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省油、高效“黑科技”,分分钟了解格尔发K7牵引车

  21世纪什么最重要?有人说是知识,也有人说是能力,但若是让我来说便是效率最重要。哪怕是如同乔布斯所推出的苹果手机那般划时代的产品,它的本质依然是将实体按键功能整合到屏幕上,以方便用户提高操作效率,而对于重卡行业来说更是如此。

江淮格尔发K7牵引车江淮格尔发K7牵引车

  利润低成本高 找准病根才能根治病痛

  特别是面对着如今“高手如云”的重卡市场,再想向以往那样随便造一辆车都能成为爆款已是不可能的事。必须要抓住用户的痛点,毕竟找准病根治病痛才能彻底解决问题。

江淮格尔发K7牵引车侧面江淮格尔发K7牵引车侧面

  对于很多物流公司来说,他们此时的痛点就是运输成本上升和运价降低所导致的利润空间被压缩,甚至一些小的物流公司更面临着无法生存下去的困境。那么在运输成本无法压缩的情况下,物流公司只能从车辆本身来考虑降低使用成本。而江淮格尔发K7便是这么一款利用自身产品的“黑科技”,为用户节约用车成本、提高运输效率的车型。

江淮格尔发K7搭载的曼技术MC13发动机江淮格尔发K7搭载的曼技术MC13发动机

  黑科技一:低转大扭曼发动机 高效更节油

  为了满足物流运输的高效率,江淮格尔发K7搭载了一台来自德国技术的MC13.54-50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可达540马力,最大输出扭矩则为2500牛米。值得注意的是,当这款发动机转速仅为1050rpm时便能够获得2500牛米的扭矩输出,并且配合小速比车桥,当发动机转速在1300转左右时就能达到95公里/小时的车速。

  这就意味着能够更有效的将小速比后桥与发动机的最大扭矩输出区间相结合,最大程度的利用低转大扭发动机的特点,提升工作效率、降低油耗。非但如此,低转大扭发动机的优点更体现在动力性能上,根据使用过江淮格尔发K7的用户所说,这款车型在起步、加速时表现比同排量级的发动机明显要快上许多。

采埃孚TraXon自动变速箱采埃孚TraXon自动变速箱

  黑科技二:采埃孚自动变速箱 高效更便利

  再有就是江淮格尔发K7高效省油的另一项黑科技--采埃孚TraXon自动变速箱。众所周知,由于手动变速箱有着传动效率高、结构简单的特点,因此搭载手动变速箱的车型往往也比较省油。而TraXon自动变速箱省油的方法就是其本质上仍然是一套手动变速箱,这也是其能够做到99.7%传动效率的主要原因。

采埃孚TraXon自动变速箱换挡杆采埃孚TraXon自动变速箱换挡杆

  在此基础上,TraXon自动变速还加了一套能够利用电脑控制的机械结构进行换挡操作,因此即提高了换挡便利性,又能够做到手动变速的传动效率,可谓是省油、高效两不误。并且这款变速箱还搭载了液力缓速器,让司机朋友在享受高效率运输的同时也更加安全。

江淮格尔发K7进行风洞试验江淮格尔发K7进行风洞试验

  黑科技三:低风阻=低油耗 点滴之处彰显极致追求

  当然,如果仅仅是这两点黑科技可能还不足以打动您,那江淮格尔发K7还有最后的一项黑科技,并且能够节省7%的燃油消耗,而它的秘密就在车身上。为了能够进一步降低车辆在高速情况下油耗水平,江淮格尔发K7的外观经过了大量的风洞试验,力求将风阻降至最低。

江淮格尔发K7进行风洞试验江淮格尔发K7进行风洞试验

  比如通过对导流罩、进气格栅、侧裙板等外观部件的优化,进一步降低了车辆在高速运行时的阻力,最终经过优化后的江淮格尔发K7空气阻力降低了15%,而这15%空气阻力的降低是在不减轻重量的情况下节省7%的燃油消耗。

江淮格尔发K7江淮格尔发K7

  对于如今面临着成本压力的物流运输行业来说,任何一款产品的推出都要结合用户的使用特性才有成功的可能,特别是要抓住病根才能根治病痛。而显然江淮格尔发看到了物流行业利润低成本高的痛点,并通过在江淮格尔发K7牵引车上搭载的一系列“黑科技”配置,提升了自身产品力,也满足了用户对于物流运输行业高效率、低成本的诉求。

来源:卡车网 作者:万波
文章关键词: 江淮格尔发 格尔发K7 重卡
1赞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江淮格尔发,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江淮格尔发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