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变速箱 >

法士特董事长严鉴铂:对自主品牌企业发展有信心

  在2018博鳌亚洲论坛上,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尽快放宽汽车行业的外资股比限制”、“今年相当幅度降低汽车进口关税”的实质性举措。2018年4月17日,国家发改委公布,汽车行业将分类型实行过渡期开放,2020年取消商用车外资股比限制,这一消息引发汽车行业热议。

法士特集团董事长严鉴铂法士特集团董事长严鉴铂

  在法士特“科技创新周”期间,法士特集团董事长严鉴铂对此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从全球范围看,开放合作是大势所趋。未来,我国汽车产业的进一步开放,将给商用车、零部件行业带来机遇与挑战:一方面,我国的商用车、零部件企业可以更好地融入国际市场,借“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的东风更好地“走出去”;另一方面,外资品牌也将更充分地参与中国市场竞争,这对零部件企业的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比如,中国零部件企业应缩短新技术的研发周期,在产品性能、质量、成本、服务网络等方面扩大优势。我们要做得比外资品牌更好,才能充分应对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从而发展壮大!”严鉴铂说。

法士特科技创新周展出的产品法士特科技创新周展出的产品

  严鉴铂还强调,在商用车行业进一步扩大开放的过程中,企业要警惕一个问题,即不能丧失自主创新、自我研发的能力。我国商用车、零部件企业不封闭、不保守,我们期待进一步开放合作,但前提是不能失去自主权。中国企业一定要提高自主研发能力,不能沦为外资品牌的代工厂或组装厂。

  未来,我国商用车、零部件行业能否很好地应对市场竞争带来的压力?对此,严鉴铂表示,自己很有信心。因为长期以来自主品牌商用车占据90%以上的市场份额,商用车关键总成发动机、变速器、车桥等也是由自主品牌主导。他认为:“在商用车、零部件行业,自主品牌企业拥有研发创新的能力和开拓市场的经验。未来,我们仍需一如既往地坚持自立自强、自主创新,不抱幻想、不依赖他人,自主品牌企业将拥有越来越强大的竞争力。”

来源:法士特 作者:责编
文章关键词: 法士特 变速箱 商用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法士特,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法士特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