年我也是有大成就的。除了销量翻倍,42个月150万公里无大修的数字更是刷新了人们对国产卡车的理解,当然这一切都源自于公司对我内在的创新追求。

汕德卡达成42个月150万公里的奇迹汕德卡达成42个月150万公里的奇迹

  我公司的科技中心是国家科技部批准的、全国唯一的国家重型汽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质检总局批准的国家重型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级企业技术研究中心,是“三位一体”的科技中心。在这些年,我公司更是连续多年名列我国重型汽车行业专利总数第一。

  当然创新不仅限于技术,更用心在于服务,针对我高出勤率的特点,公司制定了不停车服务和全生命周期服务。行业首创的新型服务体系极大的免去了用户后续养护等方面的操心,只管安心赚钱足矣。

  我的新能源拓展领域

  在总理报告中提出,今年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要下降3%,我们卡车首当其冲。其中大力发展新能源成了理所当然的发展方向。我公司始终致力于环境保护,严格执行国家关于机动车排放的法律法规,多年来一直大力发展新能源、清洁能源技术。

汕德卡C5H混合动力牵引车汕德卡C5H混合动力牵引车

  目前我已经涉足燃气车、油电混合、纯电动领域,广泛应用于公路运输、短途物流、市政用车、港口作业等领域。在2017年燃气车大热期间,我和我的兄弟斯太尔更是收获了用户的广泛认可。而在氢能源方面,我一神秘兄弟更是在年前亮相,身为国内首款氢动能码头牵引车,公司更是为其成立了氢动能汽车创新中心,为绿色环保之路出一份力。

  国家发展离不开卡车的发展进步,我公司作为大型国有企业在规模和核心竞争力上都有大幅增强。而我作为我公司的新生军,更是新一代颜值和实力的担当,2018就看我的吧!

来源:卡车网 作者:sean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中国重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中国重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