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变速箱 >

法士特文化聚力 再创行业辉煌

  做百年企业,既要改革开放、创新驱动,还要树立文化自信,加强企业文化建设。从渭水之畔的艰苦创业,到改革时期的引进提升,再到合资改制的巨大变革,法士特逐渐依据发展的不同历史阶段,不断丰富和创新企业文化内涵,建立起了符合企业发展战略要求、独具特色的主题年文化、创新文化、效能文化、学习文化和感恩文化等文化成果,并通过创立全国企业文化示范基地实现文化建设品牌化、知名化,荣膺“全国文明单位”。尤其是坚持20年开展主题年活动,使企业发展年年有主题、年年有方向。企业文化建设引导广大员工牢固树立“KTJ”(科学改进、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和“三敢三大、向五不宣战”(“三敢”即“敢捅马蜂窝的精神、敢揭盖子的勇气、敢亮家丑的胸怀”;“三大”即“务实高效大普查、履职尽责大整顿、不留死角大提升”;“五不”即“不知道、不归我管、这事没找过我、我不懂、这也不行那也不行”)等一系列先进文化理念,打造出企业独特的个性和文化品位,成为激发员工干事创业激情、全面满足市场需求的强大引擎。
法士特建立了独具特色的主题年文化等文化成果法士特建立了独具特色的主题年文化等文化成果

  文化兴企,人才强企。法士特坚持“文化引才、岗位成才、发展造才”的人才理念,建立了阶梯式人才培养机制和多渠道职业生涯发展通道,通过为广大员工“搭梯子、建台子、铺路子”,让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员工骨干在精神和物质上得到肯定和尊重,使每位员工都能获得稳定的发展和晋升机会,提升员工对工作的满意度和对企业的忠诚度。通过完善研究院薪酬体系,开展员工星级对标工作,开设“法士特大学堂”,企业为创新人才提供更加宽广的成长通道,形成了人人争做“工匠”的“匠人”文化,进一步夯实了企业追求卓越、迈上高端的发展基础。

法士特大学堂“工商管理培训班”开班仪式法士特大学堂“工商管理培训班”开班仪式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法士特建厂50周年。法士特党委坚持发挥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不放松,坚持强化基层组织建设不放松,坚持构建党政齐抓共管局面不放松,不断深化“1225”党建工作新模式,大力推进“下沉式服务”党建工作法,使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的竞争优势、创新优势和改革发展优势,实现生产经营与党建工作双促双赢。

来源:法士特 作者:责编
文章关键词: 法士特 主题年文化 变速箱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法士特,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法士特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