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智能,安全,高效,引领”中国I代智能卡车豪沃T7H开始接单了

  “豪沃”--智能卡车发展历程中不得不提的品牌,其不仅是单一品牌销量过百万辆的代名词,更是高效智能化的急先锋。继4月12日,全球首台无人驾驶电动港口牵引车中国重汽豪沃T5G在天津港成功试运营后。2018年4月26日,中国I代智能卡车豪沃T7H在济南上市,为我国智能卡车的发展史上画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应此次上市主题“智能,安全,高效,引领”,T7H智能卡车将凭借五大安全技术为用户带去全新的智能、安全、高效体验;更重要的,是在物流高速发展的今天,它的上市在行业中起到了跨时代的引领作用。

  中国I代智能卡车豪沃T7H上市中国I代智能卡车豪沃T7H上市

  三方面引领 HOWO智能卡车开启危运行业新篇章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在会上指出,未来的物流模式,将会迎来技术层面的颠覆性变革。物流装备智能化是这个改革历程中重要的创新过程,是未来美好愿景的基石。所以,中国重汽豪沃I代智能卡车豪沃T7H的上市不但引领了中国智慧物流的发展趋势,更引领了中国物流需求高端化趋势以及引领企业“做大做强”的高质量发展趋势。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

  中国的社会经济已经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正在从高速度的增长模式逐渐转变为高质量的发展模式。其中一个很重要的标志就是传统物流时代迈入了智慧物流发展时代,物流装备的智能化需求日益强烈。

  危化品领域是中国物流市场的高端化发展的代表领域,因其货物的特殊性对车辆安全性的要求也就越高。随着近些年危化品运输量大逐年攀升,危化品装备的智能安全升级成了很多用户的诉求。本次会议的嘉宾大多数都是危化品行业的用户,这就恰恰反映了危化品领域对高端化产品的需求。
 

200台豪沃T7H智能卡车大客户签约仪式200台豪沃 T7H智能卡车大客户签约仪式

  会上上海中石化工物流公司更是直接签单200台,其总工程师桂雁滨表示公司为了增强竞争力,一直以来对车辆要求很高,除了法规上的必须配置外,在三年前公司就自主增加一系列的智能化配置,但集成度不高,也一度处于摸索状态。重汽作为我们的战略合作伙伴,如今推出了一款防追尾、防侧翻、防窜道、防溜车的神车,并且集成程度高,市场口碑极佳,自然要大量采购了。

  中国重汽(香港)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培民中国重汽(香港)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培民

  正如中国重汽(香港)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培民所说:“ Ⅰ代智能卡车豪沃T7H正式上市,将成为危化品运输行业的福音。智能高效的产品,快捷的售后服务,让用户可以放心使用,在未来会给用户创造更多价值,开启危化品运输行业转型升级的新篇章。”

  非纸上谈兵 现场试乘体验安全、智能深入人心

  智能卡车批量投放市场,中国重汽是首例,也是从那时开始,各种令人眼花缭乱的高智能安全技术走进了我们的视野,无人驾驶也不再是纸上谈兵。在Ⅰ代智能卡车豪沃T7H上市期间还举行了智能卡车功能路试及试乘活动。
 

智能卡车路试智能卡车路试

  在AEB防追尾演示环节中,我们可以看到T7H智能卡车前方是一辆依维柯气球车,智能卡车高速接近前车,智能卡车采用雷达测出与前车距离,通过ECU分析将测出的距离与警报距离、安全距离进行比较,小于警报距离时车辆就会警报提醒,小于安全距离时车辆会自动制动。现场豪沃T7H危险品牵引车(智慧安行版)分别进行了10m和5m防追尾演示,其稳定性强令人印象深刻。

ACC功能下T7H智能卡车速度回自动降到60KM/hACC功能下T7H智能卡车速度回自动降到60KM/h

  笔者在试乘环节更是切身感受到了智能化带来的安全、便捷。在ACC自适应巡航演示过程中,前方目标车辆车速设定为60km/h,将智能卡车车速提高到80km/h,当两车距离到雷达监测范围内,智能卡车速度会自动降到60km/h。前车切出车道后,智能卡车又会恢复到设定车速,这对于长途行车的司机来说,不用频繁换挡控制车速大幅度的降低了工作强度,减轻疲劳。

智能卡车路试智能卡车路试

  在车道偏离预警演示过程中,工作人员介绍说,如果车辆速度超过60km/h,驾驶员在未打转向灯的前提下偏离本车道行驶,或者是其他违规操作情况下,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会自动报警,提醒驾驶员注意安全,极大的提高了行车安全。

  作为首批投入市场的智能卡车,更高的配置会不会带来更多的服务问题?它高额的市场售价会不会导致其后续销售热度大减?中国重汽销售部总经理张晓东对T7H智能卡车的未来充满了信心,并表示:“智能卡车以及智慧网联将车变得越来越聪明,未来的服务模式也将发生巨变,依靠大数据对维修对服务反而是一个很好的促进作用。对于销量则更不必担心,随着用户对安全性理念的逐渐提升以及法规的不断完善,智能卡车会迎来爆发性的增长的时期。”

来源:卡车网 作者:甄海波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